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11》
2016/10/01 00:16:42瀏覽671|回應0|推薦15


 

11

傍晚的校園,在夜幕即垂的夕陽餘暉中顯得格外燈火通明。
  
 
圍牆上的顆顆小盞燈泡,如藤蔓般依附著,遠遠看起來就如同是被光明給照亮的城堡。
 
 
學生一一入場,從他們臉上的表情均可猜出,他們對這些裝飾是目瞪口呆的驚喜;嬉笑聲不斷,所有人都拿出看家本領,將自己打扮得最得體最引人注意。
 
 
身穿一身黑紫色的燕尾服內搭白色襯衫,不願被束縛的沒有繫上領結或領帶,襯衫的上扣也被解開了兩個,夏俞學長將頭髮帥氣的往後梳,站在門口嚴格把關的他就像是活動招牌似的,俊毅的模樣不只是女學生議論,更是校門外過路人的焦點。
 
 
拿著對講機,「小桐,場外目前都沒問題。」
 
 
我看著遠遠在外被女學生的目光所集聚的夏俞學長,笑了笑,「收到。」
 
 
環顧大廳裡逐漸增加的人,我仔細地觀看各個地方是否無虞。
 
 
「語桐學姐,妳今天好漂亮!――」突然的這一聲呼喊,讓我向右邊門口轉過去。
 
 
只見一群四五個學弟妹熱情的向我揮動雙手,臉上是開心的笑容,我不禁也跟著笑了。
 
 
「謝謝帥哥美女們的讚美!」我也向他們揮揮手。
 
 
我看了眼腕表,五點五十九分,時間差不多了。
 
 
「阿聖學長、小光,差不多要開大門了。」我對對講機說道。
 
 
『收到了!』
 
 
在同個時間,兩人也各自從大廳左右方出現,不到一秒,大廳立刻充滿了尖叫及歡呼聲。
 
 
子聖學長一身白色的貼身西裝,看得出他不乏健身的身材,也活脫脫像個白馬王子;而光騏則是一身烏黑的燕尾服,他將頭髮帥氣的側分,筆挺西裝褲包覆著他籃球先鋒的精實修長雙腿。
 
 
這一黑一白,不停地向眾人放電,惹得大廳喧鬧不斷。
 
 
我接過工作人員地給我的麥克風,在清嗓後,開口。
 
 
「我是學生會副會長駱語桐,非常感謝今天大家參與本校的回歸舞會!」我微微一笑。
 
 
『學妹,妳好美――』一群學長姐也熱情地大喊。
 
 
我愣了一下後,隨即笑了,「謝謝學長學姊的愛戴。」我眨眨眼。
 
 
「現在我正式宣布,本學院的回歸舞會,正式於傍晚六點整開放入場!請所有人好好享受這夜晚吧。」
 
 
我轉過身,右手一揮,大門也隨之緩緩打開。
 
 
我和光騏退向右邊,看著興奮湧入的人潮。
 
 
舞會開始。
 
 
 
*
 
 
 
嗯,看來今年辦的挺合大家胃口的,我至少聽遍了所有讚美食物的詞,然後看看大家臉上的表情就可以知道,所有人也對布置非常滿意。
 
 
今天的我其實沒有特別打扮,為了能方便的走動,我穿了一件俐落水藍色的雅典式禮服,斜擺長度由膝至小腿肚,上頭還有雪紡製的藍色玫瑰點綴,頭上也只帶了個小花冠;只是,因為沒化妝也沒特意設計髮型,被學姊拖去學生會裡特地上了妝還幫我弄了個大波浪捲……
 
 
一個個的學生歡欣入場,時間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計畫中的時刻。
 
 
阿聖學長走了過來跟我交換了了眼神,我點點頭交班後從小密道走到了舞台後方。
 
 
這場話劇從準備開始,就一直是保密的情況,連絲毫的消息都沒有曝光給同學知道,這場開幕式,我相信會給大家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我接過小麥學姊的給我的袋子,換上了粉色禮服。
 
 
現在開始,我便是――睡美人歐若拉。
 
 
台下的燈光漸暗,而舞台燈卻也在同時轉亮,在眾人仍摸不清頭緒時,布幕升起。
 
 
在旁白的清晰朗讀下,故事即將開始,這不只是場表演,更是個象徵新起點的演出。
 
 
「為什麼父王和母后,總是不讓我出門呢﹖今天是我的十八歲生日,就當作送給自己的禮物,就來個森林探險吧,反正只有一下子。」
 
 
我眨眨眼,向台下的同學微笑。
 
 
戴上連帽斗篷,我提起藤編小籃子,踏出輕快的步伐,在舞台上繞了一個小圈子。
 
 
「哇,那裡有間小木屋呢,偷偷的進去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隨之,我的手指便被裁縫機給刺傷,也因此陷入了沉睡。
 
 
回到後台,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前面的戲份都演完了,可以好好休息一會兒,再準備上台。
 
 
「小麥學姊,外面狀況都還可以嗎﹖」
 
 
「公主殿下,妳不必擔心,有阿聖在外面還怕會出亂子嗎﹖」小麥學姊笑著說。
 
 
我點點頭微笑。
 
 
就在此時,我聽見台下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我往舞台上的方向看去――
 
 
「有時候事出總是在意料之外,公主殿下。」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最後一次彩排時,陸老師要對我說這麼一句話了。
 
 
因為台上飾演王子的不是陸老師,而是光騏。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7618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