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06》
2014/11/22 15:20:56瀏覽206|回應0|推薦0

06

悠閒的午後,學生早已放學離開,除了在運動場上的跑者及正在受訓的籃球員們,校園裡是一片寧靜。

梁湘予坐在圖書館的服務台內,安靜舒適的閱讀著手中的書籍,享受這段難得的歇息時光。

「湘予,今天妳可以早點離開。」

梁湘予抬起頭,迎面而來的是圖書館員,負責圖書館所有大大小小事務的葉小雲。

美麗大方,做事毫不扭捏拖延,個性豪邁的她,是湘予最喜歡的老師。

「老師,妳要去約會嗎?」

「嘖嘖,我真是太放任妳了......怎麼可能是要去約會啊?!!!」

「好嘛好嘛,那我先走了哦。」梁湘予調皮地吐舌,把書收起來,背上書包。

「路上要小心哦。」

「好。」

揮揮手,兩人道別後,梁湘予也一步一步地朝著校門口走去。

 

 

 

獨自漫步在校園中,一個人總是會想很多。

那時候的他們都還是學生,單純的在課業上努力、在交際上踴躍,也始終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想。

謝宇安的夢想,是當一位醫生。

他的父親在一場車禍中急救無效,當場死亡。

就是這樣的緣故,讓他堅持自己的理想,一心一意的選了第三類組,也在奮鬥中脫穎而出,上了國內最好的醫學院,更是有了想到國外去進修的目標,為此也打工的很辛苦。

只是沒有人能想到,會有那場意外。

梁湘予的志願並非醫生,而是護士。

就算自己無法像醫生一樣的有精湛技術,能救回病人的性命,她也決定要連帶著宇安的夢想一起加油。

走到腳踏車棚,正準備把腳踏車牽出的梁湘予,在自己的車籃裡發現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是誰這麼沒品啊,把垃圾丟在我的車籃。」

可當她從裡頭拿起來,才發現那並不是垃圾。

是她一直找了很久的手鍊,上頭懸掛了一個小小的彎月,鍊子也用了星型做綴飾。

「怎麼會在這裡!我找了好久的......」緊緊握在手中。

那是她和謝宇安的定情物,也是宇安用第一次打工賺的薪水送給她的聖誕節禮物。

前陣子不曉得是怎麼弄丟的,現在終於找回來了。

 

 

 

「是妳的沒錯吧?」

梁湘予回過頭,是方薰維。

「我記得,上次音樂課妳彈吉他的時候,這條手鍊是繫在妳手腕上的。」

「是我的沒錯。」梁湘予點點頭。

「那就好,前幾天我發現它掉在六樓的實驗室門口,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交給妳。」

點點頭,她微笑,「謝謝。」

「不用客氣,只是,我有個小請求。」

「什麼?」

「妳可不可以教我彈吉他?」

「啊?」

「我最拿手的是鋼琴,可是我最想學的是吉他。」他笑得像天真的孩子一樣燦爛。

 

就像當時的自己。

撒嬌的央求謝宇安教自己彈吉他,那時的她也是懷抱了像這樣的熱忱。

 

 

她聽見了自己說,「好。」

 

 

 

「開始學吉他前,我希望你好好的想一想。

「因為吉他學到最後,手痛、長繭是一定會的,你的手是用來彈琴的,我不希望你學了之後說要放棄。」

梁湘予很認真地看著方薰維。

這一字一句,都是謝宇安曾經和她說過的話,她從沒忘記。

「我不會放棄,我要學。」他堅定的眼神,也對著她。

 

 

 

「好,那你有錢嗎?」

「......蛤?」他一臉疑問。

「我說,你有錢嗎?」

「有啊。」

「很多嗎?」梁湘予挑眉。

「呃,還好。」

 

 

 

「那走吧,去買吉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919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