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04》
2014/02/09 08:54:46瀏覽232|回應0|推薦8

04

「湘予,人要活在當下。」

「我知道。」

「但是妳一直沉浸在宇安離開的悲傷當中,我太了解妳了。表面釋懷,心裡卻一直在意著。」

「寧悠學姊,我沒事。」梁湘予勾起一個柔和的微笑。

「湘予,我很擔心妳!以前的妳,是比現在開朗的......妳變了好多。」楚寧悠皺眉,好看的臉龐多了分憂。

「變的不是我,是身邊的所有事。」是的,自從學長離開後,一切都不再像當初一樣。


熟悉的逐漸陌生、親近的逐漸疏離;原本一直溫暖和樂的小家庭也解散了。

人去樓空,回憶只剩殘缺的片段及憂傷。

周圍的一切不再如過往,她又該如何繼續堅強下去?

動力來源,已經離她而去了,又該怎麼勇敢?


「妳還有我啊,就算大家都分散了,我還在的。」楚寧悠擔心的握住梁湘予放在桌上的手。

「學姊,我很感激妳,妳對我的好不是一句謝謝就能表達的。」梁湘予微笑,反握住她的手。

「說什麼傻話......妳對我就像親妹妹一樣。」







「One, You're like a dream come true.」

「Two, I just wanna be......with you.」

有多久了,每次一唱起這首歌還是會忍不住鼻酸。

宇安,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可是為什麼我們的距離卻是那麼的遙遠?

『妳也會唱這首歌啊!』

回過頭,在角落陰暗處有個人走了出來。

梁湘予對他有印象,他就是童棋老嚷嚷著相貌英俊又有才華的方薰維。

『這首歌有段時間了,所以我才會訝異有人會唱。』他在她面前席地而坐。

「這首歌對我來說具有非凡的意義。」


他微笑,『我是方薰維。』

「我知道,我的朋友常提到你。」

『讓我猜猜看,是不是說我長得好看又很有才華?』

他這是自信還是......?

不過,「一言不差。」

半句都沒說錯。

『人嘛,都是這樣的,喜歡追求美好的事物。就算我空有外表,也還是有人會追著我。』

「自戀。」

『嗯,或許有一點,人都要有自信啊。不過我自知,我有很多不足是需要改進的。』

站起身,他拍拍西裝褲上的灰塵,對湘予一笑。


『我知道妳是梁湘予,我朋友提過妳,圖書館的吉他女孩。』

『很高興認識妳。』

然後,他揚起一個很陽光的笑容,轉身離開天台。


你們的笑容好像。

連那個不知何處得來的自信,也簡直是一模一樣。

有那麼一瞬間,她想開口叫他不要走;可是心裡有的聲音告訴她--

「謝宇安已經死了。」

多麼的真實;多麼的諷刺。

即便她能在這個人身上找到謝宇安的影子,也找不回曾經對她說過"我愛妳"的謝宇安。


一切,都過去了。

是該放下了。

她對自己這麼說。




【閒談】


大家又是一個月沒見了,轉眼就來到2014年了呢 (望

蝶兒今年也要畢業囉,真的過得好快,都一把老骨頭了真是 (喂)

在這裡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希望妳們都能平安健康,也能事事順心 :)

我發現【月圓】似乎會被我寫得越來越亂

寫到一半才發現我已經第一人稱第三人稱混在一起了,只好修正

不過下次,我可能就會懶得改了 (遮臉

這是篇很神奇的文章,因為我能盡情地把心裡的一些想法寫出來

其他都不太能......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此,在這裡先來個警告好了 (咦)

這篇應該會導向亂葬......咳咳我的意思是,這篇可能會被我以亂填的方式補完坑

所以如果喜歡看正常美麗小說的人,請斟酌使用下一章 (竊笑

(這是什麼不負責任的作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090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