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大小事 5
2022/08/23 21:45:57瀏覽1842|回應6|推薦120

夫妻之間大小事:

     其實我也了解生病的人心境的煎熬,一定要有求生的意志才能戰勝病魔。當時小孩子還小,我勢必要把小孩子承當起來,勢必要堅強起來。每半年一定要接受身體健康檢查,最後每一年要健康檢查,持續了5年以上,如果沒有轉移,代表身體恢復正常,可是先生自從開刀之後,神經都繫在那病痛上,甚麼事情都不幫忙,我就一手扛起家責大任。等到我45歲的時候就說我老了,其實他年紀比我大。      

      現在開始一切放下,自求多福,趁身體還可以自理的狀況,樂觀的面對。每天苦中作樂、自得其樂、知足常樂。好好地度過晚年,有空的時候去做志工,為善最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好好保養身心。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生病對每一個家庭來說:消耗體力、消耗金錢、生病久了傾家蕩產,兄弟姊妹感情生變,照顧家人的時間推來推去都有可能。 家庭有一個人處於長期生病狀況,一旦被診斷出癌細胞,整個家庭的生活步調都脫序了,神經細胞大慨就死了一半,我的心神也幾乎崩潰。早知道先生罹癌症可以活這麼久,我就大不需要過這樣悲慘生活。周遭有親戚朋友得到癌症的也不需要悲觀,生死由命,樂觀以對。現在醫學發達,很多病痛可以靠自己的意志,克服病魔即使沒有醫好,這條路每個人都要走的,只是快或者慢而已。

      最近也看到知名藝人余天的女兒,生病至今總共8年期間,這一家人一直掛念這女兒,擔心當中身體好的細胞不知死了多少,烏呼哀哉!最可憐的是一對子女。為了生命的持續所花的費用不小,我是可以想像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690354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 Homme et une Femme
2022/09/27 00:29


Oscar 1967 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懇請不吝賜教?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10-05 11:00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4 21:42
願上帝引導您,有個平安健康的退休生活,在祂那裏為自己的心靈找到喜樂的泉源。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9-25 20:59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說真的每一個人所過的人生,不會是相同,我們只能取其中間,適合我們的理想而生存。但願餘生可以順暢一點。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7 14:52
有時回過頭來才恍然, 過去很多時候都在悲嘆自己的人生, 看甚麼周遭的事都不順眼, 漸漸才明白, 人生短短, 一定要先對自己好, 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哪怕一點點讓自己的心放鬆, 所有的好磁場就會吸引過來(所謂"吸引力法則"我是相信的)~而且相信人這生都是來歷劫修課, 能面對問題解決越多問題修行的分數越高, 至於人不管甚麼命最終都要回歸天地, 珍愛自己, 珍惜每一刻時光, 您這個老頑童一定會越來越好命的! 祝福!!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9-09 21:46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是的人生苦短,數十寒暑而已,為什麼要對不起自己,趁還能走還能動的時候,只要自己過得去的就要去實行了,為什麼要取這個頑童的名字,是因為我經得起先生的考驗,是的從現在開始,要過自己想要的日子。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7 17:50

資深頑童下午好

去年公婆接連離癌辭世 照顧的過程 看到兩老被癌症折磨得不成人形 如今想起來還是覺得難過

家裡有一人生病 全家人都受到影響 這樣的感覺 除非親身經歷 不然很難用筆墨形容

余苑綺真的很勇敢很堅強 為了家人小孩努力 不到40歲離世 讓人不勝唏噓

身體健康很重要 現在醫療很進步 我們都要好好注意身體發出的警訊 好好照顧自己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8-28 20:28 回覆:

你好:

     人生苦短,可以快樂過日子就快樂過日子,我們不知道病魔甚麼時候會找上,趁現在健康可以到處走動,也不需要別人扶持,可以自由的想要去哪裡就去哪裡,珍惜當下的美好,願共勉之。感謝來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4 09:54
你也罹癌嗎??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8-24 19:23 回覆:

你好;

   琦琦開始好像是大腸癌,化療70次,又轉移到其他地方!在8年期間總共花了600萬左右,對一個年輕夫婦,是經不起這考驗的。對父母而言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痛,一般人是無法感受的。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4 08:47

我們家一個慢性病的孩子.脾氣又燥又壞

十幾年了.家人真的很辛苦.要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8-24 19:07 回覆:

你好:

     說真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只能說歷練自己的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