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大小事 1
2022/04/20 22:05:06瀏覽2179|回應12|推薦141

    人活在世界上其實是受苦、受難求生存,由於受苦、受難、受災害才能有所經驗,無形中磨練成長。我的家庭原本是小康生活,夫妻倆共同經營家庭,不但可以讓小孩學音樂、學鋼琴、學珠算、學心算、學英語等等的才藝。碰到假日可以到野外踏青、露營過著有車子、有房子的逍遙生活。

    這種日子是很忙,不過先生的心態是與我患難與共。認真的工作,認真地賺錢,認真地存錢。勉強可以買到了一棟房子,第一棟大部分是我工作結餘的錢,自己存下來的錢。是登記在我的名下。第二棟再努力,工作之餘又幫忙鄰居做手工藝,耳環的加工,勉強又拿到了一份額外的薪水,因此就買了第二棟房子。其實買一棟房子是很困難的,大家也知道,一定是兩位夫妻同心協力才有辦法完成的。在早之前我媽媽提醒我們說,要先買房子才會保值、增值。買車子會貶值,因為車子會折舊,車子用到幾年之後,車子的價值會越來越低,甚至會歸零。所以我是先買房子之後再買車子。

     命運捉弄人,家庭裡面有一個人生病,就把家庭整得很慘,家裡的主人生病了,生病開刀之後,不只身體病了,連心裡也生病了。從那時候開始,先生所想出來的點子,就是要把所有的積蓄花完,心態跟往常不一樣,幾乎是180度的大轉變。每每把明天當作最後一天在揮霍,就這樣子度過49歲、59歲、69歲活到73歲,最近111年2月8日往生了。沒有想到吧。我以為會比先生早走呢?最近又碰到新冠病毒這突然發生的心理壓力。這幾年檢查身體發現有癌細胞,變本加厲地把家產變賣,情何以堪 。這一病消耗了我大半輩子的體力和精力。毫無心思去整理我的情緒,我只知道痛苦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只能樂觀以對,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希望每天過著快樂的日子,聽起來好像很奢侈,真正碰到的時候,真的是一塊大石頭壓在你的心臟一樣,刺痛不已。說要快樂過日子,其實都笑不出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34483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1 12:09

長期的心理鬱卒壓力,很容易引發身體的不適。

辛苦打拼買了二棟房子,實在不容易。

先生得癌大改人生觀,不再吃苦勤儉,在不確定的餘生裡,

有能力對自己好,其實這也可以理解。

同時也很能理解妳的萬般辛苦與無奈,

祝福妳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1 21:55 回覆:

你好:

    家裡的男主人只對自己好,真的很享受生活,如打網球、打高爾夫球、到處去玩、搞外遇、樣樣事情只想到自己,沒有意會到家庭遭受變故的家人心態是如何的難耐。嗚呼哀哉!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1 10:55
送您一束花,代表我的關心^_^。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4-21 21:58 回覆:

子平老師你好:

      謝謝你送給我的花,在此除了感謝還是要感恩。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