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15》
2020/04/05 13:10:00瀏覽451|回應0|推薦11

15

 

 

一番折騰後,總算飯店的餐廳也開放了。

在不吵到仍在睡眠中的童棋,小心翼翼下包紮完成,梁湘予也覺得有點餓了,她再次回到飯店大廳,朝著位於一樓的餐廳走去。

由於時間尚早,餐廳裡只有寥寥無幾的小貓幾隻,大部分都還是旅客,沒看到多少個自己學校的學生出來覓食;梁湘予維持一貫的隨性,先在自助吧間慢慢地悠晃了幾圈,才決定要準備盛點食物來享用。

帶著一杯八分滿的柳橙汁以及裝滿白色瓷盤的食物,她揀了一個在窗邊、又能看見海的位置,美好的早晨也不過如此。

聽著餐廳裡的爵士音樂,沒有太多的交談聲,非常的自在舒適;梁湘予一邊看著海,一邊美美的用餐,心情並沒有因為清晨的插曲而搞砸。

回想昨日和童棋討論的行程規劃,蔚藍海灣是在第三天的行程裡,自己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緩衝,好好地調適一下心情。    

  

 
正當梁湘予準備從椅子上起身,再盛一點食物時,她的目光不經意的掃向餐廳門口,一對看起來感情非常好的情侶,正從外面推開門走進來。

命運,看似將當年的所有人都拆散了,其實冥冥之中卻仍一直將他們繫在一起。

是楚寧悠和王遠硯。

放下手中的盤子,梁湘予再次坐下。她的位置在餐廳的最角落,因此那兩人還沒看見她。梁湘予執起桌上未飲用完的橙汁,大大的喝了一口,似乎是想強迫自己的心冷靜下來,不要那麼無措。

失神的看著窗外拍打的海浪,她在心中嘲笑自己。

前一秒還想著要好好整理情緒,現在只不過是見著了故人,卻跟個慌慌張張的小孩似的,緊張兮兮。

「湘予?」帶點不確定的男性嗓音在她身後傳來。

輕吐了一口氣,梁湘予從椅子上起身,就像是在心中練習無數次一樣,她轉過身,帶了一抹微笑開口,「早安,學長。」

 

 

「湘予,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巧!」楚寧悠笑瞇瞇的望著梁湘予。

是的,三個人換了一張仍是靠窗,但是能坐得下更多人的桌子。

「學姊跟學長是來度假的嗎?」

聞言,楚寧悠和王遠硯對看一眼,相視而笑。

「我們要結婚了。」王遠硯握著楚寧悠的手,豪不避諱地展現兩人手指上的戒指。

「欸?可是你們不是才上大學沒多久......」

不對,梁湘予差點忘了,小家庭成員全是高材生,大概就屬她最笨了。

莫非是......

「我們提早完成學業了,今年就會畢業,所以現在一邊準備畢業論文、一邊籌備婚禮。這個週末算是來場勘婚宴地點,沒想到就遇到湘予妳了!」楚寧悠微笑。

果然如此,梁湘予真覺得自己上輩子肯定是燒了好香,才能遇見這麼多優秀的人。

「恭喜學長、學姊!」她真心地替這兩人感到開心。

這麼多年了,他們仍這麼甜蜜的在一起,更不用說現在竟然要結婚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謝謝,到時候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知道嗎?」

王遠硯笑著,也用了讓她不可拒絕的語氣霸道邀請著。

「一定會的。」梁湘予堅定的點頭。

楚寧悠像是想到什麼,突然開口,「那湘予,妳來這是為了要......」

話未說完,卻頓住了,餐桌上一陣沉默。

三個人皆心知肚明這地方離當年的事故,非常非常的近。

 

 

「我是來畢業旅行的。」梁湘予先主動打破沉默,她看著窗外的海靜靜說道。

隨後,又立刻接著說,「不過,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整頓。」

楚寧悠擔憂地看向她,「湘予,妳...如果真的沒辦法放下...那就不要逼迫自己去做這件事了吧。沒有人說妳一定得忘掉。」

「我知道。我也不會忘了他的。我只是覺想通了,夠久了,我也該重新開始邁進了。」

「當初,每個人都要我看開、每個人都要我放下,我當時真的覺得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殘忍,我就是做不到...如果連我都忘了謝宇安...那還有誰會記得?」

說到這,腦袋中閃過很多畫面。

那時候、那段時間,她真的每天每夜,都痛得撕心裂肺。

「我努力振作,想做到像你們說的,向前看。但是,我就是會不自覺想起,他撐著最後一口氣和我道歉的那個畫面。我甚至想著,如果他沒有載我,是不是反而就能夠......」

這些年所累積的情緒一下子的,像是撐破了的氣球,慢慢洩氣。梁湘予哽咽,眼淚就像是隨時就要湧出眼眶。

她終於可以說出口了。

楚寧悠馬上打斷,她紅了眼眶,「不是的、不是的!」

王遠硯握住楚寧悠的手,想給她一點溫暖,也旋即面向梁湘予,「湘予,妳錯了。」

「謝宇安只對妳心軟、只對妳溫柔。在認識妳以前,我從沒見過他對哪個女孩子這麼有耐心,甚至呵護在手心的。」

喝了一口水,他繼續說道,「根據我對他的理解,他或許會覺得......

「在車禍中保護妳,是他此生做過最正確的一件事。」

楚寧悠聽見這番話,急忙點頭。

看著梁湘予征住的模樣,她吸了吸鼻子,「湘予,我們沒有在安慰妳,是真的。」

「謝宇安那傢伙,在妳不在的時候就像個老媽子,跟在妳面前不一樣,一直跟我們囉嗦。天氣冷了,不知道妳有沒有穿暖一點;天氣熱了,又怕妳熱過頭中暑;看妳生理期來不舒服,還一個勁的問我,女生生理期來要準備什麼。真的很煩。」

「明明很多事,打個電話問妳就好,卻非得要精心準備一番再出現在妳面前,我們都常笑他活像個保母兼王子。」

王遠硯聽見楚寧悠這麼直白的嫌棄,不禁笑了出來。

楚寧悠用仍紅著的雙眼,瞪了他一眼,馬上又轉頭看向梁湘予。

「他甚至還曾說過,如果他有一天怎麼了,我們一定要好好地看著妳、照顧妳,不然他會做鬼都不放過我們。所以阿,妳看這個......」

楚寧悠拿起擱在一邊的手機,打開通訊軟體後,並將螢幕遞到梁湘予面前。

「小家庭」三個字,就這樣顯眼的出現在通訊軟體的群組名上。

「大家一直都保持聯繫,就是為了私下還能有個照應,也能兌現我們跟那傢伙的承諾--照顧妳。」王遠硯挑眉。

梁湘予的淚珠在此刻滾落臉頰,她顫抖著手接過楚寧悠手機。

即便淚水模糊了眼眶,梁湘予還是能看見當年所有小家庭的成員都在群組裡面,甚至不時地討論到自己。

「上次妳見到李洛陽了吧?他把妳的情況告訴我們了,所以我們一直討論該怎麼幫妳比較好,我們會來這裡場勘婚禮現場,有一部分也是因為知道妳們畢業旅行會來這裡。」

王遠硯遞了一張面紙給她。

楚寧悠繼續王遠硯的話,「不過,這麼一大早就相遇,也是在我們意料之外。」

「雖然剛剛好像一團亂。可是,我很高興,湘予妳終於面對自己,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了。」楚寧悠帶著欣慰的微笑握住梁湘予的手。

 

 

「湘予,回來小家庭吧。妳一直都不是一個人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2921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