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17》
2020/05/17 21:31:10瀏覽514|回應0|推薦22

 

 

017

 

 

他坐在我身邊沒有說話。

 

我止不住抽蓄,衛生紙在手中已經握成一團,我不敢和他對到眼,自己現在一定看起來很糟。

 

「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嗎?」

 

我沉默,只是搖搖頭。

 

「是那小子拜託我的。」

 

愣住,我仍舊沉默。

 

「他,真的很了解妳。他讓我好好看著妳,他說妳一定會哭,一知道了就會哭,只不過最劇烈的反倒不是在當下,而是在事過一段日子的某一天,突然爆炸。原本我還不相信……」

 

他看了看我,嘆了一口氣,「結果是真的。」

 

深吸口氣,我開口,「阿聖學長,那你怎麼會……」

 

「怎麼會知道是今天?我當然不知道。只是那傢伙交代過,再說我也不放心妳,本想說等到妳房間熄燈,沒想到今天第一天就讓我遇上了。」

 

鼻頭又酸了。

 

「他的交代,非常慎重,慎重到……我甚至問他幹嘛不直接留下來就好,我連妳需要他這種話都說了。」

 

阿聖學長睨了我一眼後,嘆了口氣,伸出手摸了我的頭,就像是把我當作小孩一樣,很輕柔、很溫暖。

 

「小桐,妳知道他是怎麼回答我的嗎?」

 

心中瞬間跑過好多答案,可是唯一直搗中心的,卻只有那麼一個。

 

我苦笑。

 

「她需要的人不是我,我才是真正需要她的人。」

 

「她需要的人不是我,我才是真正需要她的人。」

 

我的同步,讓學長的手停在半空,這回,他也愣住了。

 

然後,他笑了,「你們兩個還真是──」

 

「兩個傻瓜。」

 

聽見我這麼說,阿聖學長莞爾。

 

「我想妳應該有個底了,我送妳回家吧,晚了。」

 

我微笑點點頭,收拾東西,跟在他身後。

 

 

-

 

 

離那天,過了很久很久了。

 

久到,離學長姐畢業的日子也不過只剩一星期而已。

 

我一直沒有忘了你,只是讓自己變得更好,學習不去自私,才能跟你說我的心裡話。

 

交棒儀式也結束了,我正式升為學生會會長。

 

一上任,我的第一項事務,便是做我一直想做的事,增建一間私人會客室。

 

好讓曾經擔任過學生會內部成員的學長姊都能回來敘舊,看看曾經屬於他們的老地方。

 

「小桐小桐,妳到底哪天有空啊?妳的行程比那些大明星都還滿,難約得要死!」

 

夏俞學長拿著一張單子苦惱的湊到我的辦公桌前,眼巴巴的望著我。

 

把無鏡片眼鏡托高,我笑看著他。

 

「咳咳,俞俞學長,你可能要問問我的秘書。」

 

他撇過頭一聲咒罵,又轉回來,「我說,阿聖之前也沒妳這般會利用秘書。」

 

「這不是利用,這叫做責任所在。還有,阿聖學長那其實叫做假公濟私談戀愛……」

 

我的音量自動化的越降越小聲,反倒是學長在愣了一會兒之後,放聲大笑,笑得那是一個怕別人不知道的響。

 

「阿聖要是知道妳這麼說他,他又要炸毛了。」

 

「沒辦法啊,現在學生會就我最大,他不能怎麼樣。」

 

接著,麥雅俞學姊帶著困惑的表情出場,這次連我都掩嘴笑了。

 

「語桐,忍著點,等一下進來的就是辦公室情侶了。」

 

我的秘書,沒錯,也就是被我攏絡來學生會的楊深宇,他淡淡的開口說道。

 

而我和夏俞學長,在好不容易止住笑後,又忍不住的大笑出來,雅俞學姊依舊在狀況外。

 

「天啊,小桐,妳把妳們家的秘書怎麼了?他以前不是這種個性的。」

 

「可用之材是要調教的。」我眨眨眼。

 

果真,我的話說完沒多久,阿聖學長就和寧寧學姊相偕踏進我的辦公室。

 

我和夏俞學長對看一眼後,各自清了清嗓子。

 

「學長,你再問問我的秘書行程表吧。」

 

「嗯,好。」

 

這樣開心的日子,就快結束了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天的時間都能再長一點,讓我好好的做好心理準備,和大家道別。

 

即使以後能再見面,仍是難掩傷感。

 

我告訴自己,要變得更堅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3579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