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16》
2020/04/12 19:00:00瀏覽544|回應0|推薦20

16

 

 

我戴著無鏡片的粗框眼鏡、隨意扎了個辮子,拿了錢包就出門了。

 

便利商店離家裡很近,中間只隔著公園。

 

夜晚的空氣總是比較清新的,我踩著緩慢悠閒的步伐走在街道上,心情似乎也因為天空中的星星而變得舒坦多了。

 

踏進便利商店,伴隨著自動門的聲響,一股涼風伴隨而出。

 

走到冷藏陳列架前,琳瑯滿目的商品讓剛使用過電腦的我有點頭昏眼花,嘆了口氣,我選了兩個紙盒包裝的鮮奶拿在手中。

 

「明天放學買菜的時候再去買家庭號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你的身影似乎一直不斷地出現在每個角落。

 

以前,買牛奶這件事,總是你替我記的好好的,也會在夜晚的時候陪我一起來超商。

 

我們會肩並肩的一起坐在窗前,吃著宵夜一邊聊著天,看著外頭稀少的人群和偶爾來去的車輛;冰牛奶在你手上,而我則是因為你的堅持永遠拿著溫牛奶。

 

很簡單,卻是填滿了溫度的回憶。

 

在準備結帳時,我的視線停留在冷藏櫃上的布丁,習慣使然,我毫不猶豫地拿了兩個,即使知道你已經不在身邊,卻還是沒辦法忘掉。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把其中一罐鮮奶加熱嗎?」

 

「好。」

 

出了便利商店,卻在公園前停了下來。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從小一起長大的我們,每次放學後,只要一得到阿姨的允許,就會跑來公園玩。

 

當我坐在鞦韆上,你永遠都會很有默契地在我後面幫我推一把,直到看見我高高的盪向空中,你才會邁開腳步也跟上我的節奏,一前一後。那時候還小,沒想那麼多,可是現在想起來,就覺得那是一個預兆。

 

有一天,我們始終都會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我們仍是會一前一後,而我便是那個只能看著你背影,在你身後的。

 

你總是那麼優秀,什麼都是搶在我前方先去完成,可是你總是不曾忘記要回過頭抓住我,帶著你調皮的神情,拉著我走。

 

我能不能也假裝,這次也是呢?

 

 

/

 

 

找了一個乾淨的木頭長椅坐下,袋子也被我擱在一邊。

 

拿出了加熱過的溫牛奶和一個布丁,插入吸管、撕開薄膜,我喝了一口牛奶又吃了一口布丁。

 

很香的牛奶,很甜的布丁。

 

可是,我的眼淚卻止不住地掉落,徹底的鹹了嘴角、疼了心。

 

我知道自己這樣真的很要不得,明明是自己自私,明明是自己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硬是把你推離開了自己的生活,現在竟然還在這裡哭的跟受害者一樣!

 

如果給自己一個評語,那絕對是「犯賤」,可是我真的忍不住。

 

明明前陣子還一起吃相同的甜點,明明之前的早晨也是一起喝牛奶的,為什麼現在就物是人非了?為什麼現在就不再一樣了?

 

抽抽噎噎的,我一直用手拼命的擦掉眼淚,可是卻完全無效。

 

看著鞦韆,看著回憶裡的畫面,我除了想到你之外,就沒有別的了。

 

任光騏,你這天殺的混蛋!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很後悔認識我,後悔認識我這個白癡駱語桐!

 

為什麼要一個人離開?

 

當學長、學姊都以為我總算穩定了的時候,其實只有自己最明白,我只不過是藉由學生會的事情來讓自己安心、讓自己忙碌,讓自己不去想這些……可是只要一靜下來,我就沒辦法不把這些再次的從心底挖出來。

 

我一定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提醒自己是這麼的可惡,不然我不會原諒自己。

 

第一次體會到這麼深刻的心痛,原來這種感覺就彷彿是心臟焚燒了起來,又熱又疼,想掙扎卻找不到出口。

 

「小桐。」

 

突然的一道聲音,讓我不得不含著淚抬起頭。

 

他一隻手遞出一張面紙,另一隻手則拿了一包衛生紙往我懷裡塞。

 

模糊的視線中,我還是辨出他是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3245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