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遊記] 巷弄美麗彩繪&義豐冬瓜茶、兩角銀冬瓜茶
2015/07/17 18:22:29瀏覽831|回應0|推薦13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年假出遊的遊記一拖再拖,趕緊來補。

前一晚在大舅家待了一夜後,這天早上吃了大舅特地為我準備的小米粽和羊奶,約10點20便走去鳳山車站搭車,預定要在區間車上和橋頭過來的朋友會合,同遊台南府城。

我們搭的3148號區間車,車程一小時9分鐘左右(10:32~11:41),車資77元。

台南雖然有88和99兩種觀光巴士,但一小時才一班,根本不適合拿來觀光,買一日券更是浪費錢,還不如搭市區公車來得方便。

只是我們一到當地,就先去遊客中心,那裡實在太繁忙,小姐對我們的詢問愛理不理,只想三兩下迅速解決,完全沒把這項資訊透露給我們,我們是自己研究一會之後,才找到開往正確方向的公車站牌、搭上了5號公車。

我們的目標是只有三站的【赤崁樓】,不是為了進去觀光,而是想以那裡為起點,邊走邊玩到安平古堡去。因為我最大的目的是想看老房子,台南的著名景點之前都去得差不多了,不入內也無所謂,只要能在巷弄之間挖挖寶、尋幽訪勝,我就感到很滿足了。

朋友聽說要到赤崁樓,便說想順道去買【義豐冬瓜茶】。雖然她不特別愛冬瓜茶,但或許是因為有名,每次來台南玩,都一定會來買一杯。

這裡已經經營到第三代的樣子,也是從這一代才開始加入許多早期泡沫紅茶店的周邊配料,製作諸如珍珠冬瓜茶、蒟篛冬瓜茶、咖啡凍冬瓜茶等多樣化的口味。自此,狹窄的店門前總是大排長龍,擠得水洩不通,都排到外面馬路上去了。

不過人排得雖多,對我倒沒什麼影響,反正我很優柔寡斷,等我終於想好要點什麼的時候,已經輪到我了。

因為後面還排了很多人,店員也手腳俐落,連語速都特別快,讓我點飲料時也格外緊張,生怕說錯話,或者無法口齒流利地說出自己想要的飲料。

櫃台上也販賣冬瓜糖,可以自己回家煮。

我買了加寒天的冬瓜茶,一杯才15元,有一種「不愧是台南」的感覺。

更令我開心的是,路上果然隨處可見有些年代的老房子,充滿舊時代的風情。

遙想當年它們的風華,就令人心馳神往。

也因為台南歷史悠久,大概是全台最當得起「老街」、「老店」之名的,到處都是經營了好幾代的百年老店。

這間木屐店看起來還是手工製作的呢。

我見到架上掛的這幅府城布地圖,很感興趣,一問之下,原來是觀光局印來給各店家代賣的,一幅一百元,目前只剩下日文版。因為我很喜歡它的設計,便買了一幅,打算以後找機會掛起來。

另一間有在代賣地圖的【兩角銀冬瓜茶】,老闆很推,說是比義豐還好喝。雖然一杯冬瓜茶下肚後,我的肚子已經很飽了,但還是想過去看看,順道收集紀念圖章。路上經過這條<新美街>,意外發現好幾棟建築的牆上都畫著彩繪,風格多變,令我又驚又喜,真是美麗的邂逅啊!

這幅充滿台灣農村人情味的彩繪,搭上地上一堆瓦礫,更添逼真,活靈活現的人物描寫,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這幅西洋式的彩繪,則細緻得令人驚嘆。好像自己來到哪間歐洲的美術館。

旁邊還穿插了東方的人物與意象,有一種東西結合的妙趣。

我都挑感覺對的巷弄走,果然只要看上去順眼的,都藏著一些有味道的老房子,左邊那排房子二樓窗戶呈稜狀波浪的設計就好別緻。

巷子盡頭,就是【大天后宮】。

【兩角銀冬瓜茶】在大天后宮隔壁,很好找。大概是因為位居巷弄深處,不如在大馬路上的義豐易至,人潮遠不及義豐多,但也還是有許多專程慕名前來的饕客。

它的價位也比義豐高一些,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像是<芋頭冬瓜茶>、<碳烤冬瓜牛奶>等口味,都很令人好奇。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不同的甜度。

店裡無論燈光還是佈置都頗用心,充滿古早復古味。

一旁地上擺的冬瓜令人咋舌。好巨大啊!

喜歡這裡出產的純手工冬瓜茶的人,也可以買冬瓜糖、碳烤冬瓜肉塊、濃縮原汁的冬瓜露、冬瓜砂糖、冬瓜肉條、冬瓜蜜餞等周邊製品,都不含防腐劑的哦。

這裡還有冬瓜茶葉蛋,一顆15元。

因為天氣熱,肚子又飽,雖然對茶葉蛋也很垂涎,最後還是選擇了季節限定的冬瓜霜淇淋。或許是因為上面淋上一層厚冬瓜糖的關係,雖然才小小一杯,卻要價60元,並不便宜。吃起來口感像雪花冰,沒想像中濃醇,反而很清爽。

我覺得霜淇淋上面淋冬瓜糖其實不很合適,因為吃完甜糖再吃霜淇淋,就覺得完全沒味道了。

朋友有點冬瓜茶,她說味道好像跟義豐的差不多,大概是因為對冬瓜茶本身就沒愛吧。

旁邊的牆上也有富含宗教意象的彩繪。

藝術真是神奇,隨便一道鐵捲門,經過彩繪洗禮後,瞬間看起來都變高級了。

路旁的花圃也增加許多美感,處處都有驚喜,台南真是個有趣的城市。

【店家資訊:義豐冬瓜茶】

地址:700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212號(地圖

電話:06-2223-779

營業時間:08:00~22:00

【店家資訊:兩角銀冬瓜茶】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地圖

電話:06-221-6818

營業時間:09:00~18: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2602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