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糗大了
2013/09/16 10:25:14瀏覽73|回應0|推薦3

              

                糗大了        

    前年,我還是朝八晚六的上班族,每天趕搭公車上下班,任教的園所附近,有一座社區公園。遇到晴朗好天氣時,都特地早起,提前一站下車來到社區公園,動一動跑一跑暖暖身子。總會不定期的遇見小朋友的家長,尤其最常碰到爺爺奶奶,也來社區公園早起會運動,順便聊聊金孫學習狀況,親師交流溝通,一舉兩得。

   

 記得那天,微風徐徐晨光暖暖很是舒服,如往常般,我哼著歌愉悅的踏入社區公園。

 

與家長寒喧道早完畢,即走到一處花圃邊空曠平台,隨意的扭扭身轉轉頭,做做暖身操。大口吸著清新空氣,享受清晨寧靜氛圍,接著開始雙眼微閉,放鬆心情原地小跑步,習慣口中唸唸有詞,默默數數,跑著!跑著!數到約一百多下微微出汗時,突然腳底踩空往前傾斜,身體重心倏地失去平衡,只覺屁股一陣痠疼往上竄伸,腦中頓時轟然清醒,我已然四腳朝天,仰臥在一小階石階旁的草地上,慘了!我的右腳踝拐傷了,動彈不得,爬不起來了。這時,小朋友的爺爺奶奶,趕緊跑過來,露出訝異與關心的表情慰問:『老輸!妳有按奈麼?有受傷麼?』數位老人家趕緊將我扶起,幫我拍掉身上灰塵,七嘴八舌幫忙出主意,自然流露出真誠的關懷。當時的我,腳疼加上羞愧,無處閃躲,只能苦笑點頭,強忍痛楚假裝沒事:『還好!還好!我自己可以走回幼稚園,真多謝!』同事剛巧路過前來摻扶,一跛一跛回到園所,趕緊到保健室冰敷,幸好休息過後並無大礙。

 待靜下心情回想跌倒時四腳朝天的冏困模樣,不禁雙頰飛紅、搖頭興嘆師嚴無存啊!這回,我真是糗大了!

 

刊登於101.11.25~~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54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