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喝水〉的常識 1/2
2012/11/29 17:09:35瀏覽4879|回應8|推薦52

在我個人的部落格中的篇章【無心的藥物中毒 –止痛藥物 + 抗生素】中,曾經提到【能如此快速的脫離險境,應該是我每天至少喝4公升 = 4000 CC的水,還有不斷地上廁所排尿,是有很大的關係。】

結果,一連就有幾位朋友告訴我,他們看了我的〈中毒故事〉之後,就加強了自己平時喝水習慣,卻立即就有不良的反應出現,特別是在晚上臨睡覺之前喝水,第二天早上起床,臉部和眼睛的部位,就有很明顯的〈浮腫〉現象。

因為,我曾經由〈專業醫生〉及〈專業的營養師〉直接的口授中,得知〈喝水〉的好處及壞處。

我曾經指導過,不愛喝水又患有〈痛風〉病症的家人,該如何喝水,以快速消除因〈痛風〉引發關節劇痛,結果,每次都奏奇效。

我也曾經大量閱讀過與〈喝水〉有關的常識。

我因此又覺得,我應該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喝水〉的常識,讓大家有機會共同參考研究〈喝水〉的知識根本,我要再一次聲明的是,我只提供我個人的所知及經驗,不能提供給各位〈自願試用資料訊息結果〉任何的〈責任保證〉。

在沒有和醫生查詢在先,即〈自願試用資料訊息結果〉若是出現了個人的健康問題,那是〈命中註定〉的〈在劫難逃〉,只能證明唯一的一個事實,《我的八字是比較〈經得起考驗〉的》而已!

在本〈喝水〉的單元中,我將先從〈睡前喝水〉的問題說起,再說〈白天喝水和喝水排毒、減肥〉的方法,再說〈喝水過量引起〈水中毒〉致死的問題〉。

當然,我是一樣地歡迎您共同參與討論,我也是很希望會有機會聽聽您的說法。

問題1:【晚上睡覺之前喝水,隔天眼睛和臉會〈浮腫〉】

附【消除臉部水腫緊緻按摩法】網址 (請注意,這個臉部按摩法,僅供〈消除臉部的水腫〉時候參考,偶爾使用可以,請不要長時期的使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MuMn81R3w

答案:其實,在睡覺之前的1小時,補充約100 cc的水份(約半杯咖啡杯的量),是可 以幫助睡眠又能讓皮膚變好的一個秘密。

睡前喝水,可以讓人身體比較不會乾燥。因為,就算人是在睡覺的狀態,身體卻還是一直在排汗的。

所以,很多寶寶在半夜裏,會吵著要喝水。

因此,某些人是有需要在睡前或睡中補充水分,這樣就不會影響睡眠的品質。

最好,在臨睡之前,準備一杯水,放在床邊比較安全不容易打翻水杯的地方,這樣,半夜要喝水時,就可以很方便的取用。

可別把水放在離床很近的位置,萬一在沒喝之前,睡夢中把水打翻了,半夜還得要趕緊起床換床單,不然,水滲到床墊上,會好幾天都乾不了,日後床墊還有可能會發霉。

我就常幹這種事兒!

到後來有經驗了,又實在太睏,就趕快抓兩條又大又厚的浴巾,一條吸水,一條放在床墊上防滲水,把枕頭換一頭照睡,第二天再說。

至於睡前〈喝水〉隔天會〈水腫〉,那有可能是水喝的過量了,也有個人的體質關係,〈水腫〉的現象是因人而異的。

睡前喝水,會有〈水腫〉現象的人,也可以試著把枕頭稍調高一點,可能可以減輕隔天眼睛和臉〈浮腫〉的現象。

問題2:【到底睡前可不可以又該不該喝水呢?】

答案:這又是跟個人體質的差異、跟年齡老少有關、和身體健康狀況有關連的一個問題。所以,我雖然公佈的答案,但還是要個人依照自己的健康及年齡階段,自己做判斷。

根據醫學專家們的研究報告,平時喝水量不足,在睡前或睡眠時,又沒有喝水習慣的人,比較容易引起血液中水分不足,造成〈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突發的危險。

因為,人即使是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至兩杯左右的水分。

從晚餐後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喝水補充水分,在隔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時侯,就容易發生〈血栓〉,使血管堵住,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

在不同的季節,為了一覺到天亮,通常都會開冷氣或暖氣,讓睡眠的品質能睡得好一點,不過冷氣和暖氣都有防溼作用,乾燥的室內,空氣又不流通,人體更會流失水分。

因此,喜歡開冷氣或暖氣睡覺的人,更應該睡前喝水。

但是,不要喝〈茶〉,也不要喝〈咖啡〉,因為〈茶〉或〈咖啡〉,都有〈利尿〉的作用,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就算不會有〈咖啡因〉造成〈提神作用〉問題的人,也不適合在睡前喝〈茶〉或〈咖啡〉。

另外,若在睡前喝可樂、汽水等等的飲料,有可能會讓你更缺水,因為,睡前喝下甜的飲品,身體可能需要更多水份來代謝,反而造成身體更缺水。

【在開始補充體內水份喝水之前,應該具有的喝水常識】

記得好像曾經在哪裏見到這句話,還是曾經在哪個廣告詞中聽過,說:『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乍聽之下,覺得發明這句話的人,可真聰明!

可是仔細想想,可還真覺得這句話,有毛病!還不是個小毛病呢!

要知道《水能載舟,水也能覆舟》,正常又懂得方法的〈喝水〉方式,能喝出美麗和健康,病態式的〈喝水〉是能喝出毛病,致人眼盲、腦系統失常或致命的〈水中毒〉。

【人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要上多少次廁所排尿?才算正常】

醫生通常都會建議:每人每天只要喝2000 cc 的水即可,這是全天基本的水量,其中包括了茶、煮米飯時加入的水、甜鹹湯水、飲料、果汁等等所有的液體。

其實,每一個人每天應該喝水的量,因體質、因體重、因生活的環境、因工作的關係,都不會是一樣的。

附【你每天應喝多少水的計算機】網址

http://0123456789.tw/CALHTML/water.php

如果是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喝2000 cc 的水還可以對大部份的人來說2000 cc 的水是不足夠的。

經常喝水不足,除了自己會常覺得口乾、口淡無味、口苦、也會很容易引發口臭。

人長得再醜,只要口中或身上不出臭氣,都無所謂。

長得再好看、再帥,如果,一開口或不必開口,就臭氣衝天。那真是殺透風景,嚇壞人的事。

一個正常人的膀胱一般的容量約是300 – 500 CC,但,由於膀胱特有的伸縮性,可以裝更多尿液。

排尿的尿量和次數,跟個人的餐飲,個人的緊張情緒,都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飲水量為2000 CC,正常人的排尿量就應該介於 800 CC - 2000 CC 之間。

健康人飲水過多或食用含水分較多的食物時,可出現暫時性,生理性多尿症。

正常人如果所排出的尿量,經常出現在一天內,排出高於喝進體內的量,便是多尿症。是腎臟功能減退,腎臟有病變的徵兆。

不過;糖尿病和吃了利尿劑的病人,和剛吃了西瓜、剛喝了紅豆或黑豆湯的人,就不能算進多尿的一群中。

人在每個小時中分泌的尿量,跟個人的體重也有關係,例如:體重60公斤的人,每個小時就會分泌60 cc 的尿液,體重100公斤的人,每個小時就會分泌100 cc 的尿液。

當然,白天人在活動和晚上在睡覺的泌尿,份量是有不同的差別。這也是有必要要知道的。

 

親愛的,故事說到這兒,我又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我數週前肝受損的病況,最近越來越有進步。

所以,我也即將再回我辦公室的部落格去做點〈墨爾本社團公益新聞報導〉的公務。

有空的話,歡迎您也來〈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關心一下旅居墨爾本的華人,最近都在玩些什麼!

歡迎您的光臨,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快樂又健康!

Cheers!我們乾杯!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7084297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前喝水...
2012/12/02 00:47

半夜起床 上洗手間.. 壞了自己睡眠品質

也壞了枕邊人睡興,, 如以我的狀況..偶爾不幸睡前喝太大杯紅酒

半夜.. 恨..

起床緩解膀胱爆炸困擾  跟我共眠的犬子ㄚ篤  都很不爽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2-02 12:37 回覆:

感恩... 感恩... 要感恩哪 ... 阿電!

你嫌半夜起床上廁所痛苦,怎麼就不想想 ... 半夜尿完,重回暖床睡覺的解脫釋放感 ...是有多爽!

至少,我是如此的啦 ...

除了跟我兒子,我是從沒有和別人一起尿過的經驗 ...

所以,很難替別人說出那種快感!

我一直都覺得ㄚ篤很漂亮,現在知道ㄚ篤半夜還會陪你起床上廁所,還直等你辦完事,且只是不爽而已,更覺得ㄚ篤體貼極了。

要是換成是我 ... 你敢半夜起床 ... 就別給我回來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
2012/12/01 07:45
呵呵呵!歸隱山林暮鼓晨鐘,還需要那瓢飲嗎?

不過⋯礦泉水,我是會好好喝的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2-01 22:15 回覆:

本來還想再鬧著你玩,不巧,我剛從一個婚禮上回來,忽然良心發現,覺得該放你一馬,讓你安心繼續敲鼓打鐘去,要是再逼你去找瓢,說不定,中國就因此... 少了一個〈鐘鼓手〉奇材 ...

去吧!兄弟!去吧!好好地敲!使勁地敲!用力的打!努力的打!

你不吵 ... 我絕對不嫌你吵 ... 你是我的兄弟... 我也不會讓別人嫌你吵 ...

只要不是在離我很近的地方 ... 做你的暮鼓晨鐘功課 ... 去吧!兄弟!你去吧!

《不過,礦泉水 》... 哦 ... 我送你一首詩吧 ...

妾住地球南,爺在地球北,網路見君不識君,共飲礦泉水 ...

來吧!大家一起喝他一口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前〈喝水〉隔天會〈水腫〉事小
2012/11/30 14:54
半夜會要起來尿尿惱人啦!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1-30 16:03 回覆:
半夜起床放尿惱人 ... 沒聽說過〈夜壺〉嗎?真是菜!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瓢飲
2012/11/30 14:53

非瓢漂水,水自流,瓢自漂耳...

...禪心已作沾泥絮,莫向春風舞鷓鴣

此時此刻,我感到已得到了一瓢之飲,因而心裏恬然豁然大笑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1-30 17:30 回覆:

所以哩?

你的那一瓢... 是〈夢婆湯〉? 是〈紅白酒〉?還是〈白蘭地〉?〈威士忌〉?

應該不會是〈礦泉水〉吧?

怎麼喝完之後,說的話,我聽不懂!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11/30 13:08

聽見肝功能修復中,很替妳欣慰~
重點是之前的牙痛問題解決了嗎?

有好友母親牙痛就醫很久未癒,我建議她去做三叉神經痛的檢測,
果然解決問題,因為三叉神經極細微,痛感與牙痛相同,
許多人包括醫生都以牙痛醫治,連疼痛科醫師亦然。
所以,妳去試試問醫師會否是這個問題,
曾有朋友因為牙痛拔光所有牙齒,還是痛,最後也是三叉神經。

祝福宅媽一切順利,早日康復喔~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1-30 17:17 回覆:

謝謝關心,早就痛完了。

我的牙疼,不是三叉神經的問題,

是因為長時間的心理壓力,造成牙根底部急速化膿,就算拔牙也於事無補,化膿處是在牙根的下方部位。

先是1顆牙疼,轉變成 4 顆牙在疼,後來變成整排 6 顆牙都在疼,後來,是在牙齦部位開了一刀,把膿血擠出才好的。

只是,好的太遲,我已連續狂吃了兩個月多的止痛藥和消炎藥,才爆肝受重創的後來。

肝受損,還沒有牙疼來的折磨人,只是會很累會沒體力會昏睡而已,沒有痛的感覺。

人家都說《好人不長壽》,這次,我也有去見閻王。

閻王說,他那兒已不缺好人了。我的記錄又好的太完美,閻王要我回來做點壞事,不然,他跟我沒帳可算。

所以,我就回來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眠?
2012/11/30 12:38

就是嘛!當你看到海朗平長眠於此......

那肯定我是已經滴水不沾很久啦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1-30 13:17 回覆:

就咱倆的交情...

您如果說:《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你過來不管是〈常眠〉或〈長眠〉... 都將留給眾網友一個淒美... 幽香 ... 婉惜的想像空間!

此恨綿綿無絕期呀 ...

可是,你格老兄 ... 竟然是在選擇〈滴水不沾〉之後,以頭腦不靈、滿口臭氣、血流不暢、形容枯槁的樣貌,想跑來我這兒睡覺 ...

這算啥的〈白色羅曼蒂克〉哪 ....

我才不管你是想過來〈失眠〉〈常眠〉〈短眠〉〈多眠〉〈長眠〉〈冬眠〉〈春眠〉〈不眠〉的哩...

就咱倆的年紀 ... 就咱倆的居住地 ...

不管咱倆是怎麼〈眠〉,都仍還依然會你是你,我是我的〈綿〉不到哪哩去 ...

所以 ... 你給我把水喝足了再過來說話!少一滴都不行 ...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一說
2012/11/30 08:36
老人睡前不宜喝水,避免中斷了睡眠。真的嗎?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1-30 10:39 回覆:

附【警惕!这十个夺命的喝水坏习惯 】網址,讓您看看專家們的說法,http://health.ifeng.com/diet/photo/detail_2011_09/13/9133388_0.shtml 

這個網站文字很少,圖片蠻漂亮的!

有點麻煩的是,要不斷地按下一頁 ....

要看我這務本又務實個人的答案的話,我的回覆如下:

老人或不老的人,睡前喝不喝水,都是有中斷睡眠的時候,最基本〈中斷睡眠〉的原因,是大家都會〈起床〉...

如果這問題問的是僅就〈睡眠〉而言,老人睡前更應該要知道〈睡前喝水〉的重要。

如果問的是有打算〈長眠〉的話,就還是不喝比較好。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1/30 00:41

原來您之前因藥物過量引起肝受損

我竟渾然不知,特登門請罪

多喝水幫您排毒,減輕傷害真是萬幸

祝福您 健康如意愛你喲!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2-11-30 01:31 回覆:

我是肝受創 ... 又不是害相思! 你幹嘛請罪呀?

我是吃止痛藥過量 ... 狂吃止痛藥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會傷肝,我常常都是這樣吃止痛藥的,只是這次是連續吃了2個多月,才碰到這種事。

止痛藥吃到後來,根本都無法止痛,我變成是天天都要去找醫生給我打麻醉藥,才能暫時地解脫一下疼痛,整排6顆牙一起疼,痛的我臉上、耳後、下額都在冒淋巴球 ... 疼的我是見人就想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