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二十五章》
2014/07/04 14:19:32瀏覽209|回應0|推薦2

第二十五章 重生

 

「……艾諾克,我有我的使命所在,我不可將自己的過去參雜於之,破壞定恆不是我希望所見。」眼神是堅定。

 

雙手緊握成拳,艾諾克的眸子更冷了。

 

無非是因為聽到過去這兩個字。

 

但是,確實的,她…不一樣了…

 

手一揮,仍看著阿克雷埃雅,他開口,「……惡魔界眾軍聽令,和平退兵!此後,不可再越界雷池!」

 

語畢,他毅然轉身離去,披風在風中畫出一個完美弧線。

 

輕勾唇,卻沒有人看見他嘴角的那抹笑有多麼的苦澀。

 

阿克雷埃雅抿唇,再次看向仍跪在地的風使。

 

「好,我允她甦生。」

 

「多謝女神。」眼底閃過的是感激。

 

『多謝女神阿克雷埃雅!』所有人,包括雷燄在內,也開心地高喊。

 

「我能幫助她再次復生,只不過,能不能甦醒便是在她個人意志。若是,她並無回生之意,也只會永久沉睡。」

 

就像一桶冷水澆在所有人身上。

 

唯有雷燄,仍帶著無畏的眼神開口,「就算永久沉睡,我也會一直伴她直到壽盡。」

 

女神點點頭,柔和的微笑。

 

風使蔚風,化為真身,成了一個高大、健壯、俊逸帥氣的男人。

 

他傾身,將躺在地面的曜雨橫抱起,踏步來到阿克雷埃雅的下方

 

「吾乃命運守護神阿克雷埃雅,於此人心善溫柔、捨命為他,命未盡死未即,在此借助聖天之光,召喚回魂使她復生。」

 

手中的金色權杖輕輕在空中一畫,金色如粉末般的光在曜雨身上落下。

 

奇蹟似的,全身散發出光芒懸浮在空中,沒入肉身的箭消失,所有傷口也慢慢癒合,蒼白的臉也逐漸恢復氣色,只是,她並未甦醒――

 

蔚風將沉睡中的曜雨交至雷燄手中,自己則走回守護神前方,雙膝跪地。

 

「多謝守護神一了蔚風之祈願,蔚風在此聽從女神指示以回歸原土。」黯淡的雙眸,多了絲神采。

 

「蔚風,此次落入凡間,你有沒有任何的想法﹖」

 

溫柔的微笑,在他臉上綻放,「情與愛,莫過於凡間最為可貴之情。」

 

「從前的我總是認為凡間相當愚昧,被七情六慾纏住身無法脫離,最終卻習慣了喜怒哀樂。如今,我總算明白,這憂與喜,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考驗,考驗著心的溫度。」

 

蔚風,不一樣了……

 

當時的她,也曾為了這情而苦,只不過到最後,卻是悲劇收場。

 

「值得嗎?」阿克雷埃雅笑了。

 

「不悔。」就算是要沉睡一千年,他也覺得值得。

 

此時,雷燄也雙膝跪地,「懇求阿克雷埃雅女神,別讓風使回歸原土。若不是風使,曜雨也不會死而復生,他的心慈溫柔,請守護神收回指示。」

 

蔚風愕然看向他。

 

這是他第一次,聽見有人用心慈溫柔這個詞形容他。

 

從前在天界時,所有人都說他冷面、說他冷漠,但是現在――

 

『求女神收回指示!』

 

『懇請女神寬容風使!』

 

『望女神別讓風使回歸原土!』

 

只見所有人皆雙膝跪地,一聲一聲的替風使求情,瞬間場面壯觀也讓人不法不動容。

 

阿克雷埃雅瞧見蔚風臉上詫異的表情,微笑。

 

權杖一揮,立刻烏雲全消失,留下的是晴朗的藍天,原先的荒漠也瞬間成土,一棵棵新芽慢慢的從土中冒出,轉瞬間,變成了綠地也朵朵花開。

 

「蔚風聽令。」

 

「蔚風在。」

 

「從此刻開始,你的靈魂將回歸至我身,奪七星風使之名。你的記憶將不退去,我命你為凜然風將,且賜你數風靈,任其差遣。」

 

是,他回歸原土了,只是以回歸靈魂替代了沉睡千年;雖是剝奪了七星風使的職稱,卻擁有新名諱。

 

「太好了!」閻渝開心的說道。

 

點點頭,若依也笑了,「感謝守護女神的寬容。」

 

『多謝女神阿克雷埃雅的無私寬容――』眾人皆不無欣喜。

 

在愣了一會兒後,蔚風也感激的微笑垂首,「凜然風將蔚風,謹遵指示。」

 



劇情正向著結局邁進。

回到台灣後,就只有一個感想

真的好熱......

雖然回來的這短短時間,的確如我所想發生了不少事

可是也都在我的意料之外,一一迎刃而解 :)

然後,在經過多方面的考量,我也做了個決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476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