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暮了
2020/12/30 16:56:39瀏覽2122|回應6|推薦100

     快樂也是過一天,痛苦也是過一天。忙碌也是過一天,輕鬆也是過一天。年年難過年年過。人老了當然要輕鬆愉快的過好每一天。當我年輕的時候,過的日子好像不是人過的日子,在我32歲那年碰到我爸爸得肝癌,發現肝癌開始到死亡僅40天的光陰,我們全家人心裡都沒有準備,想都沒有想到人的生命怎麼那麼脆弱。原本看著爸爸每天元氣很好,天天上班的人,萬萬沒有想到,肝癌吐血住院一個星期左右就往生了。事隔一年又碰到我先生罹患肝癌,還好我先生肝癌有開刀,不過開刀的過程狀況百出,譬如說發燒一個月、肺部積水、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大腸大量出血、肝昏迷等等症狀出現。活在那時的我,身心焦慮實在無法忍受,真的不是人過的日子。於是我的緊張過度造成了子宮縮收不順,於是我的身體每況愈下,造成血崩。如今回想起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你可以掌握的。譬如;身體的狀況,感情的事情,事業經營等等。有時候很努力在克服還是無法達成所願。有的時候想法是依年齡層而改變,依心情在改變,依環境在改變。

      今年2020年是庚子年屬於老鼠年,從元月份開始就陸陸續續新冠病毒的蔓延、封城、飛機停飛、旅行業慘淡的經營等等。像石油跌價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 次碰到石油跌這麼慘。因為飛機不飛了,石油的使用率減少了,外面的空氣變好了。

       今年的台灣一個颱風也沒有進來,是很幸運的。不過南部缺水嚴重,讓農民稻田休耕。讓百姓省省水。我住的附近也發生火警, 五樓加蓋部分火警。還有4級以上地震呢?未曾出現的變種病毒,大自然的反撲一直在提醒我們。我們要好好的愛護地球,把地球維護好,大自然就會回饋給我們。其實天  生我們,地  養我們。所謂的天生地養。我們一定要愛護地球,地球自然會保護我們。這次的新冠病毒也是在考驗我們人類,不能太鐵齒,到目前為止這次的瘟疫全世界的人口已經少了174萬人口,新冠病毒感染者達到7980萬人,罹患新冠病毒者嚴峻的接受病毒的考驗;像發燒、咳嗽、嘔吐、流鼻水等等的肆虐。戰勝了病毒就回神了,戰敗了就無法挽回了。所以這次的瘟疫要聽上面高層的指示,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病毒什麼情況要出現,病毒什麼時候會感染,我們不得而知。歲暮了大家保重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5479422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4:48

      好文大推喔!Fox恭喜恭喜

      老一輩常說 : 有一好, 就沒兩好

      您文中說到年裡的 颱風與缺水

      正是個典型的例子

      所以, 是得 多存善念的 感恩啊拍臉(清醒一下)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02-16 20:06 回覆:

你好:

   缺水的話,很少碰到,最怕缺水環境不好,就怕細菌叢生,平常還是節約用水最重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21/01/18 23:26

2020真是不太好的一年

希望一切快過去

迎來美好與和平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02-16 20:14 回覆:

你好:

     我們都想和平, 一旦產生瘟疫時間太久,大家只能安逸,你看生意人怎麼辦,賺錢的時候,都沒能存到錢,瘟疫臨頭,這一虧至少上百萬起跳,不得不關門,希望瘟疫快點結束。大家過著正常的生活。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18:13
1/1~14
好久不見了!您最近好嗎?
我看了您的文章內容,才知道您遇到父親、先生肝癌
然後,您的子宮出了問題,血崩!
很多事情,生病了、工作遇到困難、、、
很多事情,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困難)要背
關關難過,要關關過!
靠主得勝!
因為我是基督徒,有宗教信仰,倚靠神!
希望,有機會您也可以來認識福音,知道這個好消息!

最近幾天,寒流一直來,很冷!台中最冷6度
不知道,您住在哪裡?台北嗎?
請您注意保暖喔!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
微笑天使,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如意!福杯滿溢!❤️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01-18 21:40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人生旅程當中;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等等,都是在歷練我們。

像現在年輕一輩的人,就是不想吃苦。現在的新冠病毒臨頭了,也是要接受考驗啊!

聽說美國的年輕人連口罩都不想戴,這次的病毒是世界性的瘟疫。所謂的瘟疫,真的不可小看它。還是聽從上面的指示。只要出門都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1/04 17:36
轉貼:A00712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NMN法治環境(法案)」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及仇恨因果」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及"💖💖💖全人類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老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02-16 20:02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家各司斯其職,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不管如何我們都要正面以對。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16:13
我們這一輩年輕的時候似乎大都「吃苦當吃補」,也因此養成毅力、耐力與韌力。
雖然希望牛轉乾坤,但跡象看來,這隻病毒變異越來越多,2021似乎也難平靜。有心理準備比較能沉靜應對。我們一起加油吧!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01-04 21:51 回覆:

你好:

    這新冠病毒正肆虐全世界,不能小看它,還是要謹慎小心為要。感謝來訪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17:57
祝您2021牛年健康快樂!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