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7》
2016/02/21 17:47:20瀏覽520|回應0|推薦12

 

 


  

07

 

 

「啊,多麼美麗的公主啊。」男子深情地望著躺在床上的可人兒。

 

語畢,便闔上雙眼,準備在那櫻桃小嘴上落下一吻。

 

就在王子的唇離公主只剩一公分時­­­­­──

 

「卡卡卡卡!」

 

我睜開眼惱怒的瞪著上方的舞台燈,然後坐起身,一手指著正坐在台下拿著劇本的傢伙。

 

「任、光、騏!你是怎樣啊?一直卡卡卡,是卡到陰哦!」

 

天殺的,這個人自從上次在學生會跟子聖學長談過話後,莫名其妙變成話劇的導演。然後從我們開始排演一直到現在也才一個小時,他已經中斷了快要有六十遍了。王子彎腰準備要親一直親不到,都快被他搞得閃到腰了。他難道不知道要被吻的我也很緊張嗎?想讓我心臟病發作還是怎樣啊!

 

「王子的眼神不夠深情,重來。」他鐵青著臉,道出這一句。

 

「到底是誰要你來當導演的?你沒看到陸老師已經深情到眼睛快要脫窗了?」我火大的對著坐在舞台前的他開罵。

 

話一出,在場的學長姊包含陸老師幾乎是忍不住而一致爆笑出來,弄得光騏的臉也更臭了。

 

「我當導演,妳有意見嗎?我是校草,好歹也是學生會的一員。」他也有些暴躁的看著我。

 

我不滿的皺著眉,提著裙擺,踩著不穩的高跟鞋下了舞台來到他面前。

 

我盯著他的眼睛,想看出些什麼,大家也因我的舉動,而安靜下來。

 

他不太對勁。

 

一張臉鐵青卻又有點蒼白、雙頰也詭異的紅潤不已,臭著臉但冷汗直流。

 

「喂。」

 

他好像……

 

「閉嘴。」我伸出手貼在他的額際。

 

「桐桐,妳……」話還沒說完,他突然雙眼一閉,身子向我倒來。

 

看見光騏倒下,所有人都衝上來替我扶住他。

 

嘆了口氣,「阿聖學長、俞俞學長,我先去換衣服,待會兒可以請你們幫我抬光騏回家嗎?」

 

看見他們點點頭,並扶著光騏往觀眾席的椅子上坐,我也趕緊往更衣室去。

 

 

*

 

 

「笨蛋任光騏。」替他蓋上被子並放了條冰毛巾在他頭上,我在床邊坐下。

 

任爸爸上星期出差去了,而任媽媽也在交代我們好好互相照顧後跟著一起去了。拒絕學長姊要留下來的好意,畢竟大家這陣子都忙累了,因此在送他們離開後,照顧任光騏的重責大任自然的也落在我的頭上。

 

看著難受躺在床上的他,我再次嘆了口氣。

 

任光騏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優秀,人長得帥就算了,課業名列前矛、廚藝手工體育樣樣精通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愛逞強,總是什麼都不說的把一切承擔在自己身上。就算別人問起,也老是刻意隱藏自己的情緒,嘴硬的說自己沒事或是沒關係。其實這個缺點我也有,也或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我們之間有個無聲的默契。

 

不論是難過或是開心,一個眼神、一個舉動,就能看穿彼此、心領神會,從來就沒有出過差錯。

 

今天也是,他的反常其實我早就察覺,只是沒有馬上行動。一直到他臭著臉的時候,我才發現他的身體似乎顫抖著,才會走到他面前。

 

「對不起,如果我早點知道你不舒服的話……」沒有原因的紅了眼眶,我摸摸他的頭歉疚的開口。

 

忽然,熱燙的大手覆蓋在我的手背上,「笨蛋…又不是妳的錯…」

 

一直以來,最了解我的人,就只有他。

 

第一個看穿我的不安和難過的,也總是他。

 

可惡,為什麼就這麼想哭呢?

 

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心也沉悶的難受,「你才是笨蛋啦!幹嘛不說你不舒服,你不知道你昏倒的時候──」我有多慌張。

 

蒼白的唇開口,「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他看著我,似乎是明白了我的著急和擔憂。

 

吸了吸鼻子,我狠狠地瞪著他,「如果你不趕快好起來,我要把你的布丁全都吃掉哦!」

 

「我不會讓妳得逞的。」輕勾唇角,他握住我的手尋求安全感,然後再度沉沉睡去。

 

咬著下唇,看他因為高燒而紅潤的臉龐,有那麼一瞬間我在害怕。

 

毫無理由的。

 

恐懼。

 

 

-

 


  

我要趁還有時間更新的時候努力更新啊 (吶喊

不然再來就又要回到上課+上班的忙碌生活了。

因為是在乎的人,所以才會擔心,所以才會害怕失去。

桐桐也是在這時候,才隱約的感覺得自己是真的不能沒有光光。

也許人總要在某個時刻,才會明白珍惜自己身邊最珍貴的東西吧。

希望我們的小光光快點好起來~~~ (祈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4753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