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02》
2013/08/03 12:01:04瀏覽238|回應0|推薦4

02

「小湘,下一節是音樂課,妳準備了什麼表演啊?」

「等一下不就知道了。」

「不要賣關子嘛,妳去年是唱歌,今年要表演樂器嗎?」童棋睜著大眼,非常好奇。

梁湘予沒有回答,她反問,「妳知道我們要和二班聯合發表嗎?」

「咦,真的假的?」

「真的。」

「不會吧!我一定會緊張到昏倒的......」

「那就先好好禱告吧妳。」梁湘予給童棋一個燦爛的笑容。

「嗚嗚,小湘妳好無情......」



兩個班級的學生們成群結隊的陸陸續續走進了音樂教室。

教室裡也瞬間擠滿了人潮,吵鬧聲使得教室就彷彿成了菜市場,盡是此起彼落的談天聲。

「小湘,妳看妳看!」

「嗯?」

「那個、那個坐在第二排長頭髮戴眼鏡的女生啊。在她旁邊的那個男生,就是方薰維。」

「方薰維?他是誰?」

「小湘,妳真的是......集合的時候妳都在睡覺嗎?」

「妳怎麼知道!沒辦法啊,我每天都唸書唸到半夜才睡。」

童棋嘆了一口氣,「妳還真不是普通拼命......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方薰維常常上台領獎。」

「領什麼獎?」梁湘予挑眉。

「他是小提琴好手,曾經參加國際大賽得到季軍哦!還有被邀請上節目接受訪問;重點是,他不只小提琴很強,他也曾拿過國外的鋼琴冠軍。」

「哦......」點點頭,以示了解。

她沒想到,原來學校竟然會有這樣子的一個名人物。



「同學,上課了!」

上課鐘聲一打,年輕的女音樂老師也步入了教室。

「今天是一班和二班的小音樂會,會決定要合在一起舉辦也是希望熱愛音樂的同學,都能夠好好欣賞彼此利用不同方式所表現出來的樂曲。」

「不論是以聲樂,或是以樂器來表現。只要你有認真而不是敷衍,老師絕對不會給你低分數。」

「從今天開始,我們這幾天會以抽籤的方式來讓同學上台。我希望當有同學在台上表演時,底下的觀眾可以展現風度給予應有的尊重。」

「除了聊天、使用3c產品之外,其他要做什麼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那現在我們的音樂會就開始了。各班音樂小老師出來,坐在我旁邊輪流抽籤叫號碼。」

『一班,18號。』

「不、不會吧,第一個就是我......」座號被大聲地喊出,一班的18號同學簡直不敢相信。

「別緊張,盡力就好。快上來吧。」音樂老師溫柔的微笑,並給予鼓勵。

「嗯......」

於是,這場小音樂會,就在第一位同學的鋼琴演奏下,拉開了序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807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