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12》
2017/02/02 15:54:22瀏覽549|回應0|推薦8

 

 


 

12

 

 

我瞪大眼,看向站在我旁邊看的津津有味的小麥學姊。

 

「學姊,這是怎麼……」

 

學姊微笑,「很多事都是要用心體會的,原因並不重要。」

 

留下這麼一句讓我無解的話,學姊就到後頭去幫忙道具組做下個場景的準備了。

 

我掀開布幕露出一個小縫隙,果不其然,陸老師正坐在底下的老師群當中。

 

難道,大家都早就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嗎﹖

 

等等,那下一場戲是――

 

我躺在舒服的床上,雙眼緊閉,緩慢的呼吸著,沒有任何的舉動,現在的我仍是沉睡的歐若拉。

 

但其實,我非常的緊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心跳劇烈加速。

 

「多麼美麗的公主啊!」光騏現在就站在我面前。

 

我能感受到他慢慢地彎下腰,台下再次響起一片尖叫聲,他的鼻息離我越來越近。

 

然後,他借位將吻落在我的面頰上。

 

不知為何,我突然有種異樣的感覺,在心底蔓延。

 

我睜開眼睛,坐起來伸了個懶腰,和他面面相襯,「就是你救了我嗎﹖」

 

「是的,公主殿下。」他溫柔的回應。

 

「那請問你叫做什麼名字呢,我的救命恩人。」

 

「我的名字是菲力」是入戲嗎﹖他的眼中似乎……

 

接著布幕落下,道具組趕緊替換道具,而我也跑到後台去準備更換戲服。

 

接過小麥學姊的袋子,我匆忙地跑進更衣室,可是在我拿出禮服的時候,我卻愣住了。

 

豫寧學姊的聲音卻也在同時間從外頭傳來,「小桐,換完出來我幫妳梳頭。」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猶豫了一會兒,怕時間來不及,我還是趕緊把手中的禮服給換上,然後走出更衣間。

 

「哇,小桐很有本錢欸!」小麥學姊對我眨眨眼。

 

我羞紅了臉,「哪有啊……」

 

寧寧學姐也笑瞇了眼,「小桐快過來吧,我幫妳梳頭。」

 

我點點頭,走到寧寧學姊前的梳妝台坐下,從鏡子裡反射的是站在我身後的學姊。

 

「我知道妳一定有很多疑問,但是不急,至少先讓話劇完美結束。之後,妳就會知道始末了。」

 

「好。」

 

學姊的雙手很巧也很麻利,她非常快速的幫我弄了個完美的髮型,也替我戴上了個小皇冠。

 

「小桐,妳很漂亮哦。」她看著鏡子裡的我。

 

「謝謝寧寧學姊。」我微笑。

 

小麥學姊在另一頭叫喚著,「小桐,該換妳了哦!」

 

豫寧學姊向我點了點頭,我提起白紗禮服,在深吸了口氣後走回舞台。

 

 

*

 

 

一雙深情溫柔的眼睛正看向我,他對我伸出一隻手,笑容也在看見了我以後在臉上綻放。

 

台下更是歡呼及尖叫聲不斷。

 

我身上穿的,並非是當初所購入的禮服,而是一套我在試穿時,非常喜歡卻因價格太貴而放棄的雪紡禮服,簍空長袖的古典白紗禮服。

 

只是,當時就只有我和光騏一起去採購,這一定是他出的主意。

 

可我並不很明白為什麼。

 

我將手放入他的手掌心,他也緊緊的握住了我。

 

我來到他面前,他身著了一合身的帥氣西裝,俊俏的模樣就如同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真實王子,我相信沒有人能抵擋得了他的魅力。

 

早已知道他的外表不凡,也相處了好幾十來年,可現在的我,仍被他明亮的眸子給迷住了。

 

舞曲的旋律音量漸增,而我們也隨之起舞。

 

現在的我們,是墜入愛河的戀人,也是正準備要步入禮堂的公主與王子。

 

一個轉圈,我來到他身邊,就在準備閉幕時,他在我耳邊留下一句話。

 

「讓我一直照顧妳,好嗎﹖」

 

我知道,這並非台詞,也不是一般的隨興演出。

 

他很認真,就如同他的眼神。

 

找不出任何一絲玩笑的蹤跡。

 

我只是錯愕的看向他,眾人的掌聲也讓我明確的知道這是真的。

 

然後,我逃了――

 

沒錯,很偶像劇也很誇張的,逃了。

 

但是也哭了。

 

 

-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在此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天是開工第一日,希望大家今年也能順順利利、平安健康。

文章終於又要繼續更新了,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

今後我也會更努力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笑

那麼,請期待日後的更新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907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