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時社論將陳懷生類比林毅夫 ? (兼答泥土兄)
2013/05/31 01:38:32瀏覽2234|回應23|推薦95

< 一 >

 

兩岸至今仍是對立狀態  , 更別說三十年前那位馬山連連長林正義林正誼 、林毅夫 , 受國家破例栽培 , 由一個台大課業表現不怎樣的學生 , 而軍校 , 而政大研究所 , 而出任第一前線馬山連長任務  , 結果咱林毅夫 、 林正誼連長隨身捲帶金門佈防圖與個人證件附共 . 他這是帶佈防機密勇往直前去應徵工作麼 ?

軍人強調絕對忠誠 , 軍隊屬於國家 , 國家由人民所組成 ,  林正義林正誼 、 林毅夫叛國叛民拋家棄母不顧妻小為哪樁 ? 是為了泥土兄所言 , 列強忌憚黃禍而製造的中國與亞洲的裂解 ? 是為了抗議美帝的無理介入與干預中國內戰而積弱 ? 我若是接受泥土兄這般遠大且如此輕巧的見解  , 那麼我真會開始瞧不起我自己 .  ^^

民國五十四年李顯斌駕機附台 , 民國八十一年 , 李返鄉探母病被中共下獄判了十五年 , 最後因胃癌才獲假釋 , 但最終無緣返台 , 病死於大陸  . 照諸位宏論  , 所以李顯斌的學問與貢獻比不上林毅夫 , 他就該是這等下場 ?

相信台灣定歡迎林毅夫先生返台辦理自首 . 至於自首後  ...

 

< 二 >

 

針對中時林毅夫與陳懷生(陳懷)這篇近乎無理的社論  , 本人很樂意提出我的看法 ; 而泥土兄的答覆一開始就以 "好極了" 來看待我的回應 , 泥兄頗有  "見獵心喜 、摩拳擦掌" 之感 ? 大家是老相識  , 您的反應在下並不意外 . ^^

泥兄接著又以在下回應裡頭  "我會開始瞧不起我自己"  這句來加強您之疑慮 , 順便將林毅夫與陳懷生的主要角色轉為次角 , 這又何必 ?

眾所周知  , 二戰初期美國一直是日本的重要工業原料來源 , 這樣的局面直到珍珠港事變止 , 美國對日宣戰  , 援華物資開始經緬甸 , 後駝峰航線 , 再後經由滇緬公路源源送到重慶 . 這些物資的分配可謂 "詭譎多變" .  史迪威向與老蔣不合 , 他們的矛盾在許多方面 , 這包括兵權與物資分配權上 . 但毫無疑問 , 若無美援 , 則幾乎不會有國府的後四年抗戰  .

而史迪威不察 , 提出武裝紅軍的構想 , 則是對共黨抗日態度的不瞭解 , 沒做好功課 , 況此案並未獲得羅斯福首肯 .

與史迪威不合的單位很多,譬如美國海軍部與中美所 、軍統 .. 等等 , 但與本篇重點無涉 . 內戰前後期 , 俄人扶持中共 , 美國人先是在中共政權碰一鼻子灰 , 知道不能取代俄之地位 , 再轉而支持台灣幫他看守島鍊 , 這些都是國際列強勾纏分合的私利 , 老毛與老蔣豈有不知 ?

但泥土兄將國際現實與歷史包袱派給了在第一線忠於軍人使命的陳懷生 , 以及在第一線為個人私欲叛離國家與人民的林毅夫 , 顯然泥土兄的歷史使命是無遠弗界 , 且超脫於神人之上了 ?

可預期各方的嘆息將會接踵而至吧 .

感謝老友泥兄的賜教 , 我想我已然表達我的立場 , 那就是林毅夫回鄉當然沒問題  , 但請他先辦理自首 , 給台灣的土地與百姓一個交代  .

 

 < 三 >

 

黑貓是高空偵察 , 黑蝙蝠是低空偵察 , 分駐桃園與新竹 , 由CIA與台灣簽約合作 . 經常任務拍回的照片幾千上萬張  ,  統一由美國情資單位過濾分析與部份分享  . 期間1964年大陸神秘羅布泊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 , 1967年第一顆氫彈試爆成功  , 事後在該地發現諸多奇異現像  , 蘇聯欲分享情資未成  , 兩國的友誼關係生變  . 這些數據皆由黑貓與黑蝙蝠進行情蒐 .

黑貓與黑蝙輻帶回的大量情資 , 為太平洋區域的和平起了相當的影響 . 難道要當年冷戰的一方束手就擒被赤化才叫道理 ?

林毅夫一事就好像滿清要吳三桂到台灣勸降  , 又不准他明鄭罵吳是叛徒、漢奸的道理是一樣的  . 兩軍交戰  , 陳懷生戰死對岸  , 林毅夫棄職泅逃對岸  , 兩個天差地遠的案例豈可攪和一塊 ?

希望兩岸是真正朝向理性和平與相互體諒尊重的坦途走去  , 內戰是民族最劇烈的戕害與悲哀  ,  唯有記取教訓不重蹈覆轍  , 方是兩岸的同胞們該再三省思的 .

 

延伸閱讀  (練功房 )  給馬總統的一封信

延伸閱讀  (泥土)  轉貼──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

延伸閱讀  (小肉球 ) 中時社論「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是不是公然侮辱社論與公然叛國社論?

 

 

...............................................................................

 

社論-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
  • 2013-05-28 01:14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已故黑貓中隊隊員陳懷生家人,日前首度抵台,參與「陳懷生追思紀念會」。一九六二年九月九日在南昌殉職的陳懷生,至今屍骨無存。他年邁的妹妹,只能來台望著冰冷遺照,激動落淚。

 回顧冷戰時代,美國為了監控、蒐集中共軍事機密,提供低空和高空飛行的兩型偵察機,交台灣飛行員駕駛,分別在新竹、桃園成立「黑蝙蝠」和「黑貓」兩中隊。其任務除了飛進大陸偵查之外,還飛東南亞蒐集情報支援越戰。靠著這群中華民國空軍菁英出生入死,美國掌握了中共的核武發展進程,也瞭解到蘇聯與中共分道揚鑣的情況。

 這兩中隊至一九七四年為止的十餘年間共出任務超過一千次,殉職人數超過一百五十位。不平的是,空軍健兒冒死蒐集的情報,都交由美方處理,堂堂中華民國空軍形同傭兵。隊員如殉職,台美雙方都低調以對,不但不舉行葬禮、不能表揚,連家屬都不清楚親人為何任務喪生。因為美國與國府聯手對付中共,是「不能說的祕密」,必須保住美國「清白」,避免被拖入中美甚至美蘇的大戰。無情的兩強冷戰,造就了空軍基地「一家哭,全村哭」的寡婦村。

 如今事過境遷,機密檔案紛紛解密。紀念、緬懷黑蝙蝠和黑貓的活動,近年越來越多。但是台灣社會對於這段悲慘歷史的詮釋與態度,卻有待商榷。

 首先,黑貓和黑蝙蝠是國際冷戰與國共內戰下的產物,美國利用台灣牽制大陸,兩蔣為了反攻大陸也樂於被美利用。這是一段扭曲、不光彩的歷史。台灣雖因配合美國,獲得美方經援與軍援,但也成為美國傀儡,並在兩岸之間築下更厚、更高的仇恨之牆。美蘇冷戰結束已二十年,台海的互信薄如蟬翼,實與此段歷史有關。所有黑貓、黑蝙蝠的犧牲者,都值得後人紀念與尊敬。但我們尊敬的是他們的忠於職守,所以請以「殉職」(而非「殉國」)來紀念他們。至於他們的救國理念是否正確,時過境遷,現在實在不忍、也不宜再去評論。

 以黑貓、黑蝙蝠提供蘇共、中共分裂的情報為例,此情報促成了尼克森改採聯中制蘇戰略,隨後訪問中國大陸,最終達成「關係正常化」。作為美國傭兵,黑蝙蝠、黑貓付出慘重代價,換來的卻不一定是對國府有利的結果。殘酷的真相是,台灣的利益根本不在美國考慮之列。如今大陸中國已非文革時代的中國,早已步上正常發展道路,成為全球第一經濟體,指日可期。兩岸實應放下以往恩怨,不要再依附外人,延續國共內戰悲劇。

 其次,請台獨與獨台人士不要消費黑貓、黑蝙蝠,他們是冒生命危險去追求兩岸統一的中國男兒。陳水扁執政時期,為了宣傳兩岸對抗的歷史,曾由副總統呂秀蓮親自表揚黑貓中隊。龍應台在二○○七年五月卅一日的大作中,更媚俗的寫下:「原來,是黑貓和黑蝙蝠…這些台灣人的犧牲,使季辛吉證實了中蘇邊界在一九六○年代末的緊張而積極拓展美中建交。」龍部長當時紀念黑貓和黑蝙蝠的方法是:邀請自外於中國的詩人向陽來新竹,用閩南語朗誦詩歌,紀念那個蒼涼的歲月。黑貓、黑蝙蝠地下有知,必然死不瞑目。

 陳懷生事蹟被揭露、表揚之後,他雖死猶榮,成了此岸英雄,雖然當時對岸視他為入侵的敵人。與陳強烈對照的是,一九七九年從金門游泳投靠對岸的連長林毅夫。林對台灣的傷害,遠不及當年陳懷生對對岸的侵害。台灣愛陳,欲其生;惡林,欲其死。林失蹤之初,國防部巴不得此人已死,以免自己尷尬。林後來成為知名經濟學者之後,仍有秉持「漢賊不兩立」立場者,對林不能諒解,不肯讓他回台奔喪。

 排除國共內戰思維,若從整體中華民族立場出發,林毅夫的成就與表現,遠非陳懷生可比。林在二○○八年到二○一二年間,曾任世界銀行資深副行長暨首席經濟學家。此一職位向來都由開發國家人士擔任,林是首位擔任此職的開發中國家學者。這不只是對林本身成就的肯定,也是對中國(包括大陸和台灣)經濟表現的肯定。

 如果黑貓、黑蝙蝠是一段扭曲、兄弟鬩牆、不堪回首的歷史,那麼傑出優秀的林毅夫,為了投入復興中國的行列,就必得成為台灣公敵,是否也是被國共內戰扭曲、折磨的犧牲品?

 內戰沒有英雄,兩岸都需向前看。陳懷生已經屍骨無存,請讓林毅夫有條回家的道路。



�X�B: 轉貼──哀陳懷生屍骨無存 願林毅夫返鄉有路 - 泥土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1234567am/7683865#ixzz2UnYwT6Yi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76971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肉球姨回覆
2013/05/31 13:55
小肉球~陳懷生屍骨無存?(meatball2) 於 2013/05/30 19:36 回覆:

俺重感冒挺厲害, 腦子不清楚, 但會努力再努力 -- 小肉球加油!  事關國體, 呸呸呸, 老娘一定要寫一篇反駁中時社論的文章.

練功房兄已經氣死了, 見http://blog.udn.com/juan080518/7686545?raid=5085851#rep5085851.

兩個陣營, 姑不論誰對誰錯, 古今中外的評判標準都一樣, 某甲效忠他的陣營,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不管忠於曹營或漢營, 他就是忠.

某乙備受其陣營的栽培, 這並不是清初施琅在台灣受到極大委屈所以叛降清朝, 某乙卻帶著軍事機密及其陣營加予的光環, 倒戈向敵對陣營, 數十年來助紂為虐, 為虎作倀, 這某乙就是奸.

林毅夫的妻子當年拿了國軍豐厚撫恤金, 請還回來. 

不要臉. 

俺要問任何替林毅夫說項的人, 有沒有臉面對中華民國.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兩岸是真正朝向理性和平與相互體諒與尊重的坦途走去 , 內戰是民族最劇烈的戕害與悲哀
2013/05/31 13:42

黑貓是高空偵察 ,黑蝙蝠是低空偵察,分駐桃園與新竹 ,由CIA與台灣簽約合作. 經常任務拍回的照片幾千上萬張 , 統一由美國情資單位過濾分析與部份分享 .期間1964年大陸神秘羅布泊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 1967年第一顆氫彈試爆成功 , 事後在該地發現諸多奇異現像 , 蘇聯欲分享情資不成 ,兩國的友誼關係生變 . 這些數據皆由黑貓與黑蝙蝠進行情蒐 .

黑貓與黑蝙輻帶回的大量情資,為太平洋區域的和平起了相當的影響 .難道要當年冷戰的一方束手就擒被赤化才叫道理 ?

林毅夫一事就好像滿清要吳三桂到台灣勸降 ,又不準他明鄭罵吳是叛徒、漢奸的道理是一樣的 .兩軍交戰, 陳懷生戰死對岸 ,林毅夫棄職泅逃對岸 , 兩個天差地遠的案例豈可攪和一塊 ?

希望兩岸是真正朝向理性和平與相互體諒與尊重的坦途走去 , 內戰是民族最劇烈的戕害與悲哀  , 唯有記取教訓不重蹈覆轍 , 方是兩岸的同胞們該再三省思的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