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杯咖啡說起~~102.8.29金門副刊
2013/10/31 14:36:09瀏覽250|回應0|推薦22

 從一杯咖啡說起 

    

     近來習慣喝便利商店的咖啡"卡布其諾"因為方便又平價,如遇到買一送一或第二杯半價時,更是一口氣多買幾杯,反正每天都非"咖"不歡;因為可以寄杯我就放膽大寄放。

    

    然而百密一疏,買時忘記問明截止日期,也未看清發票上的註明。有一次到外縣市辦事持發票開心得想去領來解癮,方才恍然大悟原來僅限在原店兌換且限期只剩兩天,未兌領則試為放棄。這下咖啡飛了,連寄的也過期被取消;我扼腕加跺腳,氣自己迷糊又大意,才會因小失大。

     

    接下來一波也是第二杯半價仍可寄杯,前車之鑒,我學聰明了,仔仔細細問明白看清楚才敢大膽多購,不同的是主角由"卡布"換成"美式"貪小便宜心理又再隱隱作祟,心想反正都是咖啡應該沒多差吧!先買了再說。

     

    那知喝咖資歷淺完全喝不來美式的苦濃,望著手中的美咖,勉強喝幾口舌頭不適應不舒服,只好整杯倒掉,寄杯也拱手送人,白白多花了冤枉錢,真是得不賞失。

     

     由以上的寄咖事件,雖是小事損失不大,我還是趕緊反省自己心態,無非是想貪方便圖便宜,身為教育園丁深感汗顏與要不得,下不為例喔!

     

     人性中"貪"的心理人人有之,自古皆然,如能明瞭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莫名好處由天而降時,極可能是詐騙集團的計謀,應提醒自己小心應對杜絕貪念。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報刊上屢見不鮮,某人被騙了或某人被坑了多少錢,或誰又糊裡糊塗匯款給對方,其中還不乏高級知識份子和退休人士。所謂「偷雞不著蝕把米」,如何守住並看緊自己的荷包,端賴當下聰慧的判斷與戒貪的心理,奉勸大家提高警覺,小心謹慎為要。

 

啾刊登於~~102.8.29金門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927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