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貴的蛋
2023/03/24 11:15:11瀏覽1658|回應4|推薦97

    蛋是日常生活最基本的營養成分,人體營養物質,蛋裡面有膠狀物質,蛋黃可存儲大量的蛋白質、膽鹼和其他營養素,在飲食界算是肉類食品。全蛋通常它的料理方法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如水煮蛋、蒸蛋、煎蛋、滷蛋、荷包蛋、番茄炒蛋、蔥油餅加蛋等等。其實日常生活中依靠蛋生活的家族也不少,如麵包店所需要的蛋,像蚵仔煎、賣早餐的蛋餅以及餐廳需要的料理,缺蛋對我們一般家庭來說,損失很大,自古以來我們都依靠蛋來維持身體上基本的營養成分。

    只要是限量的東西一定要排隊,尤其是吃的東西。我的冰箱大約兩個月沒有蛋了,要買蛋的話,一大早就要到商店門口排隊,不到10分鐘就被搶購一空,年輕人有辦法,我懶得排隊,利用一大早的美好時光,浪費很多時間,我直接去麵包店買麵包和蛋糕回來吃就好了。想吃蛋餅直接去買蛋餅回來吃,想吃蚵仔煎直接去買蚵仔煎來吃,簡單又方便,省事又不麻煩。因為目前的蛋大部分都配給,飯店餐廳、麵包店、早餐店,大量使用蛋的商店,我們小小市民分配的很少。我大約三個月冰箱裏面的蛋空的,我是買紅豆、綠豆、黑豆、皇帝豆來補充營養素的不足。

      你常吃蛋嗎?我有個意見,一般家庭用的蛋,一斤算下來都很貴一斤要80元左右,如果還想要搶蛋的話,一次漲2元,漲3元、漲5元繼續漲,一般的家庭暫緩不要買,不要去排隊,等過1.2個月之後,一般家庭主婦不著急了,自然蛋價就會恢復原來的價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8687145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8/15 17:20

校長好~我也是豆豆一族...蛋價回落~但只有少數良心商家調降產品售價~還有大批納稅人勞動血汗錢進口的滯銷雞蛋被銷毀~可嘆

謝謝您來看我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7 18:43
很棒的看法,懂得權變,生活會輕鬆一點。跟搶跟買,費錢又焦慮。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3-04-13 08:22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你有去排隊嗎? 大家不要去排隊,買得到就買買不到就暫時不要吃,可以吃豆腐、黃豆、綠豆、紅豆等等代替品。祝你有一個美好心境。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23/04/02 18:01

在這個世界上,要通權達變,不要固執,不要和自然作對,其實,豆腐也可以吃。

我連口罩和衛生紙都沒去排過隊,實在不想為這個浪費時間。平時都有備一些,量入為出,不囤積不浪費。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3-04-06 19:06 回覆:

你好:

    不管是吃的、玩的、用的、我不喜歡一窩蜂的搶著排隊。只要是限量供應的東西都需要排隊,今天又去市場,看到很多蛋,我問了一下一斤賣90元,我還是捨不得買。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5 11:21

其實不用搶「生蛋」,滷蛋到處都是,不搶都有,

小吃店幾乎都不缺蛋,他們有長期合約,不缺。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3-03-25 17:05 回覆:

你好:

  是的;可以少買一些,大家就不要排隊,有需要用到蛋的商店很多,就像現在高麗菜很多又便宜。我們可以盡量吃。蛋的話又貴又少,暫時休息一陣子再去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