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差一點受騙了
2022/03/06 12:10:51瀏覽2977|回應13|推薦160

我差一點受騙了

    錢包很重要,每天每天都有人遺失錢包,錢財很重要,每天每天都有人遭詐騙。

    我有空的時候,都會到部落格欣賞別人寫的文章,比較少在臉書寫文章。很少在臉書寫文章就隨便放一張炮仗花盛開的照片,所以一天內按了四位朋友加入聊天。開始認識時開口閉口都是親愛的,或者親愛的honey,說話比蜂蜜還甜,我想只是聊天而已,更何況我年紀已經不小了,哪知道都是認真的。認真地要把我的錢騙到手。

     第一位網友:從小住在台中,他被分派到阿富汗的阿勒波當維和任務是位軍人,自稱官階中將,快要退休了。家世是這樣的經歷:家人在一次車禍當中,父母以及姐姐在一次意外事故當中都走了,家裡只剩下他一人,當時才小學二年級,後來叔叔就帶著他移民去美國,從小在美國長大,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日本人。太太在一次生產中也死了,現在只有一位女兒大約13歲,很淒慘的身世背景,當時我覺得他是很可憐。他問過我有沒有被詐騙過,我說有被詐騙過了,應該不只一次上當。他還說他不是詐騙集團。還叫他13歲的女兒寫信給我,來博得我的信任。

      每天都有在line聊天,變成網友的時間很快,一個月左右就好像似曾相似一見如故的朋友,每天都聊一些工作上作息、維和工作、想要學好日文、想要學好中文等等。他的年齡可以退休了,正在等待上級的允許退休計畫。等到時間成熟的一天,說他向單位申請退休離職,已經得到允許,他可以拿到一筆退休金,這筆退休金可以拿來開幼稚園、養老院、 加油站 、或者醫院。然後他想要回台灣定居養老。過沒幾天緊接著說外面現在很危險,他想出去銀行領錢,銀行都沒有開門,領不到錢軍隊有供應伙食,問我怎麼辦,我說一個小小市民,我無法解決你那邊的事。

      過了一個星期又 告訴我,美國軍隊已經允許他退休了,在退休之前他可以領到一筆龐大的退休金,退休金會寄到我這裡,叫我寫一封信給他的直屬單位,退休金會寄給我,我問他。是不是我在作夢,他說不是。還有一個但書,要把錢寄過來之前,我要先匯8800美金(合台幣260000元)給他的直屬單位。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詐騙集團耍詐,從那天起我就知道他是詐騙集團的行為,不過對我聊天更客氣。從此就不在聯絡了。當然也把他刪掉了。

       第二位網友:詐騙者也是同樣的手法,唯一不同的是,有傳軍人的點滴照片給我看,這位軍人說他太太得到肺炎走了,留下一對兒女,他叫我匯6000美金,叫我幫忙他付一些運費 。常常聽到有網友要匯錢給國外的朋友,後來有被警察擋下來,減少損失,這些案例很多。我把實際經驗寫下來,有所警惕,最近經濟不景氣,說著說著可憐的遭遇,有人就會想那筆退休金會分享給你嗎? 還是少作夢,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第三位網友:說他人在澳洲,經營石油生意,不是甜蜜型,聊不久就沒有繼續聊了。

        第四位網友:是韓國人,幾乎可以當兒子了,問候問候而已。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18277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2/22 20:40

怎麼會這樣呢?

連著幾個都是騙子?

還好您夠機伶

網路上看不到人,照片也可能是假的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9 16:49

還好格主您聰明沒上當受騙

以前台灣金光黨還需要在街上演戲一唱一和

現在是國際詐騙集團在外國招募不知情的員工

綁架在柬埔寨利用通訊設備詐騙自己國家的人

提供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

https://165.npa.gov.tw/#/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8-21 20:52 回覆:

你好:

   我們年紀大了,慢慢累積被騙的經驗,譬如說假藉賣機器,可以在家裡代工,一個月可以有豐厚的收入,到頭來機械做出來的成品不合格,又花錢買機器,又花錢買原料,到後來機器、材料、成品都報消了。幾個月下來也是損失很大。這也是詐騙的一種,詐騙手段不勝枚舉。感謝來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7 15:06
恭喜資深頑童格友。咱們UDN大部分都是有腦子的。FB 已經變成詐騙大本營了,還好我始終沒有使用FB。

謝謝校長分享詐騙過程,讓男女格友睜大眼睛。我覺得他們很不高竿。朋友間談錢本就是禁忌話題,怎麼騙子老用這招?大概是拿來騙寂寞大嬸大叔和腦袋不清楚的老人。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8-21 20:40 回覆:

你好:

     一開始我就懷疑了,開口閉口都是親愛的,講得很甜蜜,還叫她的女兒寫信給我,證明他不是詐騙集團,還問我有沒有被詐騙過等等的,只要提到錢財的事,一定要拒絕。現在賺錢很困難呢?感謝來訪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3 10:31
要小心喔!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0 11:15 回覆:

你好:

      認識的朋友提到錢的事情就不想來往了,更何況沒有見過面的人,門都沒有,大家還是小心為要,感謝來訪。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4/07 10:07
 0763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分享!
2022/03/23 13:04
被人騙、總好過去騙人!您有福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0 11:19 回覆:

你好:

   被騙很容易,騙人是登山之難,不是你想像的那樣。還是小心為要。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08:23

哇!好豐富的詐騙始末,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可能就是因為我沒臉書所以才錯過這麼甜言蜜語的豔遇,唉!真有點可惜,哈哈哈。

有云: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多看電視。所以多聽多看多知道詐騙手法才能不昏頭不眼花,明哲保身。

 

謝謝您提供這麼實境的經驗。至少您有一個月賺到幾桶蜜,心情應該也甜甜的。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3-23 11:04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外面的詐騙行為只告訴你被男友詐騙,或者被女友詐騙,從來沒有告知如何如何被詐騙手法,真的防不勝防,還是小心為要。大部分是男人吃定女人,或者女人說家裡父母生病,博得人家同情。以騙取資金等等。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提錢傷感情
2022/03/20 15:13

網友純聊天可以很好打發時間,

但要小心對方施以小惠或動之以情,

畢竟退休後 已經沒有本錢輸了。

幸好你夠機警、冷靜!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3-23 10:54 回覆:

你好:

    朋友提到錢很傷感情,當你不喜歡的朋友,可以利用借錢的關係,肯定那人就跟你斷絕往來,很管用。當然啦!我們不能賺多少花多少,存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18:26
簡單一句話:要我給錢.門兒都沒.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3-20 10:16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是的   賺錢通常很辛苦,不要輕易發錢,還是存一點老本比較放心。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6 23:03

這個時代,騙好像成了生命中之不可少。

感情、愛情、愛心、債務、生意、交易,甚至FB, 無一不騙。

騙,讓人永遠無法乾脆愉快的投入,付出、收受、交易、選擇、活著,

甚至是笑出聲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3-18 11:06 回覆:

你好

詐騙集團只要提到要匯款,就要小心了。賺錢很辛苦,花錢很快,存錢更困難,所以還是小心為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