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大小事 1
2022/04/20 22:05:06瀏覽2182|回應12|推薦141

    人活在世界上其實是受苦、受難求生存,由於受苦、受難、受災害才能有所經驗,無形中磨練成長。我的家庭原本是小康生活,夫妻倆共同經營家庭,不但可以讓小孩學音樂、學鋼琴、學珠算、學心算、學英語等等的才藝。碰到假日可以到野外踏青、露營過著有車子、有房子的逍遙生活。

    這種日子是很忙,不過先生的心態是與我患難與共。認真的工作,認真地賺錢,認真地存錢。勉強可以買到了一棟房子,第一棟大部分是我工作結餘的錢,自己存下來的錢。是登記在我的名下。第二棟再努力,工作之餘又幫忙鄰居做手工藝,耳環的加工,勉強又拿到了一份額外的薪水,因此就買了第二棟房子。其實買一棟房子是很困難的,大家也知道,一定是兩位夫妻同心協力才有辦法完成的。在早之前我媽媽提醒我們說,要先買房子才會保值、增值。買車子會貶值,因為車子會折舊,車子用到幾年之後,車子的價值會越來越低,甚至會歸零。所以我是先買房子之後再買車子。

     命運捉弄人,家庭裡面有一個人生病,就把家庭整得很慘,家裡的主人生病了,生病開刀之後,不只身體病了,連心裡也生病了。從那時候開始,先生所想出來的點子,就是要把所有的積蓄花完,心態跟往常不一樣,幾乎是180度的大轉變。每每把明天當作最後一天在揮霍,就這樣子度過49歲、59歲、69歲活到73歲,最近111年2月8日往生了。沒有想到吧。我以為會比先生早走呢?最近又碰到新冠病毒這突然發生的心理壓力。這幾年檢查身體發現有癌細胞,變本加厲地把家產變賣,情何以堪 。這一病消耗了我大半輩子的體力和精力。毫無心思去整理我的情緒,我只知道痛苦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只能樂觀以對,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希望每天過著快樂的日子,聽起來好像很奢侈,真正碰到的時候,真的是一塊大石頭壓在你的心臟一樣,刺痛不已。說要快樂過日子,其實都笑不出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34483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7 15:30
您說的是,感情與健康是最折磨人,與不受控的兩件麻煩事。😅😅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9-26 11:32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對於沒保握的事,我不敢勉強別人,順其自然聽天由命。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5 21:27
多到大自然裡走走吧! 即使離山林很遠,家附近的小公園隨意走走也很舒心;人生無論走哪一條路(婚不婚,生或不生),都同樣會高低起伏、苦樂參半。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6-20 14:48 回覆:

你好:

     心情不好加上新冠病毒的感染,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過一天算一天了,感謝來訪。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23:19

每天愉快過生活......祝福你!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5-05 18:09 回覆:

你好:

   夕陽無限美,可惜已近黃昏,只能保握現在,過個像樣的生活。感謝來訪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17:06

請節哀!

多自珍重!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5-05 18:14 回覆:

你好:

    感恩 感恩,隨時隨地都帶著感恩的心。感謝來訪。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9 16:42

深深祝福您

從現在開始,要善待自己,好好疼惜自己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5-05 18:06 回覆:

你好:

     一生當中我最沒有保握的事情是感情的事,第二件事情是健康的事情,不曉得甚麼時候會生病,不得而知,所以現在開始要好好保握此時此刻的每一刻美好時光。感謝來訪。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8 15:40
人生辛苦。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8 21:38 回覆:

你好:

   有些人生活過得很平淡也是辛苦,我要過個快樂生活,真的真的非常辛苦。感謝來訪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2 18:18

加油...*-*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8 21:32 回覆:

你好:

   感謝你的鼓勵,我不只是要加油還要多多加水呢?多多喝水啦!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2 14:00

您辛苦了

為了家庭努力一輩子不過就是求個安穩的生活

身體不健康是人生很大的遺憾也是充滿不安全感 或許您先生就是這樣的心態

您老公這一生不管怎樣已經功德圓滿了  接下來您要好好照顧身體與心情 好好過日子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8 21:26 回覆:

你好:

    謝謝你的鼓勵,一直以來,我都是正面思考問題,一旦碰上了,真的拿他沒責,現在一切都要放下了。感謝來訪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1 22:05

你好:

    為了我先生的事情,先生也加入基督教,我也加入一貫道,還要做志工,捐獻棺材等等,只能盡一己之力吧!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1 15:46
痛苦是暫時的,老天做主,一切都是天註定。多和大家互動,我們願成聆聽者,大家互相鼓勵。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1 21:47 回覆:

寧靜姊你好: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已經熬成婆了,由於我先生的惡劣心態,造成兩個女兒,一個已婚一個未婚,到目前為止都不敢生小孩。這也是我家庭的弱點。感謝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