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種的番茄
2024/02/08 22:00:31瀏覽651|回應4|推薦99

    忽冷忽熱  這種天氣不要說動物 就說人類就好,我們人類可以隨氣溫的變化加減衣服,泡個熱水澡,吹個暖氣不要讓身體著涼了。12月底一波寒流,帶走了200人以上的生命,心肌梗塞的病患,生命就這樣子沒有了。

    我自己在家陽台種的番茄,本來葉子長得很茂盛,開花結果了,拔下來的番茄居然是瑕疵品,放著等看看能不能吃呢? 大概放了10天以上,顏色慢慢變紅了,把瑕疵的地方削掉,吃起來還是蠻好吃的呢?

     自己種的番茄,今年的水果  番茄和香蕉都很貴,自己種的番茄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我只是每天給它澆水而已,可以吃到自己種的番茄,感觸很深。外面買的番茄還要噴灑農藥,小心照顧  施肥等等  照顧的好個個又大又甜,賣相看起來很漂亮。

    

這一組番茄是買的,裡面有一顆看起來很畸形。

這一棵是自己栽培的,上面看起來很光澤又漂亮。

底部就是有瑕疵, 不是完整的番茄 這樣能吃嗎。

這四個都是自己栽培的,就沒有市面賣的那麼大,是因為沒有施肥吧! 

我自己種的番茄是直接在陽台上,前幾天寒流侵襲 ,結果葉子都乾枯了,獨留下番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80321862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4 20:22

我沒種番茄,但是,我種了蔥、九層塔、地瓜葉。九層塔進入第三年度了,還沒掛掉。不久前也將地瓜葉分株再種到另外的盆子裡,希望它們能成長茁壯。目前的節令好像過了種番茄的時候,或許年底我也來種種看。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種的
2024/03/06 15:22
不管美醜就是好吃。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11:54

自己種植的好處就是知道不噴農藥,但缺點是缺少種植經驗及管理上較易得病蟲害等問題。

 

您那顆番茄是得了臍腐病,係缺鈣的現象一般是氮肥施用過多,妨害植株鈣質吸收所致。另外也可能是生育期溫度過高產生此生理病既然是自家種,針對這類果實建議摘除即可。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4-02-20 16:09 回覆:

你好:

    我種的番茄只是想種看看,其實種植物要吃果實的話,多多少少要施肥才會長得快又漂亮。雖然不是很漂亮,吃起來很好吃呢?我把不漂亮的皮削掉,一樣一個一個把它吃完。感謝指導。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9 00:33

謝謝您的分享!

我以前也種過番茄。

再過幾個月,等天氣暖和些,

咱也去買兩株幼苗,養在大盆裡、放在陽台上...

此刻我竟已興奮起來,而且有一點等不及了,哈哈哈!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4-02-20 16:19 回覆:

你好:

    我平常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澆花,順便欣賞植物開花、結果。植物的成長每天都有變化,我最常吃的是薄荷,石蓮花、左手香等等,這些都不需要施肥,而且可以長得很快。吃完了又長出來。怡情養性。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