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07》
2015/02/17 00:19:10瀏覽1290|回應0|推薦21

 

給我最親愛的你。

我知道,你一定知道我很想念你,因為只要看著你曾經走過的地方,總會覺得你還在我身邊,好像你一直都還在。

可是,所有人都要我面對現實。

每個人都一直在提醒著我,你早已不在。

我是不是......真的應該讓你安心的走?

 

 

 

梁湘予動也不動的站在墓碑前。

上頭的名字寫著謝宇安,還有一張他微笑著的照片,那抹笑容就彷彿是永遠不滅。

在她的記憶裡頭,謝宇安一直是個愛笑的大男孩。

他成熟穩重,卻也有幼稚孩子氣的時候。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她一直都愛著他的原因吧,和他在一起真的好幸福好快樂。

一直以為不去想那些,自己就會好過一點,就可以不去在乎事實。

過去的她始終不解,為什麼所有人都要她把謝宇安忘掉。

 

 

那日和洛陽學長的巧遇是個意外,可在分別前,他的話打醒了她,就像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那一席話讓她忘不了。

『一直對他念念不忘,何嘗不是讓他也對妳無法不掛心?我想這不是妳愛他的方式。如果妳真的很愛他的話,就讓他放心吧,湘予。』

等她回神過來,李洛陽已經走遠。

可是這一段話,卻一直放在她的心理,很久很久。

直到最近,方薰維對她說的話,才讓她不得不再將這段話好好地咀嚼思考一次。

 

 

 

"I never thought that a love like this

Would find a way to me

Oceans may rise and the mountains may fall, I don’t mind

You’re all that I’ll ever need"

當梁湘予坐在高腳椅上,抱著吉他撫弦時,是最美的時刻。

如同全世界都在這一刻安靜了下來,溫柔的音符伴著節拍融化了心臟。

她乾淨舒服的嗓音,環繞在午後的天台上。

夕陽是最溫暖的燈光照亮著,一字一句都裹覆著情感打動人。

 

 

當歌聲一結束時,馬上響起了清脆的鼓掌聲。

「妳的琴聲真的很完美,歌聲也很美很動人。」方薰維盤坐在地,抱著吉他微笑。

「謝謝。」

梁湘予投以真心的笑容,點頭致意。

「可是......」

「嗯?」

「在彈奏喜愛的樂器時,應該是很享受這樣的時光的。可是為什麼妳的琴聲總是帶著一絲強烈卻隱約的哀傷?」

這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說。

以往,所有聽了她琴聲的人,只會讚美她的琴技,最多也只是請她再多彈奏一曲。

自己也從沒有察覺。

「我沒有惡意,如果傷到妳了,那我跟妳道歉!」

梁湘予的沉默,使得方薰維手足無措。

搖搖頭,梁湘予開口,「不,很謝謝你告訴我。」

她好像明白了些什麼。

 

 

 

將花束擺放在墳前,梁湘予蹲下身。

「我很愛你,宇安。」

真的很愛很愛。

「這段時間,我總算是明白自己,不是我放不了手,而是我沒有勇氣去面對不能依賴你的生活,逃避未來以及一切。」

再這麼下去,她便會一直停滯不前,無法邁開腳步。

「現在,我想為了你而活,可是不只是這樣,我還想為了自己而活。

「所以你就好好看著吧,我不會再退縮了,我會成為你的驕傲,會讓你慶幸我們曾經相愛過,不會再讓你擔心了。」

一陣強風迎面而來,似乎是想將她臉上的淚吹散。

 

 

 

「我會證明自己,努力生活,謝謝這麼愛我的你。」

放手,敞開心胸,也許不那麼難。

 

 


*內文中梁湘予所唱歌的歌詞,是周慧敏的A Love Like This

希望你們喜歡 :)

 

7/10/15修正

此嵌入連結來自: https://youtu.be/9wkJffomYeE (預設為開新視窗)

因為原先的音樂檔斷了連結,找不到其他檔案替代,所以才會引用自YOUTUBE 的。

請大家見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2095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