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05》
2014/06/22 12:04:00瀏覽264|回應0|推薦5

05

位於鬧區的速食店裡,娛樂區的孩子喧鬧聲及座位區裡不分男女老少的交談聲,令店裡熱鬧非凡。

特別是假日,顧客也比往常多了不少。

「湘予。」

「......洛陽學長?」

梁湘予在一踏進店裡頭便遇上了領了餐點拿著餐盤轉身離開櫃檯的李洛陽。

當時無聲地各自分散,現在卻又一個個的命運中再次遇上了是嗎?

緣分,果然無法漠視。



「學長,過得好嗎?」

「就那樣囉,還能再更差或更好嗎?」

兩人坐在窗邊看向外頭的熱鬧街頭,熙熙攘攘的人群,各個的臉上喜怒哀樂。

當時的他們,也是如此。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她已經忘了怎麼笑,怎麼笑的無憂且開懷。

「湘予,妳呢?過得好嗎?」李洛陽轉過頭,望向梁湘予。

沉默了片刻後,她才慢慢開口,目光依舊在窗外,「我還是很想他,我的他。」

「......就連我也沒有想到會發生那場車禍,更沒想到--」

「死神把安安帶走了,他不會再回來了。」

垂下眼簾,梁相予的眸中帶著悲傷,思緒流轉,時間彷彿又再次回到那一天。

分離的那一天。






「小湘,準備好要向海邊出發了嗎?」全罩式安全帽下的俊臉上有著燦爛的笑容。

「安安我準備好了!學長、學姊你們呢?」坐在後座的梁湘予,向一旁兩台機車的四人高聲問道。

「就只差沒把游泳圈充氣了!」李洛陽眨眨眼。

「好,目標黃金海岸,出發!」

「嗚呼--」

一行人就在歡呼聲中出發,謝宇安載著梁湘予帶頭,接著的是王遠硯載著楚寧悠,而李洛陽載著李煜仁墊後。

當時的他們是多麼的期待與興奮。

卻沒有料到,死神一直跟著他們,也做了殘忍的選擇。



「好熱,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在等紅燈時,謝宇安掀起安全帽的罩子。

「安安,等一下要不要停一下便利商店?我下去幫你買喝的?」梁湘予頭靠近前方詢問。

「湘予,我要紅茶!」王遠硯也騎到他們一旁停下。

「喂,小湘是我女朋友,不是你的跑腿小妹。」

「好啦,誰不知道你和湘予是拆不散的情侶,我的太陽眼鏡都不夠我遮閃光了。」李洛陽也含笑調侃。

「學長!」梁湘予紅了臉。

「你們這些男人,別老調笑我們可愛的湘予,來湘予,學姊給妳靠。」

「還是學姊最好了!」

「小湘妳是我的,不要被妳學姊拐走了。」謝宇安孩子氣的嘟著嘴,緊緊抓著梁湘予環在他腰間的手。

「好,安安你也是我的。」

「這是當然的。」兩人相視而笑。



如果可以,她希望時間可以回到那一刻之前。

這一次,她會早一點叫住他的名字早點提醒他。

為什麼,留下的,只有她?

「安安,我們後面的卡車好像怪怪的......」

謝宇安看了後照鏡一會兒,「不太對勁--」

「安安!」

說時遲那時快,在所有人的尖叫及驚呼聲之下,還來不及反應的他們,被卡車從後頭撞上。

那一秒,謝宇安像是計畫好的轉過身將她緊緊抱在懷裡,而當他們騰空而起再墜落地面的時候,謝宇安用自己的身體當作肉墊,後背大力重擊地面,懷裡的梁湘予也滾了出去。

血肉模糊。

梁湘予絕對不會忘記當她抬起頭時的那個畫面。

動也不能動的謝宇安在看見完好無事的她,臉色蒼白的對她微笑,說了句,「小湘...對不起...」

然後,嚥下最後一口氣。

說好的相守到老,約定就此破滅,再也無法兌現。

就此天人永隔。

努力地爬到謝宇安身邊,她的淚停不下來,「安安、安安......謝宇安!謝宇安你醒醒!」

「你不可以、不可以這樣...怎麼會...?」

手碰觸眼前這個緊閉雙眼一動也不動的男人,明明自己毫髮無傷,為什麼她卻覺得好疼?

「不要......你快醒醒!起來跟我說話啊!謝宇安!安安...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

回不來了,他再也回不來了,她最愛的謝宇安死了。

只剩下她一個人了。

心臟,難以言喻的痛。

那一年,他們19歲,她16歲。



她沒忘記自己當初是如何瘋狂地想要把謝宇安搖醒,也沒忘了是如何熬過那場喪禮和火化的。

梁湘予覺得自己把一生的眼淚都在那時候用完了。

每晚夢到謝宇安的時候,夢中的她總是笑得好開心,可卻在天亮睜開眼睛時面對人已逝的現實,再次崩潰。

就這樣的不斷惡性循環,不知何時,她習慣了。

到現在,雖然已經不會像那樣子失去理智似的,卻依然在想起他的時候,胸口犯疼。

「如果那個卡車司機沒有酒駕的話,就不會......」

搖搖頭,梁湘予開口,「洛陽學長,這都是命運,我們是無法抗天的。」

緊握的拳頭,李洛陽顫抖,「不應該是這樣的......」

其實她是能明白的,就是這樣的無能為力,讓人憤怒。

最終,那個酒駕的卡車司機,被判八年有期徒刑定讞;或許她是冷血的,但是她覺得不應該只有這樣,畢竟,八年的代價,也換不回一個活生生的謝宇安。



謝宇安,她的安安,現在的你,過得好嗎?




此篇為定時發文

今天應該是我回到台灣的第四天 :)

幸福月圓時,是沒有手稿的。

一直都是開了部落格,突然今天想打,就產出新篇章的一個隨興作品。

05比之前的都還要再長一點,因為交待了謝宇安的死因,雖然不能算仔細,不過也是個大概。

日後還會陸陸續續的交代相識的過程,以及他們的小家庭。

這次,寫到後面真的是一邊鼻酸一邊打的,因為自己今天剛好也有一點點的負面情緒在。

可是好難過,我好像太虐女主角了 QAQ



其實幸福月圓時,我是不打算放任何配樂的。

但是在打05時,我是聽著這首歌將這個悲劇一點一點的聚集完成的。

事實上,我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很喜歡這首歌,歌詞也寫得很令人動容,張芸京更是把這首歌唱的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到位。

這一首歌,是仙劍奇俠傳三的插曲,在等待回台灣的這段時間,都是看這個電視劇打發時間的。

不只喜歡上了這部電視劇,更是發了瘋的不斷在家播放所有主題曲和插曲......

Anyway,希望你們也喜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407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