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一覓食記
2024/02/10 20:25:50瀏覽715|回應5|推薦78

.

.

初一覓食記
.
大年初一,一個人獨享寧靜與獨處的紓壓感,真正的孤家寡人,懶得起火燒菜,想到外頭找個烤鴨、鴨頭與燒餅吃吃。我果然是異想天開,方圓5公里遶了整一大圈,半根鴨毛也沒有,何況鴨屁 ? 至於燒餅,那更可笑,大過年的,哪家餅鋪會在此時和麵燒爐切蔥烤餅子 ? 作夢吧!四野蕭蕭,路人稀落,幾隻野犬倒成了路大王。我騎車續前行,一路市招燈火通明的店家清一色是全家、OK、7-11、萊爾富,裡頭的泡麵冷麵包冷便當管夠,微波爐與熱水無限供應,雖貼心,但絲毫勾不起食欲。
.
再續行兩公里,我竟然看到老店「永川」門口大排長龍、炊煙四起,熱騰騰的湯麵一碗接一碗;我三步併兩步,擠出一條血路,擠到一處空椅,坐定,等待店員招呼的空檔,看到大牆上掛了大大的告示 ---「春節加班人手不足無加麵/加湯/加蔥」,噢,是暫停加湯加麵 ! 也罷,大年初一能搶到位置吃上一碗熱熱的湯麵,也該知足了。待冒著熱氣的湯麵端上,加些酸菜,滴幾滴白醋,我便開始呼嚕嚕與之決鬪起來;一直吃了數口,我逐漸感覺不對,麵條少嚼勁,湯味缺了牛肉香氣與老鑊氣,唯獨鹽分與味精的口感沈重。我不明所以,看這人聲鼎沸的老店來客是絡繹不絕,此刻儼然是獨門生意,能吃上幾口熱食已屬難得,能苛求麼?於是草草食罷,奪門而出,騎上我的電驢子往火車站一帶奔去。
.
果不其然,中壢火車站一帶假日外勞麕集,號稱「八國聯軍」,各國情調,各式美食,佈滿中平路與附近幾條街肆,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一攤接一攤,越式河粉噴香噴香冒著熱氣,越南粽子又長又碩大,看上幾眼飽足感已生。幾家泰式餐廳擠滿食客,菜式五彩繽紛,佈飾炫麗奪目,幾尊泰國大神像尤其搶眼。原來此區才是真正的過年,年味十足,家鄉人互相問候,深情祈福,特別珍惜此間相聚。我蒙上口罩戴上便帽,混入其間冒充外勞家鄉客,這裡瞅瞅,那裡翻翻,並特別在中平路的某戶門前佇足良久,其實是希望能遇着某位失蹤已久的美食家,可惜時機未到,美食家儼然深隱隱於市 ,神龍見首不見尾,不無遺憾。我最後乃悻悻然騎上電驢返家,續享我的寧靜與獨處。
.
.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8032418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18:13

好「特別」的大年初一,所以回台千萬不可選大過年的時間。敢問最後一圖上的字,可是阿本兄親手揮就?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4-22 23:08 回覆:

阿鷹好,我收藏的書畫不少,這幅問候卡主要在應用,網路隨手一抓便是。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8 02:36

帶股寧靜獨處的不甘欸。年初一,我們在山上農場圍爐烤地瓜、唱卡拉OK、看星星,既吵且鬧。

啊,初次造訪,真不該如此炫耀!請多指教!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3-20 22:38 回覆:
很不錯又特別的年初一,值得記錄下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8 12:13
老來更體會到還未開發的屏東好處,大年初一找開店的小吃仍不難。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2-24 21:48 回覆:

南臺灣有南台灣的特色與優點,譬如民生問題的容易度就比北部妥善,尤其是過年。南台的物價相對也較平穩,人情味比之北部濃郁。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1 20:24
春野一一人卻老
時光黝黝仍承受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2-11 20:37 回覆:

點亮眼藥努力寫,不停歇,不放棄,日後必有所成。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花似玉的日本女孩與許銘傑的女兒一起煮中華料理
2024/0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