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柳開花
2023/03/07 17:34:02瀏覽1944|回應1|推薦95

   過年期間,買了一束銀柳,直接擺放在大花瓶裡面,銀柳台語俗稱(銀兩)擺放在客廳一角,它的諧音就是把銀兩留住,也是招財的意思。外面的殼把它剝掉,整個粉白粉白顏色也很漂亮。有像過年的樣子,像是把銀兩留住。

    銀柳放在花瓶裡面。可以放水它就慢慢長大,我只放到它葉子長出來而已,也可以一直放在花瓶裡面變成乾燥花也很漂亮通常銀柳的收穫期是冬天,等葉子長出來的時候是春天,可以從冬天欣賞到春天,一直翠綠的開著葉子,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

     開始是一粒一粒的殼,等飽滿的時候殼自動脫掉,然後長出毛茸茸綠色,摸起來很柔軟,看起來很漂亮,慢慢運釀葉子的形狀,最後葉子長出來了,很像櫻花開完花之後,整棵櫻花的葉子就長出來了,很特別。

白絨絨的花,看起來很特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8545271

 回應文章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10:49
原來是銀兩的意思!.....只是跟著插花,從來不懂。謝謝~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3-03-14 19:07 回覆:

你好:

    過年期間最需要的是紅包,所以銀兩的多寡,決定生活的寬鬆與否,大家就這樣子多買一些,討個吉利,過個好年。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