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時社論將陳懷生類比林毅夫 ? (兼答泥土兄)
2013/05/31 01:38:32瀏覽2380|回應23|推薦95

< 一 >

 

兩岸至今仍是對立狀態  , 更別說三十年前那位馬山連連長林正義林正誼 、林毅夫 , 受國家破例栽培 , 由一個台大課業表現不怎樣的學生 , 而軍校 , 而政大研究所 , 而出任第一前線馬山連長任務  , 結果咱林毅夫 、 林正誼連長隨身捲帶金門佈防圖與個人證件附共 . 他這是帶佈防機密勇往直前去應徵工作麼 ?

軍人強調絕對忠誠 , 軍隊屬於國家 , 國家由人民所組成 ,  林正義林正誼 、 林毅夫叛國叛民拋家棄母不顧妻小為哪樁 ? 是為了泥土兄所言 , 列強忌憚黃禍而製造的中國與亞洲的裂解 ? 是為了抗議美帝的無理介入與干預中國內戰而積弱 ? 我若是接受泥土兄這般遠大且如此輕巧的見解  , 那麼我真會開始瞧不起我自己 .  ^^

民國五十四年李顯斌駕機附台 , 民國八十一年 , 李返鄉探母病被中共下獄判了十五年 , 最後因胃癌才獲假釋 , 但最終無緣返台 , 病死於大陸  . 照諸位宏論  , 所以李顯斌的學問與貢獻比不上林毅夫 , 他就該是這等下場 ?

相信台灣定歡迎林毅夫先生返台辦理自首 . 至於自首後  ...

 

< 二 >

 

針對中時林毅夫與陳懷生(陳懷)這篇近乎無理的社論  , 本人很樂意提出我的看法 ; 而泥土兄的答覆一開始就以 "好極了" 來看待我的回應 , 泥兄頗有  "見獵心喜 、摩拳擦掌" 之感 ? 大家是老相識  , 您的反應在下並不意外 . ^^

泥兄接著又以在下回應裡頭  "我會開始瞧不起我自己"  這句來加強您之疑慮 , 順便將林毅夫與陳懷生的主要角色轉為次角 , 這又何必 ?

眾所周知  , 二戰初期美國一直是日本的重要工業原料來源 , 這樣的局面直到珍珠港事變止 , 美國對日宣戰  , 援華物資開始經緬甸 , 後駝峰航線 , 再後經由滇緬公路源源送到重慶 . 這些物資的分配可謂 "詭譎多變" .  史迪威向與老蔣不合 , 他們的矛盾在許多方面 , 這包括兵權與物資分配權上 . 但毫無疑問 , 若無美援 , 則幾乎不會有國府的後四年抗戰  .

而史迪威不察 , 提出武裝紅軍的構想 , 則是對共黨抗日態度的不瞭解 , 沒做好功課 , 況此案並未獲得羅斯福首肯 .

與史迪威不合的單位很多,譬如美國海軍部與中美所 、軍統 .. 等等 , 但與本篇重點無涉 . 內戰前後期 , 俄人扶持中共 , 美國人先是在中共政權碰一鼻子灰 , 知道不能取代俄之地位 , 再轉而支持台灣幫他看守島鍊 , 這些都是國際列強勾纏分合的私利 , 老毛與老蔣豈有不知 ?

但泥土兄將國際現實與歷史包袱派給了在第一線忠於軍人使命的陳懷生 , 以及在第一線為個人私欲叛離國家與人民的林毅夫 , 顯然泥土兄的歷史使命是無遠弗界 , 且超脫於神人之上了 ?

可預期各方的嘆息將會接踵而至吧 .

感謝老友泥兄的賜教 , 我想我已然表達我的立場 , 那就是林毅夫回鄉當然沒問題  , 但請他先辦理自首 , 給台灣的土地與百姓一個交代  .

 

 < 三 >

 

黑貓是高空偵察 , 黑蝙蝠是低空偵察 , 分駐桃園與新竹 , 由CIA與台灣簽約合作 . 經常任務拍回的照片幾千上萬張  ,  統一由美國情資單位過濾分析與部份分享  . 期間1964年大陸神秘羅布泊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 , 1967年第一顆氫彈試爆成功  , 事後在該地發現諸多奇異現像  , 蘇聯欲分享情資未成  , 兩國的友誼關係生變  . 這些數據皆由黑貓與黑蝙蝠進行情蒐 .

黑貓與黑蝙輻帶回的大量情資 , 為太平洋區域的和平起了相當的影響 . 難道要當年冷戰的一方束手就擒被赤化才叫道理 ?

林毅夫一事就好像滿清要吳三桂到台灣勸降  , 又不准他明鄭罵吳是叛徒、漢奸的道理是一樣的  . 兩軍交戰  , 陳懷生戰死對岸  , 林毅夫棄職泅逃對岸  , 兩個天差地遠的案例豈可攪和一塊 ?

希望兩岸是真正朝向理性和平與相互體諒尊重的坦途走去  , 內戰是民族最劇烈的戕害與悲哀  ,  唯有記取教訓不重蹈覆轍  , 方是兩岸的同胞們該再三省思的 .

 

延伸閱讀  (練功房 )  給馬總統的一封信

延伸閱讀  (泥土)  轉貼──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

延伸閱讀  (小肉球 ) 中時社論「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是不是公然侮辱社論與公然叛國社論?

 

 

...............................................................................

 

社論-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
  • 2013-05-28 01:14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已故黑貓中隊隊員陳懷生家人,日前首度抵台,參與「陳懷生追思紀念會」。一九六二年九月九日在南昌殉職的陳懷生,至今屍骨無存。他年邁的妹妹,只能來台望著冰冷遺照,激動落淚。

 回顧冷戰時代,美國為了監控、蒐集中共軍事機密,提供低空和高空飛行的兩型偵察機,交台灣飛行員駕駛,分別在新竹、桃園成立「黑蝙蝠」和「黑貓」兩中隊。其任務除了飛進大陸偵查之外,還飛東南亞蒐集情報支援越戰。靠著這群中華民國空軍菁英出生入死,美國掌握了中共的核武發展進程,也瞭解到蘇聯與中共分道揚鑣的情況。

 這兩中隊至一九七四年為止的十餘年間共出任務超過一千次,殉職人數超過一百五十位。不平的是,空軍健兒冒死蒐集的情報,都交由美方處理,堂堂中華民國空軍形同傭兵。隊員如殉職,台美雙方都低調以對,不但不舉行葬禮、不能表揚,連家屬都不清楚親人為何任務喪生。因為美國與國府聯手對付中共,是「不能說的祕密」,必須保住美國「清白」,避免被拖入中美甚至美蘇的大戰。無情的兩強冷戰,造就了空軍基地「一家哭,全村哭」的寡婦村。

 如今事過境遷,機密檔案紛紛解密。紀念、緬懷黑蝙蝠和黑貓的活動,近年越來越多。但是台灣社會對於這段悲慘歷史的詮釋與態度,卻有待商榷。

 首先,黑貓和黑蝙蝠是國際冷戰與國共內戰下的產物,美國利用台灣牽制大陸,兩蔣為了反攻大陸也樂於被美利用。這是一段扭曲、不光彩的歷史。台灣雖因配合美國,獲得美方經援與軍援,但也成為美國傀儡,並在兩岸之間築下更厚、更高的仇恨之牆。美蘇冷戰結束已二十年,台海的互信薄如蟬翼,實與此段歷史有關。所有黑貓、黑蝙蝠的犧牲者,都值得後人紀念與尊敬。但我們尊敬的是他們的忠於職守,所以請以「殉職」(而非「殉國」)來紀念他們。至於他們的救國理念是否正確,時過境遷,現在實在不忍、也不宜再去評論。

 以黑貓、黑蝙蝠提供蘇共、中共分裂的情報為例,此情報促成了尼克森改採聯中制蘇戰略,隨後訪問中國大陸,最終達成「關係正常化」。作為美國傭兵,黑蝙蝠、黑貓付出慘重代價,換來的卻不一定是對國府有利的結果。殘酷的真相是,台灣的利益根本不在美國考慮之列。如今大陸中國已非文革時代的中國,早已步上正常發展道路,成為全球第一經濟體,指日可期。兩岸實應放下以往恩怨,不要再依附外人,延續國共內戰悲劇。

 其次,請台獨與獨台人士不要消費黑貓、黑蝙蝠,他們是冒生命危險去追求兩岸統一的中國男兒。陳水扁執政時期,為了宣傳兩岸對抗的歷史,曾由副總統呂秀蓮親自表揚黑貓中隊。龍應台在二○○七年五月卅一日的大作中,更媚俗的寫下:「原來,是黑貓和黑蝙蝠…這些台灣人的犧牲,使季辛吉證實了中蘇邊界在一九六○年代末的緊張而積極拓展美中建交。」龍部長當時紀念黑貓和黑蝙蝠的方法是:邀請自外於中國的詩人向陽來新竹,用閩南語朗誦詩歌,紀念那個蒼涼的歲月。黑貓、黑蝙蝠地下有知,必然死不瞑目。

 陳懷生事蹟被揭露、表揚之後,他雖死猶榮,成了此岸英雄,雖然當時對岸視他為入侵的敵人。與陳強烈對照的是,一九七九年從金門游泳投靠對岸的連長林毅夫。林對台灣的傷害,遠不及當年陳懷生對對岸的侵害。台灣愛陳,欲其生;惡林,欲其死。林失蹤之初,國防部巴不得此人已死,以免自己尷尬。林後來成為知名經濟學者之後,仍有秉持「漢賊不兩立」立場者,對林不能諒解,不肯讓他回台奔喪。

 排除國共內戰思維,若從整體中華民族立場出發,林毅夫的成就與表現,遠非陳懷生可比。林在二○○八年到二○一二年間,曾任世界銀行資深副行長暨首席經濟學家。此一職位向來都由開發國家人士擔任,林是首位擔任此職的開發中國家學者。這不只是對林本身成就的肯定,也是對中國(包括大陸和台灣)經濟表現的肯定。

 如果黑貓、黑蝙蝠是一段扭曲、兄弟鬩牆、不堪回首的歷史,那麼傑出優秀的林毅夫,為了投入復興中國的行列,就必得成為台灣公敵,是否也是被國共內戰扭曲、折磨的犧牲品?

 內戰沒有英雄,兩岸都需向前看。陳懷生已經屍骨無存,請讓林毅夫有條回家的道路。



�X�B: 轉貼──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 - 泥土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1234567am/7683865#ixzz2UnYwT6Yi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76971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老是把「中共對中華民國」與「中共對台獨」混為一談。
2013/08/08 11:42

您們若老是把「中共對中華民國」與「中共對台獨」混為一談,我們當然談不下去。

中共對台部署飛彈是所謂的武嚇,以目前來講,是屬於心理戰術,赫阻台灣走向台獨。

況且即使發生戰爭,也不是不分目標,不管無辜有辜的大殺特殺。

中共的飛彈武嚇,主要是中共不了解台獨仇華反華的情結與心態,不明白對台獨武嚇逼統的愚蠢,就如像對日、韓、越南等外國人武嚇逼統一樣,只會造成反效果,適被台獨利用來激起台灣意識,或是引起像您們這類對中共「反中華民國」與「反台獨」不分,甚至自身「反共」與「反中」不分的人士的反感。

我是反對中共飛彈武嚇的。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川兄的祖國是哪個祖國呀
2013/08/08 01:55

請百川兄寫政論不要顛三倒四:

* 您說林毅夫並非趨炎附勢, 但台美一斷交, 他便西瓜偎大邊, 請不要睜眼說瞎話.

* 你們台系紅統不都一樣嗎?  把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當祖國.

* 哦?  中國內戰已結束?  百川兄你在製造新聞吧, 又睜眼說瞎話了.

這於這種背棄中華民國的人, 沒有什麼好講的!  以後, 請百川兄證明您對台灣與中華民國的忠誠以後再說話, 否則沒有什麼好講的, 紅的當然支持紅, 最好去大陸做大陸人民.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7:50

就是因為內戰的因素已經消失了,對於那些基於理念而選邊站的叛徒就該既往不究。

范園焱、吳榮根叛逃是為了黃金,為了榮華富貴,是見利忘義之徒,為了榮華富貴而叛逃的罪過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消失,他們叛逃的卑劣人格並不隨著內戰因素的消失而可抹除掉。而僅僅為了理念而叛逃的林毅夫在道德上並無可羞的瑕疵,現在兩岸敵對的情況已不存在,對林毅夫就無繼續照過去敵對的標準來分敵我的必要。

一碼歸一碼,別把不同性質的叛逃混為一談。

中共的幾千枚飛彈可不是對著中華民國,是對著台獨,請問現在台灣有誰在擔心中共的飛彈會打過來?若台獨建國成功,戰事本來就是難免,中共要打台獨,值得大驚小怪嗎?中共要早做準備部署飛彈,值得大驚小怪嗎?林肯不是為了國家統一開打南北戰爭?

吃過台灣米,喝過台灣水,就不能愛中國?不能愛中國又愛台灣嗎?只能愛台灣支持台獨?

現在兩岸敵對的因素是中國與台獨,只有站在台獨的立場,把台灣與大陸分為兩國,才能說林毅夫投奔敵國,背棄祖國台灣。

一碼歸一碼,有在一個中國的架構下談林毅夫的叛逃,也有站在台獨的立場談林毅夫的叛逃,命題要分清楚,別錯雜命題,混淆結論。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07 12:39 回覆:

噢 , 徐兄啊 , 您前些年的文章還是不錯的 , 怎現在 ... 我真不好形容 .

您說 ~

1. 就是因為內戰的因素已經消失了,對於那些基於理念而選邊站的叛徒就該既往不究。 / 我們內戰對立的因素消失了 ? 中共放下武器了 ? 所以叛徒該既往不究了 ?

2. 而僅僅為了理念而叛逃的林毅夫在道德上並無可羞的瑕疵  / 在台美斷交期間帶著前線怖防機密與連旗叛泅對岸的林正誼 , 其道德並無可羞的瑕疵 ? 哎呦喂 , 您真是台灣人 ?

3. 范園焱、吳榮根叛逃是為了黃金,為了榮華富貴,是見利忘義之徒 . / 林正誼受國家破例栽培 , 台美斷交叛逃至對岸 ,受對岸特加禮遇 ,特加栽培 ,甚至送美專攻博士學位 ...集萬千寵愛與特權於一身 .  您有證據范吳兩人是為了黃金 ? 唉 !

4.  中共要打台獨,值得大驚小怪嗎?中共要早做準備部署飛彈,值得大驚小怪嗎? / 我雖反對台獨  , 但台獨是自由民主台灣的眾多政見之一而已 ,中共用飛彈打台獨就得犧牲其他無辜者 ? 中共干預台灣內政又是何道理 ? 您西瓜偎大邊 , 典型是投機者 ?

5. 吃過台灣米,喝過台灣水,就不能愛中國?不能愛中國又愛台灣嗎?只能愛台灣支持台獨?/ TMD ! 您口口聲聲台獨 , 可見您對在下毫無認識 , 所以在這裡信口雌黃 , 流於情緒 . 我比你更愛中國 , 我不比你少瞭解中國與其歷史 , 但中國不等於中共 , 要中國真正強大就是讓中國的內外體質跟著脫胎換骨 ,而非一黨專政 . 希望中共能扛起時代洪流 , 並力腕狂瀾 , 求新求變 . 愛中與愛台不是口號 ,你這種愛法問題太多 .

6. 只有站在台獨的立場,把台灣與大陸分為兩國,才能說林毅夫投奔敵國,背棄祖國台灣。/ 台灣的國防部是台獨嗎 ? 老馬是台獨麼 ? 老夫是台獨啊 ? 你徐兄何許人也 ?

7.一碼歸一碼,有在一個中國的架構下談林毅夫的叛逃,也有站在台獨的立場談林毅夫的叛逃,命題要分清楚,別錯雜命題,混淆結論。 / 徐兄這是在下指導棋 , 要哂家為林正誼這叛軍 , 便得將自己給交代清楚 ? 你徐某人未免託大自己 , 將軍人叛逃給擴大解釋 ?

8. 跟你徐兄談起話來真沒興味 , 咱就到這兒吧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07 13:07 回覆:

再者

只有專制政權(譬如北朝鮮)最常發生底下的人交相構陷

你徐兄的行為看來即是 ?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06:52

林毅夫是祖國內戰中因政治理念不同而背叛,並非為了榮華富貴,並非怕死,並非背棄祖國。

林毅夫投共當時中國千瘡百痍、國力衰頹,但是他認為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出發點是愛中國,振興中國,並非怕死的陣前投敵。林毅夫投敵是為了愛整個中國,包括台灣,他只是在內戰中支持另一方,並未背棄中國,背棄祖國。

過去兩岸因理念矛盾而敵對,現在兩岸中國內戰的因素已經消失,還能以不存在的內戰因素作標準,追訴過去因政治理念不同,實質上並未背叛國家民族的罪行嗎?不該特赦嗎?

您把同一民族的內戰,與不同民族的侵略戰爭混為一談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06 02:05 回覆:

國共內戰是敵對雙方 , 南北韓是敵對雙方 , 美國南北戰爭是敵隊雙方 , 雙方的軍士官兵可以為彼此理念的不同而互相交流 ? 而自由選邊戰麼 ?

噢 , 南北戰爭因素消失了 , 台灣對大陸的敵視弱化了 , 但中共的幾千枚飛彈可不曾因此轉向吧 ? 大陸的東南解放軍可不曾稍懈吧 ? 大陸至今仍容不下范園焱與吳榮根這些人物 ? 但台灣應敞開手臂歡迎林正誼衣錦還鄉 ?

徐兄是代人向台灣下令吧? 別忘記您喝過台灣水  , 吃過台灣米 , 當知林的時機尚未成熟 , 易招惹民怨 , 易動搖基礎 .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回對笑笑 "同志" 的讚
2013/06/16 11:02

笑笑先生的政治立場, 天曉得是什麼, 因為太反反復復.  按照時間先後次序, 笑笑先生已是紅統同志, 任何批評六四的人都是 "非中國人", 笑笑公然承認他是中共控制的PRC國民, 不是ROC國民.

* 笑笑在此地論林毅夫文的文章回應樓下說:

http://blog.udn.com/ltj0111/7697181  2013/06/01 11:41
中時社論實在是狗屁不通!
笑笑讀到陳懷生為國犧牲,竟然說是殉職而非殉國!當時即怒從心中起,真是渾蛋得可以!好在社會已給陳英雄應得的定位!至於林毅夫,如果讓其返鄉,那當時有多少在門游對岸不成,捉到便即時槍決,政府能於心安否!

* 笑笑復在珍珠談六四事件的文章回應說:

http://blog.udn.com/pearlz01/7736394  2013/06/12 23:19
有些專門以罵中國大陸為職業!烈日春風說得對:這些人可列為「非中國人」,如果他們是中國人的話當然不會常常嘲諷,汙衊自己的國家! [按: 笑笑把中國大陸稱為自己國家]
偉大的中國當然不在乎這些非中國人的嘲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天下!〕
笑笑非常敬佩烈日春風兄之風骨,不怕別人給他戴上紅統的帽子,於六個月前笑笑也表明能載上紅統的帽子是光榮的! [按: 笑笑是紅統]

紅統老伯伯烈日春風立刻分給笑笑一頂紅帽:

烈日春風 2013/06/14 04:01  有志一同, 謝謝, 笑笑同志!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6-16 23:38 回覆:

1949年笑老爺是跟隨國軍來台的十來歲少年兵 ,差一點即被編入孫立人的少年兵總隊 . 之後台灣歷經古寧頭戰役 、823炮戰、 反共救國軍計劃登陸、 兩岸隔閡、開放探親、通郵通商乃至通航 ... 笑老爺數十年來始終堅持長住台灣 ,喝台灣水 , 吃台灣米 , 上台灣師大 , 辦繁體出版物營利 ... 我實在看不出肉球姨所謂紅統笑笑同志的蛛絲馬跡 .

啊 , 我倒忘了去年眼睛才開刀 , 或許對許多事情看不清楚 . 我想這還得笑爺有空自己再說說 .

^^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本阿本兄讜論,個人十分贊同。轉貼個人在小肉球格主議題的回應~Amy 觀點可供參考。
2013/06/16 02:24

阿本阿本兄讜論,個人十分贊同。

轉貼個人在小肉球格主議題的回應~Amy 觀點可供參考。

http://blog.udn.com/meatball2/7744247?raid=5110808#rep5110808

Amy 的客觀言論,我給讚!

同時我就個人看法補充回覆 Taiga:

1,如果林毅夫是個叛徒,那孔子是不是叛徒?

=>孔子處於春秋戰國時代,是高階文官非現役軍官,不得志辭官〈沒有潛逃〉,當然可以找一個「得行其道」的國家一展抱負,當時沒有政治約束。

  林毅夫處於兩岸軍事對立時代,又是中華民國現役軍官,政府待他不薄,沒先辭職卻敵前潛逃,讓國軍灰頭土臉,丟了中華民國軍人的臉,造成其眷屬親友很大困擾。

  如果林毅夫先辭職或熬到退伍並拒絕留營,再跑到大陸當官,像有文官辭職赴陸任官一樣,頂多遭台灣道德批判,在法律實務上很難以叛國論罪。

2,智者為能以小事大?

=>以小事大的本意是大國不犯我、我不挑釁不對抗,努力爭取對等談判和平共處。不是我的軍人敵前叛逃大國,我該裝聾作啞?甚至歌功頌德讚美大國海納百川?

3,英國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這句話適用於政治上折衝合縱連橫,不適用於現役軍官敵前叛逃。況且林毅夫還頂著國軍英雄楷模潛逃,這是投機取巧行為!否則怎麼能馬上被大陸重用?

4. 日本當然無條件投降,彼時窮途末路嘛!....?

=>日本是軍國主義侵略者,它只能選擇投降,否則面臨亡國滅種之危機。台灣是戰敗來台固守,是落難政府不是侵略者!凡是現役軍官,就要有革命軍人的堅貞節操!

最後,個人聲明歡迎林毅夫來台,也同情他的處境。但林毅夫若現在來台,我方恐無法為軍人敵前叛逃除罪。除非林毅夫先為台灣立大功,或可將功折罪。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6-16 23:21 回覆:

多謝雁爺的轉貼分享 . 林毅夫這事說來也容易 , 他國政府對敵前逃亡軍人怎麼辦理 ,台灣就怎麼辦理 . 莫非台灣已是他國地方政府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毅夫,嗟哉斯徒輩
2013/06/11 14:43

毅夫當官

萬夫莫敵

人無臉皮

天下無敵

主義  領袖  國家  責任  榮譽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6-13 15:34 回覆:

毅夫想當官 ,真是擋也擋不住 , 幾顆籃球 , 幾項機密文件 ,就這般泅逃到大陸 . 他的心裡只有哪有國家與榮譽 ,只有私利吧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刀筆
2013/06/10 17:44

中時社論執筆者絕非泛泛之輩,

焉不知筆鋒如刀劍,

紅黨統戰先攻下媒體,

執筆者看老板臉色行事,

於是可以綿裡藏針顛倒黑白。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6-10 21:41 回覆:

一畝兄所言"棉裡藏針" ,真是切中要處  ,這篇社論透著多處詭異 ,讓人讀罷搖頭不已 .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形的戰爭
2013/06/07 01:55

中時的社論,可能代表某些人的想法,這是最可怕的戰爭:思想戰

孫子兵法:「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台灣還有多少人警覺到

這不是危言聳聽。台灣因為民主開放,思想上幾乎已經不設防,天天內鬥,簡直是一盤散沙

而對岸是有組織、有計畫的影響此間輿論,進而改變民心

這種策略他們在六十年前就已經用過,而且非常成功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6-07 23:20 回覆:

旺中蔡家人重實務而不重學歷 ,聽起來有些道理 ,但實際上的人文基礎養成欠缺 ,底子未鍛造成型即披掛上陣 ,也難怪搞起文化事業未思前想後 ,未考量父母鄉親之利害 ,往往思慮未周 ,鄉親未蒙其利 ,先受其害 .

我想某些財團當然也未解六十幾年前的那段歷史 , 充其量是些趨炎附勢的商人罷了 .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所追求的共同價值觀!
2013/06/05 15:56
年少時看「英烈千秋」,張自忠將軍在十里長山為國壯烈犧牲,卻看到日軍指揮官,竟然集合部隊,向「支那戰神」致敬!

電影情節是否真實?若從人性觀點來看,我願意相信那情節是真的。因為我若是那日軍指揮官,我也會這麼做,這正是人類所追求的共同價值觀啊!

那一刻起,我又明白一個道理:就算是敵人,對方做對的那件事,也是值得尊敬的!

媒體是社會公器,社論亂寫一通,只會賠掉公信力。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6-06 00:08 回覆:

二戰期的小鬼子的確較尊敬自裁或殉戰的敵手 ,視不戰而降的敵人是懦夫,是可鄙, 所以當年新加坡一帶大量英軍不戰而降 ,小鬼子的鄙視與不屑可想.這些戰俘多半被送去各地戰俘營飽受身心折磨 ,光是台灣金瓜石一地死亡的戰俘即近千 .

林正誼不止降敵 ,他同時攜帶機密文件叛國 ,罪行放諸四海皆準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