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13》
2016/08/26 17:10:39瀏覽609|回應0|推薦14

 


 

13

 

 

 

幾乎是一上車,童棋便風風火火的力排眾議將麥克風搶了過來。

「小湘妳要不要唱?」

興奮地翻著歌本,童棋笑嘻嘻地問正專心看窗外風景的梁湘予。

轉過頭,梁湘予眉一挑,似乎也被感染了欣喜。

「好啊。」

 

 

一眨眼的時間有多快?

也許連一秒都不到,可是歲月就是這麼悄悄的流逝了,一恍然,時間來到了畢業旅行的時節。

五天四夜的行程,讓所有二年級學生都嚇了一跳,這可是前所未有的,硬生生比過去歷屆學長姐的畢業旅行多了兩天。

據說是因為校長的私心,但具體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而行程當中最吸引梁湘予的最莫過於那蔚藍海灣,而心型貝殼的傳說,聽說起源也是來自於這裡。

還有那場車禍的目的地,也正巧是這個地方。 

那一次未完成的旅途,事隔多年,或許這次能夠實踐了也不一定。

遺憾,大概也可以放下了。

 

 

「小湘這是個好機會!」

「什麼好機會?」梁湘予摸不著頭緒的停下整理行李,抬頭問。

當全班在討論畢業旅行事宜時,班導對全班說,各班都能有一間雙人套房,不過必須採取競賽模式才能決定誰能住進這套房。

於是兩人一組的競賽活動便開始了。

比的不是成績、不是才藝,而是自開學以來累積的服務時數,每一個人必須超過15小時,而每一組合併時數必須超過35小時。

梁湘予自入學開始,便在圖書館裡服務,光是自己的時數便已經遙遙領先在所有人前頭。

多虧了童棋在一個星期內努力不懈的毅力,終於也達成了兩人合併時數在79小時的戰績,而兩人也無庸置疑的獲得了雙人套房的住宿權,以及一組只有兩人的權利;其餘人則是必須以六人才能以一個組別計算。

 

 

套房裡只有兩人,住在隔音絕佳的飯店裡,童棋一點也不顧慮的大聲嚷嚷。

「當然是替自己找個帥哥男朋友啊!」

「啊?」

「妳想想嘛,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暫時脫離家裡,而且還是五天四夜,這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再說了,我們這組只有我們兩個,互相cover也不是難事。」她笑得得意。

梁湘予瞪大眼,「拜託,妳腦袋到底都在裝什麼啊......」

童棋一個助跑,往大張單人床飛撲上去,頭埋在枕頭裡。

「我想,這趟旅程,妳也會想要一個人好好沉澱吧。」聲音不大不小,卻進入了梁湘予的耳朵裡。

她放下手中的衣物,沒有說話,可是卻轉頭看向落地窗外,那一大片的海景。

 

在方薰維向她坦承過往之後,一直想找人說話的她,終究還是耐不住的將一切的事對童棋吐露了。

童棋當下便緊緊的擁抱住她,令壓抑的她忍不住宣洩了所有的眼淚。

難不成......

「童棋,妳該不會就是因為看到行程有海灣,才想爭取雙人套房的吧?」

只見童棋仍趴在床上,一聲不吭。

「童棋?」

「我沒有睡著,只是不想回答。」

梁湘予輕輕勾唇,笑了。

真是個不坦率的孩子,但是--

 

 

 

「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這幾天的。」

「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5220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