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岩仙境・燕岳遊
2009/11/20 10:35:35瀏覽6459|回應41|推薦317

繼上篇:漫步「表銀座」

Day 3 【 05:25】

清晨被屋外的人聲吵醒,我用手抹開玻璃窗上的霧水往外看。

驚呼一聲!便從床舖上跳了起來,接著抓起相機、顧不得綁鞋帶就一個健步往外衝。之所以這麼慌張,是因為昨夜的天氣太差,對於今晨、眼前的景觀,原先並沒有預期。

雲海就在腳底下,前方的「有明山」如海上仙山似的,虛無飄渺只冒出個頭

去年此時,我們曾造訪過有明山(2268m),所以Rinka一眼就能認出來,而這次「表銀座縱走」的終點地,「中房溫泉」也就在有明山的山腹。

延伸閱讀中房溫泉之遊記安曇野之『夢』遊

清晨的燕山莊

旭日由雲端升起,而雲海底下的安曇野,是否還在沉睡

展望台的另一邊,可以清楚眺望由「槍ヶ岳」延伸出來的整個「 表銀座縱走路

槍ヶ岳」正如其名,筆直尖銳的刺向天際,它的深灰藍色更讓人望之生畏,真不敢相信,我們昨日是從那頂端,順著左側險要角度的「東簾尾根」攀爬下來

燕山莊的景觀沒讓人失望,昨晚的趕路也總算有代價,其實一般登山團都是安排在前面的大天井ヒュッテ 就休息了,但Rinka堅持一定要住到燕山莊。


燕岳頂上

吃過朝食後,我們將行李寄放在燕山莊的櫃台,因為昨天的堅持,所以今天才得以輕裝上陣,雖然也還是攻頂行程,但若與前兩天比起來,今天簡直就是在休閒。

【07:50】這一天,天氣超好,再加上行程不緊張,所以心情也超好。

燕山荘 (2680m) 創設於1921年,是日本阿爾卑斯山少数有歴史的山小屋之一,距離「中房溫泉」登山口只有 3 ~ 4小時路程,因此被評選為日本「最受喜愛的山屋」的第一名

燕山莊位於燕岳南方1km的置高點,擁有豪大的360度展望絕景,尤其坐在前廣場,你就等於坐擁整個日本山岳中最繁華的「阿爾卑斯銀座」,就算單純只是來此渡一天假,也是不妄此行

山男の像」在燕山荘前的廣場迎接登山客,那是日本「山の版画家」- 畦地梅太郎 的作品,背景即燕岳

燕岳標高2763m,位於北阿爾卑斯山脈的中央位置,屬於北阿爾卑斯支脈、常念山脈北端的山。燕岳以白色的砂礫地質、花崗石奇岩著名,在北阿爾卑斯而言算是異數,因為展望良好、標高適中、危險度低成為攀登北阿爾卑斯山脈的入門,而受到登山客的喜愛。

燕岳之美,來自於花岡岩與榆樹的白、綠對比所交織成的日本庭園景觀

從燕山荘散步到燕岳山頂,往返只需約 1小時,燕岳彷彿就是燕山莊的私人庭園。

前兩篇的行程太過驚心動魄,讓大家跟著緊張了。

男主角終於有機會登場了!

現在Rinka就帶大家去遊庭園、共賞奇岩之樂,然後輕輕鬆鬆攻上燕山頂

海豚岩(イルカ岩)是燕岳的招牌名物,頗有與「槍ヶ岳」比天高、相映成趣

燕岳的奇岩景觀以「阿爾卑斯銀座」為背景,再加以周圍的白雲繚繞,讓人有身處仙境的感覺

眼鏡岩(めがね岩)

由燕岳下方往回看,可以看到整條由西岳、大天井岳延伸過來的表銀座稜線」,以及建在稜線上的燕山荘

【08:40】燕岳頂上(2763m)

下山後,發現燕岳的北面還有座「北燕岳」,既然來了、就一起征服吧!

深山大根草(ミヤマダイコンソウ)

黃斑龍膽 (トウヤクリンドウ)

北燕岳(2723m)之下

在北燕岳的身後,東沢岳 (2497m) 隱然若現

【 09:07 】北燕岳頂上(2723m)

由北燕岳頂上眺望燕岳

【 10:02 】回到燕山荘

這一天,唯一的事就只有下山、泡溫泉,而下山的路就在燕山莊旁,因此我們決定待在燕山莊附近消磨一個早上,並不急著下山

燕山莊的咖啡館也提供簡餐,同時可品嚐日、瑞式風味的傳統餐點

請繼續閱讀 ... 日本秘湯之旅

相關連結

北アルプス表銀座の山小屋/燕山荘


全系列文章

縱橫日本北阿爾卑斯山の十字路

笑傲「槍之岳」

漫步「表銀座」

奇岩仙境・燕岳遊

日本秘湯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hua168&aid=349877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2012/07/31 08:46

美呆了!身在虛無飄渺間的感覺一定很棒吧!

那海豚岩肯定是上帝的傑作!


福福樂樂的媽媽

Rinka(lunhua168) 於 2012-07-31 10:04 回覆:
感謝來賞景! 大笑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規矩
2009/12/12 17:51
總覺得日本的山水就像日本的特色-- 永遠是那麼滴中規中矩..
Rinka(lunhua168) 於 2009-12-13 07:49 回覆:

感謝光臨燕岳! 


奐想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11/30 01:26

這趟旅程果然輕鬆很多,  不再跟著揮汗如雨啦~

不過前一天的辛苦真的是有代價,  這山頂上的奇岩與美景,  簡直是奇蹟啊!

p.s. 好喜歡新的刊頭照片!  好清麗的Rinka嫂喔~ (讚!)


Rinka(lunhua168) 於 2009-11-30 06:22 回覆:

謝謝讚美!

看到妳的臉了..

那才叫"清麗"啦!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享受
2009/11/28 20:53
隨著 Rinka 賢伉儷的腳步登山, 不必自己揮汗啦!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如畫
2009/11/28 14:53

雄偉的山峰

美麗的景致

讓人嘆為觀止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詩
2009/11/27 11:10

巍然有明山   峻拔插天表

登躋猶未半  身已在蓬島

憑虛隨君隨  舉步煙雲繞

天下有奇觀  爭似此山好

Rinka(lunhua168) 於 2009-11-28 06:40 回覆:
感謝贈詩!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岩仙境
2009/11/26 23:24

乾淨得如同仙境一般 , 就連裸露的岩石崚線都與眾不同, 有砂山水的味道. 奇妙的日本人 , 真會經營 .

Rinka(lunhua168) 於 2009-11-28 06:40 回覆:

感謝欣賞燕岳!

還記得嗎?

阿里山的雲海也很美喔!

歡迎有空再過來欣賞


最新文章:台灣森林的集體回憶(上)


白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樂
2009/11/26 17:53

太棒樂..


刮痧拍痧現場專業服務
-白老師-
0989072173
=================
門市:台北-站前地下街Z3出口
E-MAIL:pai1685@yahoo.com.tw
Rinka(lunhua168) 於 2009-11-28 06:39 回覆:

感謝欣賞燕岳!

還記得嗎?

阿里山的雲海也很美喔!

歡迎有空再過來欣賞


最新文章:台灣森林的集體回憶(上)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趟知性之旅
2009/11/26 10:34

賞析《奇岩仙境・燕岳遊》跟隨板主的腳步,我也一起經歷了一趟難得的旅行,對鮮少出遊的我─真的很難得,真的好感動、好興奮!

Rinka(lunhua168) 於 2009-11-28 06:39 回覆:

感謝欣賞燕岳!

阿里山的雲海也很美喔!

歡迎有空再過來欣賞


最新文章:台灣森林的集體回憶(上)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11/25 22:00

很喜歡到您的格子來欣賞奇文景觀

與各國的風土民情

很棒的分享

Rinka(lunhua168) 於 2009-11-28 06:38 回覆:

感謝欣賞燕岳!

還記得嗎?

阿里山的雲海也很美喔!

歡迎有空再過來欣賞


最新文章:台灣森林的集體回憶(上)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