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門機密*~~~~香酥肋排
2009/12/10 08:00:27瀏覽3240|回應4|推薦35




今天太陽好大,天氣好冷~~(-3° ),但心裏是暖和的。又是當義工的日子,我負責做沙拉( 做了九年多的沙拉,這經驗都可以開一家專門店了,哈哈哈---)。每當請長假回台北,我們的管理員就好緊張,因為那些無家可歸的人抱怨沙拉口味不對了。我離開前有寫下配方和做法,也做了示範,哪知他們還是想我做的沙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堅持做事用心,裡面有我的"愛",那是無法替代的呀。
聖誕節快到了,今天爲他們準備是聖誕大餐,九點半已經有人在門外排隊了,我們十一點半才開始服務ㄟ,天啊 ! 外面這麼冷,他們得排隊兩個小時,我心好痛,但是他們又不能先進來,人數太多了,將近兩百人,秩序會大亂,希望我們今天準備的餐點,火腿肉及超市禮劵,能稍稍溫暖他們心。



忘了是誰說的,"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每當我遇到不如意之事時,我總是會想"我人生如意的事有八九"(常收集如意事放心中,心懷感恩。),這只是其中一二事不如意而已。這種想法讓我做事順心,常遇貴人相助。

我家有三頭牛------牛的體格啦,一餐沒肉他們就覺得沒體力 ( 奇怪ㄟ! 小時候家裡也養牛,放學後還得牽牛去田埂邊吃草,他們只吃草就長的高高壯壯了,還耕田、拉車,也沒看他們沒力氣)。
看在他們天天把"媽媽~~~好愛妳"掛在嘴邊,感覺很窩心,我這就去準備晚餐----今天晚餐做好吃的~~~~~香酥肋排。

我是用炸豬排的原理,肉先醃,然後一層麵粉,蛋糊,再裹上麵包粉加上一些核桃粉。
香、酥、脆的外皮,配上鮮嫩多汁的肋排,餐廳的風格。獨門好菜,打造出幸福的滋味。


香酥肋排

材料:
    豬小排  2 磅
    麵包粉  1 杯(250ml)
    核桃粉  1/4杯
    麵粉    1/4 杯
    蛋      1 個
    薑      2片
    大蒜    4小粒(拍碎)


調味料:
      醬油   3   大匙
      酒     1 1/2大匙
      糖     1 1/2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五香粉   1  茶匙
      水       2  大匙
     
      鹽       1/2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做法:
    (一)拿一個盆子放入薑、大蒜、醬油、酒、糖、胡椒粉、五香粉、水
          拌勻。豬小排洗    淨擦乾,用叉子在肉上刺洞,然後將肉放進醃
          料裏,攪拌至肉吸入醃汁,醃一個小時。

    (二)烤箱預熱400度F(我的烤箱上下火分開,我用上火)。  
    (三)麵包粉、核桃粉、鹽、胡椒粉拌勻;蛋放碗裏打散。
    (四)豬小排全部先抹上一層麵粉,再來一層蛋液,    
           最後沾上麵包粉。

    (五)豬小排上面蓋一層鋁箔紙,放進烤箱,烤四十分鐘,之後拿掉鋁
          箔紙,再烤十分鐘,讓表面麵包粉成香酥的金黃色即可。




溫馨叮嚀 : 家裡沒有烤肉溫度計,用筷子插入肉裏,滴油或是清澈肉汁那
                就是好了。如果有血水,還得放進烤箱再烤至熟。放進去重烤
                時,記得蓋上鋁箔紙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ess Bee
好~~好吃唷!
2010/04/07 09:15
hello Louise!

食物看起來都又健康又不錯吃唷!
待我試試妳的食譜再來報告感想!

Amy Liang
Happy New Year!
2010/01/03 06:37
Dear Louise:
是妳熱情,善良的心,讓妳做出來的每道點心都是那麼吸引人,
每次見妳提及妳那兩個聰明又貼心的寶貝兒子,真讓人羨慕不已!
我想應該是上天給妳的福報!真替妳高興!
有空再到我家泡茶!
祝平安健康!




小可
交心
2009/12/12 07:54
同意。
記得我剛去的時候,因為在溫東的chinatown
有點猶豫,後來覺得聲音有時候是大了些
其實每個人都很好的


露易絲(louisecafe) 於 2009-12-12 12:15 回覆:
您說的對!他們每個人都很好的.
親切,善良,有禮貌,
從不吝於表達對你的感謝.
他們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
受過良好的教育呢.


路過小可
義工
2009/12/11 03:14
我搬來溫哥華一陣子,在找工作中
也在一個幫無家可歸的朋友的協會當義工。
感覺很有心戚戚焉
露易絲(louisecafe) 於 2009-12-11 06:32 回覆:
Dear 路過小可,
感謝您的來訪 !
衷心的希望您順利的找到工作 .

交心的感覺真的很棒, 謝謝您. 您知道嗎?
當我走近義工工作地點, 看到無家可歸的人在那邊排
隊, 我還在吶悶 (天氣這麼冷他們怎麼不進去) 他們
就先跟我打招呼, 我說你們怎麼不進去, 他們說今天
門是關的, 要等到十一點半, 門才會開. (天啊! 才九
點半, 天氣這麼冷, 我心忽然一陣痛) 我說那你們要
走動走動, 他們說他們剛有走動, 累了, 現在休息.
我說我很抱歉( 我幫不上忙 ), 他們說沒關係 .

當我按門鈴, 進去工作地點時, 外面只有我一人進去溫
暖的房子, 我的心一直是沉痛的 .


Lo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