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二十七章》
2014/08/12 16:45:26瀏覽270|回應0|推薦7

第二十七章 晴天小屋

 

在閻燚與蕾芙的婚禮結束後,他們一行人便離開了異元界,除了是蜜月旅行之外,也是為了喚醒曜雨。

 

再次回到人類世界,再次回到這片森林裡的那個咖啡小屋。

 

他們初次見面的地方。

 

「啊,這裡的空氣還是那麼新鮮!」閻渝張開雙臂伸了個懶腰。

 

「不過,我們的花田得重來了,有部分都有點失去滋養了。」閻燚牽著蕾芙走了過來。

 

蕾芙四處張望,「雷燄呢﹖昨天他就開始忙來忙去,現在又去哪了﹖」

 

「他啊,一聽到神者說,若是帶著曜雨回到記憶之地就能甦醒過來的消息之後,就開始在他和小雨第一次見面的樹上蓋樹屋,剛剛好像完成了,所以回來把小雨帶過去了。」閻渝微笑。

 

閻燚和蕾芙對看一眼,笑了。

 

若是真能就這樣醒過來,那就好了……

 

樹屋上,雷燄坐著眺望不遠處的花田,而曜雨就枕在他的腿上,微風輕拂,回憶湧上腦海。

 

他輕握著曜雨的手,溫柔的目光在她沉睡的臉龐上。

 

「還記得嗎﹖在妳失去記憶之後,我們的第一次重逢就是在這裡,當時妳還一個人拿著花盆自言自語……妳一定不知道吧,在出聲之前我一直在樹上觀察妳。」

 

「雖然來到人類世界後,相貌以及妳的頭髮會有些微變化,但是妳卻讓我一眼就覺得很熟悉,這或許就是天生的緣分吧――

 

當初會來到人類世界,就是因為姊姊蕾芙看見了自己的憂傷與日漸增,才會要自己在閻渝及閻燚的陪同下來讓自己放鬆。

 

那時也想著,或許能蒐集到曜雨的線索也不一定。

 

「蕾芙要我替這間咖啡小屋命名,妳知道最後為什麼會叫做晴天嗎﹖」

 

手指輕輕撫過她的面頰,「因為妳就像是我的晴天。」

 

「從我們認識開始,妳就如同晴天一樣,總是為我帶來的好心情;而妳臉上總是有著不滅的燦爛笑容,也為我帶來了滿滿的溫暖。」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妳在我面前跌倒,可是卻自己站了起來,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笑著對我說我們一起去玩吧。」

 

也許就是那一刻,被她的勇敢和笑容所吸引。

 

「再後來,雖然妳真的很笨老是不注意看路,常常跌倒,可是每一次我都會牽著妳的手問妳痛不痛,而妳就算受傷了也會說不痛。應該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想要保護妳。」

 

「對我來說,妳就是我一輩子的小晴天,我的公主。」

 

雷燄的手在空中一揮,便立刻出現了一條懸浮在半空中的墜鍊。

 

銀色鑲邊的祖母綠寶石項鍊,這是皇家代代相傳的頸鍊,一旦掛上它後,就被認定是王妃。

 

這是條有靈性的項鍊,會認主。

 

歷代新任王子誕生後,直到新任王妃出現為止,認主的咒語都不會消失,而咒語也是皇室一代一代傳承給皇子祠的。

 

王子及王妃個別的一滴鮮血融合後,咒語便生效。

 

手拿著鍊子,雷燄勾唇,綠色正是曜雨的代表色,是命中註定吧。

 

此時,他沒注意到的是,曜雨的手指動了一下。

 


很快的,七月就在時間的快走中結束了,八月也將要過了一半了。

2014年,發生了許多的重大災難,不論是天災還是人禍,都很值得我們去深深省思。

也願所有罹難者及往生者能夠無掛念的安息。

R.I.P to all the deceased, and hope all the victims could recover as well.

也希望未來的四個月,大家都能平安順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609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