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綠豆芽
2021/09/22 22:29:59瀏覽1856|回應3|推薦111

      稍微一個颱風要來,稍微下大雨,這群靠天吃飯的農夫真的很可憐,蔬菜水果一齊漲價。連豬肉也要漲了,相對地買的人也變少了。

       所以我自己種綠豆苗,既新鮮又好吃,又便宜又快速,種豆苗大約四天的光景,就可以享用了,有空的話不仿種看看。

        

首先抓一手的綠豆,洗好放入容器內,放入一些水,讓綠豆有潮濕的水分。

第二天就長出來了

這是第三 天的新芽

第四天就可以抓起來吃了。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6823653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00:12
呵呵呵,我的長得好綠,瘦巴巴,吃起來還微微帶苦。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10-07 09:08 回覆:

你好:

     綠豆芽平常看到的是最平價的產物,我們自己種的是最新鮮又沒有擺放任何催熟劑,純粹是豆豆的新芽,又好吃又營養。隨手可得,很方便。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09:44
嗯。我小時後見到的方法也是不見光的放在床舖下。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09-23 20:29 回覆:

你好;

   在這疫情之下,家裡隨時都有準備一些豆類食品。例如黑豆、黃豆、紅豆、綠豆、等等的食品。綠豆是最好種的。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09:29

這方法非常簡單實惠. 我常在附近里長家買菜, 一小包豆芽大概是10元吧(從沒問過價錢, 就是挑了一些菜一起結算). 看來也可以自己試試看.

以前看過一些教學影片, 是把泡過的綠豆放在茶壺裡, 每天適度澆水. 也有人是放床下, 避免見光. 所以之前有一位同住的韓小姐說豆芽是陰菜, 在她們家鄉很少吃. 我倒是覺得豆芽菜口感挺好的. 常買來下麵時當配菜.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09-25 20:00 回覆:

你好;

   天氣會變,不只會變而是千變萬化,人也會變,變得很枯燥。現在的新冠病毒也在變,我們只能以不變應付萬變。綠豆芽不需要加什麼肥料,只要澆水就可以成功長成。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