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16》
2020/08/20 18:16:10瀏覽681|回應0|推薦34

16

 

 

那一天的旅途行程中,梁湘予都顯得有些心神不寧,可是當童棋向她問起時,她卻又表示自己沒事,下一秒也總會拉著童棋東看西看,倒也真的看起來像沒事。

這一趟旅程,或許是師長們對這一屆的學生們特別放心,除了將旅行天數拉長之外,也給予了學生相當大的自由與寬容。例如像是現在,才剛抵達到動物園,什麼導覽行程都沒有,直接讓學生們就地解散,各自自由行動,只要在下午的時間點集合就好。學生們一聽聞,哪有不開心的理由,馬上四散開來找好友的、找另一伴的,開始開開心心的逛了起來。

童棋也馬上興奮地打開園區地圖,拉著梁湘予邊走邊說:「小湘,妳說我們要先去看什麼才好? 熱帶動物區在這附近,感覺好像不錯!欸?不過這附近也有海生館耶,我好想看鯊魚哦!」

看著童棋就像是雙眼冒出星星一樣,梁湘予笑了。

「都好,不然我們先去海生館吧,我記得海生館還有戶外表演,說不定會被我們幸運碰到。妳覺得呢?」

「如此甚好,本宮覺得滿意,小湘子妳實在太聰明了!」

「什麼啊,哈哈。」

 

  

 

從豔陽熱曬的室外一走進涼爽的海生館,連梁湘予都驚喜了。

海洋生物館裡,光線雖然昏暗,可是動線卻非常的清楚,因為隔著厚實玻璃的是滿滿徜徉在水中的魚群,光線折射下的水是如同大海的顏色;不同種的魚類有著各自吸引人的花紋與顏色,而牠們正自在的在清澈水中遨遊。

真的好美、讓人也好想一同化作水的一部分。

站在這些挑高的玻璃牆前,除了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也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梁湘予半趴在鐵欄杆上,目不轉睛地望著眼前的景象。

摸完海星又摸完海膽的童棋,再準備走回來找梁湘予,看見得便是眼前這個美人圖。

身材姣好的梁湘予身穿一件細肩碎花洋裝、裙外搭了一件雪紡長罩衫、雙腳上是一雙綁帶涼鞋顯出她潔白的肌膚。她在頭上隨意扎了個公主頭,其他的髮絲隨意地撒落了在肩上。梁湘予認真的半趴在鐵欄杆上,看著水裡的魚兒,有點慵懶卻又不失氣質,除了美,童棋也想不到其他詞彙可以形容了。

她在離梁湘予不遠處,偷偷的以不同角度拍了好多張美照,心裡美滋滋的。

童棋知道梁湘予心中肯定有心事,可是既然梁湘予還沒有打算說出口,她也不想強迫,寧願讓梁湘予好好放空、好好的思考,當想好了,自然就會開口告訴她了。

 

 

  

拍完照,準備走近時,意想不到的畫面卻在童棋面前出現。

本還趴在鐵欄杆上的梁湘予被後方擁擠的人潮推擠,眼看就要摔倒,這時有個好心人士出手相當快速的將她拉住,才得以讓她維持平衡。

「好險...謝謝...欸?」

「好久不見了,小湘學妹。」

童棋就這麼看著一個看起來相當紳士的男子開始和梁湘予說話,她微皺眉,有些納悶。

她決定先繼續躲著,靜觀其變。

雖然不遠,但是人潮的音量讓她有點聽不清楚兩人在說什麼,只能勉強聽見一些。

「學長?」

「來畢業旅行?」

「呃,對。」梁湘予點點頭。

「最近過得怎麼樣?」

聽到這個問句,梁湘予不禁笑了出來。

「煜仁學長,你別裝了,小悠學姊都跟我說了。你們這樣前前後後的,我都相遇了一輪了,你剛好是最後一個,第四個。」

李煜仁沒有料到梁湘予已經知道他們的計畫,被這麼一拆穿,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也不覺尷尬的爽朗大笑。

「楚寧悠那傢伙也不說一聲,害我出糗了。」

梁湘予莞爾,「學長,你少念了一個,還有遠硯學長。他跟學姊是一夥的。」

李煜仁聞言再次哈哈大笑,罵了聲: 「可惡!」

 

這麼一來,全都到齊了—— 『小家庭』

 

 

 

其實,『小家庭』這麼惡俗的名字不是他們一開始的取名方向。

是直到某一年,李煜仁的父親因工意外離世,自三歲開始便和單親的父親相依為命的李煜仁,一度悲痛欲絕走不出來,甚至嘗試著傷害自己。那時候,若不是楚寧悠和王遠硯放學後過去探望他,並撥打緊急電話將他送往醫院治療,現在或許李煜仁也不在了。

別看他現在像個陽光大男孩,總是帶著有朝氣的笑容;當時的他,每天鬱鬱寡歡,更不用說大夥一知道他試圖解決自己生命的時候,不由分說地衝到病房將他數落了一頓,護理師還因他們太吵而將他們趕走。

就連李煜仁出院後,還是失魂落魄的一直喊著:「不要管我了!我活不下去了!你們憑什麼管我!」

這群血氣方剛的高中男兒們,又浩浩蕩蕩的揍了他一頓,當時連同謝宇安也加入了這個打架;梁湘予及楚寧悠則是幫他們把風,並且準備好醫藥箱待命。

這段回憶,不論是成員的誰,只要一想起來就是大笑,他們實在是太臭跩了。

不過也是因為這些打架、陪伴,以及打鬧,他們越來越像家人,後來也乾脆取了這麼一個團名,讓彼此知道,之間的羈絆不僅僅是友誼,是如同家人般的親暱,誰也不例外的——『小家庭』。 

 

 

看著梁湘予和那個男人聊的投入,童棋真是疑惑極了。

她覺得他們兩個肯定認識,而且關係一定不差,不然不會雙方都帶著笑意,且就連有時表現得不冷不熱的梁湘予,也沒有給予冷淡回覆。

緊接著,她還看見梁湘予拿出手機,不知道是加了對方的社群好友還是什麼。

這讓童棋更加疑惑了,如果是多年好友怎麼會沒有聯絡方式呢?但是,如果是新朋友,依照她對梁湘予的了解,梁湘予也不是個會這麼輕易跟外人多一層關係的女孩。

正當童棋在一旁陷入思考中時,身為當事人的梁湘予則是內心忐忑不已,因為她不小心被李煜仁說服加入社交群組了。

沒錯,就是小家庭的群組。

當李煜仁方才把話題默默地轉到這件事上,她就知道她逃不過。自從李裕仁的走出喪父之痛後,他變得比從前陽光開朗,凡事都比他們之中任何一個人都要看得開,而且也比以前的他愛笑。

這樣的他,也顯得更溫柔、更溫暖了,後來甚至也變成小家庭中的和事佬,儼然就是個小家庭裡的大家長,而梁湘予自那時開始,也總是在他的笑容及委婉下節節敗退。

梁湘予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就連楚寧悠邀請她加入好友,她至今過了數個小時,都還猶豫不決。總是看著那個群組邀請,遲遲無法按下"加入"。可是李煜仁一開口,她竟然就接受邀請了。

看著群組中,因為她突然加入而沸騰的學長姐們,瘋狂傳送、瘋狂刷起來的貼圖,梁湘予也只能認栽了。只不過,她還是平靜的開口問了李煜仁一句:

「學長,真正背後的主使者是你,才對吧?」

看著梁湘予明明在心中頻頻壓下內心不平靜,卻擺著一副冷靜臉的模樣,李煜仁笑了。

他燦笑,毫不猶豫地坦白:「是我。」

對於他的誠實,梁湘予一點也不意外。

只是再次看向了手機上的群組視窗,雖然已過了五分鐘,但看起來尚未準備要停止的學長姐,仍還在拚了老命的傳送一些貼圖。明明都是幾個成年人了,卻還跟小孩沒兩樣。

真是胡鬧!

 

 

可是,不否認的是,是那麼的令人感到懷念和溫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4473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