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9》
2016/05/08 22:56:59瀏覽605|回應0|推薦23

 


 

09

 

 

我看著自己的座位皺眉,雙手抱胸,不知道應該先放書包還是先處理這些東西。

 

抽屜早已被塞滿了書信,就連自己放在裏頭的課本都被淹沒的實實。

 

此時也走進教室的書雁,走到我身旁,「行情真好欸,滿滿的情書。」

 

「妳也不差。」我挑眉,看向座位前方的位置。

 

我前面坐的正是書雁,只見抽屜早已不見底,還有好幾封信因為太多了而掉在地上。

 

她無語,嘆了口氣後也走到自己座位開始整理。

 

「不過我這些不全是情書。」我說。

 

放下書包後,我把所有的信從抽屜裡拿出來放在桌上,打算一一分類。

 

「不然還有什麼?」書雁轉頭過來看我滿桌的紙張。

 

「有情書、有公文、有課本,嗯,還有威脅信。」看向手中的最後一封信,我笑了。

 

書雁瞪大眼,「不會吧,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搞這齣。」

 

「書雁、語桐,早安。」此時盼盼也才剛踏入教室。

 

『早安,盼盼。』我們同時向她招手。

 

「語桐手上拿的是什麼﹖」

 

「盼盼妳也一起來看,這封可是威脅信哦!」書雁一臉看好戲的樣子。

 

「咦﹖」

 

不要那麼不要臉又總是處心積慮的黏在任學長身上妳這噁心透頂的臭婊子……嘖嘖罵得真難聽。」書雁雙手交叉胸前。

 

「語桐,妳要不要跟他說﹖」盼盼擔心得連眉頭都皺起。

 

「妳說小光﹖」

 

「嗯啊。」

 

「告訴我什麼﹖」說曹操,曹操就到,就是這個意思吧。

 

書雁一臉玩味,她從我手中抽出那封信,拿給光騏,「稟告大人,就是語桐收到的這一封威脅信。」

 

「書雁!」

 

我要奪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光騏已經把那簡短卻有力的信給看完。

 

「桐桐﹖」他挑眉,揮一揮手中的信看向我。

 

「呃,全校又不只你姓任,不是因為你……」

 

臉色一沉,他走近,「桐桐,需要我提醒妳,妳身邊姓任的男人就只有我這件事嗎﹖」

 

我臉一紅,隨即瞪向在一旁憋笑到不行的書雁。

 

「知道寫這封信的人是誰嗎﹖」

 

「我哪知道……」我垮下肩。

 

 

*

 

 

後來,任光騏就拿著那封威脅信離開了。

 

但是在那之前他又按照慣例,幫我把那些情書處理掉。

 

一放學,他就馬上出現在我教室。

 

「桐桐走。」

 

我不解地拿著書包,被他拉出教室,「去、去哪﹖你今天不是還有籃球練習嗎﹖」

 

「去找人。」

 

「啊﹖」

 

他沒有回答我。

 

不過,在他拉著我到一年級的某個班後,然後脫口的第一句話就讓我明白了。

 

他拉著我大剌剌地走進教室,走上了講台。

 

學弟妹們也理所當然停下喧鬧,停下收書包的動作,好奇地看向我們。

 

「小光……」我拉拉他的袖子。

 

而他卻對我微笑,還牽起我的手,舉起直接亮給所有人看。

 

「貴班,有位學妹寫了威脅信給我重要的女人,剛好被我看到了,可以請這位學妹自首嗎﹖不然,我知道妳是誰,也會稟報貴班導師。」

 

他一脫口,不只是我瞪大眼睛看向他,所有人也開始了稀疏談論聲。

 

"重要的女人"這是什麼意思──

 

此時,一個學妹青著臉走到了講台面前,「就是我。」

 

光騏也收起微笑,面無表情地開口,「請妳停止這個無聊的舉動。」

 

「學長!就因為她是學生會副會長嗎﹖說不定她這個職位是用身體跟不知道幾個男……」她的口不擇言讓我一驚,我抿下唇。

 

原來,我在別人的心中是這麼想的,就算不是她,還有多少人是這麼想的﹖

 

我是第一屆由高二生擔任學生會副會長,沒想到……

 

「閉嘴。」光騏冷下臉,就連聲音也如同冰一般的無溫度可言,卻十分有力的制止了她未說完的話。

 

班上再度安靜下來,和外頭放學的熙攘學生成了明顯對比。

 

「妳要是再亂說話,我不保證妳不會成為第一個被我打的女人。」他很生氣、很生氣。

 

那個學妹被光騏的面色和出口的話嚇得臉蒼白。

 

「或許在場的人不只有妳是這麼想的,那不如,我就先在貴班好好的聲明,到時,若是要傳到別班去我也樂見其成。」緊握我的手,加緊了力道。

 

原來,他都知道。

 

我抬頭看著他,而他也回我一抹燦笑。

 

「她,駱語桐,會被選上學生會副會長,是我向會長建議的。

 

「而且,她是我的青梅竹馬,所以我們認識的時間比別人還要長,再說……都是我黏著她比較多。」他回過頭對我眨眨眼。

 

此時,靜默被一道一道的掌聲給打破,熱烈的掌聲響起,也傳出口哨聲。

 

那天,我在仍楞著的情況下被他帶離開一年級的教室。

 

在那之後,他對我說的那句話,我想我是一輩子都忘不了。

 

他說,「我會一直保護妳,不為別的,就因為妳是我的桐桐。」

 

 

-

 

 


好久不見了~~~ (轉圈

大家近來還好嗎?

最近還真是忙爆了,也因為發生了小車禍,所以一直沒時間上來更新。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篇小小的插曲。

我們家的光光真的是帥騎士啊,也超有愛的 (笑

其實很多浪漫情節,都是身為愛幻想的雙魚蝶兒想像出來的。

超希望現實中也有這樣白馬王子劇情出現的!!!

哈哈哈,好啦,祝福大家一切順利哦,下次見了 (撥髮

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56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