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九州行第一天──ねぎぼうず
2010/03/16 18:29:12瀏覽1209|回應0|推薦5

據我猜測,那位熱心的老伯推薦我的餐廳區,應該就是旅遊書上「通町」一帶的「西銀座」區,也就是熊本市最大的美食圈。我挺喜歡這一帶的街道,每家店的外型都小巧可愛,點著明亮溫晚的燈火,宛如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帶著說不出的異國風情。

雖說是平日,但好歹也是星期五晚上,街上卻異常冷清,路人三三兩兩,令我們頗感意外。不過這一帶的餐廳的確不少,雖說價錢不見得合乎我們的需求,但選擇很多。我們左看右看,最後敲定的是這家店面不大,但價格不貴,又供應多種馬肉料理的「ねぎぼうず」。



這家店似乎挺受歡迎的,我們進來時,只剩門口那張桌子可坐,其他座位都被事先預約了。之後客人陸續進來,果真是座無虛席,令我們深深慶幸自己無意間找到了一家好店。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的女服務員超親切,我詢問菜單內容時,為了讓我易於了解,她很有耐心地用比手劃腳的方式,一一指出那道菜是馬身上的那個部位;我一時想不起「ごま」是什麼,她也直接拿芝麻出來給我看,讓我很感動。



這是剛才提到的有加芝麻的料理---ごま雑炊(日幣680)。基本上有點像茶泡飯,或者鍋類料理,不過表面上有灑一層芝麻,感覺很健康,味道還不錯唷。



這是「馬肉ヒモ刺」(日幣880),應該是大腿部位的生馬片,味道鮮美,口感很Q,令人不太敢相信它是生魚片之外的生肉,吃起來也就不覺得噁心或反胃。搭上蒜泥和蔥末、醬油等配料一起吃,簡直是人間美味!



這是「マグロ丼」(日幣680),也就是鮪魚生魚片蓋飯。因為我們每道菜都是點了之後大家分著吃,我對所有料理的印象都混在一起了,因此不太記得這道味道如何,姐倒是讚不絕口。基本上,這家店的食物她都很喜歡,臉上始終掛著既開心又滿足的笑容,之後也對這家店念念不忘。



這是「梅茶づけ」(日幣380),也就是擺上醃梅子的茶泡飯。久聞日本的茶泡飯大名,一直對這道料理很好奇,其實味道跟調過味的稀飯或粥很像,沒什麼太新奇之處,整體而言還蠻清爽的。我比較不敢領教的是最上面那顆大梅子,因為實在太酸啦!我一放入嘴中,整張臉就不由自主地皺成猿猴狀了>__<



「焼おにぎり」(日幣350):把握飯糰沾醬油後,拿去燒烤做成的料理,另附幾片たくあん(醃白蘿蔔),口感類似鍋巴,香香脆脆的,是最合我胃口的一道菜。



放眼望去,附近幾桌的日本女生幾乎人手一杯生啤酒,想起日劇中的女角下班後通常會去居酒屋喝一杯,不禁好奇起來,不知日本啤酒味道如何,才連女生都這麼愛喝。但花了500日幣點了一杯來合飲,我是喝得眉頭直皺。啤酒對我來說太苦了,此時處於疲勞狀態,更是喝沒兩口就快醉倒,看來我果然跟啤酒無緣,以後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不過,就我淺薄的認知來判斷,這啤酒的品質應該是不錯的。它泡泡超多,即使分倒在不同的杯子,也能不斷產生一大層一大層的新泡沫,愛喝酒的爸媽和姐就直讚好喝。

我們四個這餐一共吃了日幣4250元。雖然食物本身沒這麼多錢,但店裡規定每個人要加收「桌子費」兩百元(應該等同於服務費吧?),因此比原先以為的貴一些。大肚量的爸媽都覺得這樣還吃不夠飽,我和姐倒都撐著一張肚皮了!



飯後,我們利用剩下一點時間到附近逛逛,但因為要趕8點54分的車回博多,只來得及逛一家書店而已。這家「鳶屋書店」有夠大,一樓有逛不完的小說雜誌書籍,二樓則有逛不完的漫畫唱片和DVD。我起先不知道日本的大書店都會賣DVD,大部分時間都耗在一樓找山田的雜誌(這裡的雜誌全都是開封的狀態,因此大都顯得有點破爛)及『白夜行』原作小說,發現時已沒時間了。但我很幸運,在匆忙中仍找到『電車男』雙碟版的半價DVD(雖說是半價,也要日幣三千多。日本的DVD價位果真高得嚇人,跟歐洲一樣)及『手紙』Making版,真是意外的收穫!

結果,就因為我買DVD的緣故,回去時超趕的,只要市電晚幾分鐘來或晚幾分鐘開到車站,我們就趕不上車了。好在老天爺很眷顧我們,最後滑壘成功,姐也沒因此埋怨我。


2007.0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385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