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鏡隨身伴我行(作者美美)
2013/09/18 09:34:34瀏覽104|回應0|推薦7

三鏡隨身伴我行(作者美美) 

      

從小生長在空間狹窄,一家九口擠在十來坪的老舊房子,看看左鄰右舍,甚至於整個村莊,家家戶戶也幾乎都是差不多情形。所以也不會有比較的心態,更別說自卑;反而現在兄弟姊妹聚在一起,回憶起老家的童年往事,盡是溫馨的畫面及滿室笑聲縈繞……

約小學四、五年級時,經濟起飛,彷彿瞬間大樓林立。我們家對面一大片荒蕪的土地,曾幾何時也悄悄的蓋了五、六棟十二層樓的被服工廠,每到下班時間,一大群穿著五顏六色漂亮衣服的女工們,魚貫的走出廠門,因為下班而顯得心情愉悅的邊說邊笑,而我總夾雜在正值青少年的大哥、堂哥們之間,一起大方的欣賞著環肥燕瘦的美女,邊給與評頭論足,成堆的巧笑倩影,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形成一天中最大的期待與視覺享受。

在那同時建商找老爸合作,將舊房子整修擴建成五樓公寓,我和姊才正式有一間雖不大,但完全屬於女孩子的房間,雀躍之情不可言喻。姊大我六歲,喜歡看文藝愛情小說,我受她影響,也常在房間與她各佔書桌一方,偷看課外閒書,經常看到渾然忘我,延宕就寢時間。怕被爸、媽罵總是將燈光調弱,假裝已就寢;其實兩人正就著昏黃微光看書,因此姊妹倆早早就已都是近視一族了。

看別人戴眼鏡很羨慕,感覺多了學士味,誰知道輪到自己戴上眼鏡,才知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熱湯還未喝一口,鏡片已朦朧,上體育課跑步,眼鏡在鼻樑上晃來晃去,再加上流汗,眼鏡更加滑動,唉!粉碎了我的文藝氣質才女夢,反過來開始羨慕起沒有近視的人。

步出社會、走入職場後,越加注重外表打扮;開始覺得戴副眼鏡,將我ㄧ雙明亮會說話的大眼睛遮住,多可惜啊!即使擦上粉亮的眼影,也不顯眼,而戴眼鏡再戴上耳環,總被別人虧好像藝人"蔡閨"。所以也趕時髦配了一副隱型眼鏡,陽光下再加上大大的太陽眼鏡相信走在路上應該多少會吸到一些睛。

不是說年輕時若是近視眼,中年時就不會得老花眼嗎? 怎麼自己50歲不到,已視茫茫,摘下近視眼鏡,看報紙或雜誌反而一清二楚。不然就要拿遠一點看,才稍微清楚些,同事拿她的老花眼鏡借我戴,一戴上看書、寫字真的輕鬆多了,什麼!我也老花了!這個""字 還能接受 但""字 豈不令人難堪,打死不承認。 不公平,已經被近視眼困擾好幾十年了,還讓我老花;但這是正常的生理退化現象,又能向誰抗議呢?

從此出門一定將隱形眼鏡戴上,慎重的檢查老花眼鏡是否放在包包裡,太陽眼鏡更不可少。以後各位若在公共場所,看到一位資深美女,一下子摘下太陽眼鏡,換上老花眼鏡,在看報章雜誌或玩數獨,一下子將老花眼鏡收起來,戴上美美的太陽眼鏡亮相;請不要大驚小怪,那就是愛漂亮的歐巴桑~我,三鏡在身,伴我一生。

 

      親你一下刊登於102.4.9~~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58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