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喝洋酒值得學習的若干規定 ( 一 ) 洋酒界的專有名詞 - 橡木桶〈Barrel〉和〈Bin〉
2011/08/19 01:05:34瀏覽7424|回應2|推薦80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我是葡萄酒,你是夜光杯,我為你馥郁芬芳,你因我而優雅陶醉 

〈 Barrel 〉或〈 Oak Barrel 〉是貯存酒的橡木桶 ,常被誤稱為〈 Tank 〉。

〈 Tank 〉是一個名詞, 通常指的是〈 坦克、坦克車〉或〈罐、油箱、蓄水池〉等物品,但不包括桶狀的容器,所以,酒的橡木桶,以正確的英文來說,要稱為〈 Barrel 〉不能叫做 〈 Tank 〉 。

〈 Bin 〉是橡木酒桶的代稱,跟〈 Barrel 〉是一樣的,只是〈 Barrel 〉沒編號〈 Bin 〉有編號。在全球,比較高級又具信譽的 〈 Bin 〉酒,就是〈奔富 Penfolds 〉 這個牌子了。很多人相信,只要是有顯示 〈 Bin 〉的酒,都會是香醇好喝的酒 。

其實每個人品酒口感,因為喝酒的頻繁度和喝酒的酒齡有所不同,這是極不準確的 錯誤論斷。

要知道,主要釀製洋酒的原料,是葡萄和各式各樣的水果。要是認識了釀酒的各種葡 萄,嚐過了葡萄的特殊風味,知道了各種葡萄的特性之後,任何一瓶酒到了您的手中, 您連試喝都不必,就已經會知道,這瓶酒會不會和您唱同調,是不是您會喜歡的酒了。

就是這麼高的準確度!

所以;在咱家的網格上,在〈淺說澳大利亞的酒〉的項目中,一開始介紹的就是釀酒葡 萄的專業知識,這種知識不僅僅只在澳洲通用,是足以讓我的格友們,人人都能〈縱橫國 際洋酒界〉的洋酒〈強項常識〉。

這種常識,平常是看不出用處,但是在宴賓客,過年節送禮,或在點綴倆人羅曼蒂克的 時候,才會讓您深刻體會,懂得品喝洋酒,是多美麗的一件事!在賓主大家都喝對了 酒,盡歡而散的時候,你們才會體會到,咱家的網格是有多高竿!

當然,某些葡萄和酒的名字,在某些國家,名稱或許會有所不同。但是,葡萄本身的特 性,及葡萄本身的口味,是不管在哪一個國家,也不管是生長在寒帶或溫熱帶,葡萄本 身的特點,就是不會改變。

除非那葡萄是有經過接枝或改良,不過,經過接枝或改良的葡萄,又會有另一個新名稱 ,跟本網格介紹的葡萄,又會是不一樣的產品了。

對洋酒的專業常識,咱家就是這麼樣地有把握!不記得咱家的酒功神通是怎麼來的,請到〈首頁〉〈自訂文章分類〉欄中, 點選〈淺說澳大利亞的酒〉第 2 頁〈論酒的資歷〉再看一遍。

不信我的話?可以在熟讀我發表過的〈淺說澳大利亞的酒〉篇章之後,上各國各地的酒舖, 去跟賣酒的業務人員問酒,如果,賣酒的業務人員,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也不必太訝異, 或繼續跟賣酒人家過不去,只要稍稍證明一下咱家的實力就行了。

只是,有個條件! 問回來之後,如果是我比較強,凡是出門去問的人,從今以後,在看我發表的酒篇章之 前,全都給我立正站好,國歌唱兩遍,再坐下來拜讀我寫的篇章。

因為,國歌唱一遍,都不足以表示對像我如此這般地專業致敬!

好!回來繼續 ….. 先順便說說比較有名〈奔富 bin 酒〉的不同,

〈 Penfolds bin 28 〉是 Shiraz 。不記得 Shiraz 的,請到〈首頁〉〈自訂文章分類〉欄中, 點選〈淺說澳大利亞的酒〉點選〈淺說澳大利亞的酒 (1 ) 開瓶!乾杯!Shiraz 雪瑞斯紅酒 〉 再看一遍。

〈 Penfolds bin 128 〉也 是 Shiraz ,只是按照 1980 時較早的釀酒手法 ,以 Shiraz 葡萄釀 成的葡萄酒。

〈 Penfolds bin 138 〉 medium bodied 中等酒體, 138 的英文全名是〈 Grenache Shiraz Mourvedre 〉, 〈 Grenache 〉是略帶辣的口感,含莓果香味又帶一點兒甜味的葡萄品 種,〈 Mourvedre 〉則是 一種含有紫蘿蘭花香的葡萄品種,所以, bin 138 雖也可稱是 Shiraz , 不過,是屬於〈混釀 blend 〉型的 Shiraz 紅酒, 138 的色澤和口感,跟 28 、 128 和 150都 有點兒差異。

〈 Penfolds bin 150 〉 仍 是 Shiraz , 150 的英文全名是 〈 Marananga Shiraz 〉。

〈 Marananga 〉是葡萄酒的產地名稱,在澳大利亞的〈南澳 South Australia 〉地區。150 是澳洲 國產的奔富酒。

〈 Penfolds Bin 389 〉 和 〈 Penfolds Bin 8 〉是 〈 Cabernet Sauvignon 〉和〈 Shiraz 〉 各半, 黑莓、黑醋栗及櫻桃果香濃郁,混合 sweet oak 帶出香草、巧克力及像極了葡式蛋塔的風味。口感柔順,不會有令人不悅的強烈感,不需陳年即可飲用,但陳放數年應會發展出更複雜細緻的層次。

〈 penfolds bin 407 〉 是〈 Cabernet Sauvignon 〉果香味較濃。

〈 Penfolds Bin 707 〉也 是〈 Cabernet Sauvignon 〉 橡木香氣較濃。

不記得 〈 Cabernet Sauvignon 〉 的,請到〈首頁〉〈自訂文章分類〉欄中,點選〈淺說澳大利亞的酒〉〈淺說澳大利亞的酒 (6) 乾杯!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 蘇維濃 紅酒〉查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5556840

 回應文章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都會啦! ==>1..
2011/08/19 12:03
造飛機,西風的話,大同,綠油精廣告,科學小飛暇,無敵鐵金剛...ㄏㄏㄏ我全包啦!!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19 14:20 回覆:

你 ~ ? 你都會? 瞧這孩子聰明的!

你好日子過多了,想幫 JK 一起造反,是不是?

想跟我過不去?

看我讓你跟 JK 一起滿地找牙!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喝了!
2011/08/19 07:49
太麻煩!不喝了!

「還要唱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 .」?這下子,台灣二十一歲以下的,就自動不能喝酒,不必立法禁止,因為大都不記得國歌歌詞!

這下子,凡是移民,不管年齡,都不能喝酒了,因為根本不會移民國的國歌歌詞!不只偶不會唱美國國歌,相信妳也不會唱澳洲國歌!

酒廠要倒閉了!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19 08:31 回覆:

    哈 ~  .....

你 ~ ?不喝!酒廠就要倒閉了?

你也好了!酒廠要靠你喝酒才賺錢的話,大家早就改行去賣餿水了。

別臭彈了!

連國歌都不會唱,還性格什麼?呿!

好嘛!那你說,從泥娃娃、只要我長大、望春風開始,到Michael Jackson 你記得哪首歌的歌詞?你會唱什麼歌?

像你頭腦這麼不清楚,每次都要我提醒你回來按推薦,你記不住歌詞,有什麼好奇怪的!

給我回來按推薦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