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8》
2016/03/17 23:10:08瀏覽502|回應0|推薦17

 

 


 

「任、光、騏!」

 

看著縮在被窩裡,把自己全身包得緊緊像個烏龜的傢伙,我異常火大。

 

瞇起眼瞪著"那一坨"白色不明物體,我開口,「任光騏你幾歲了?快給我出來。」

 

「快十七了。」帶著濃濃鼻音的低啞嗓音從被子裡傳出。

 

「自己知道要十七歲了,就別像小孩一樣,出來吃藥。」

 

「不要。」

 

「要不要不是你可以選擇的。」

 

「妳自己吃。」

 

雪特嘞,沒病我吃個什麼鬼?

 

「你確定你不出來?」我冷笑。

 

「不……啊痛痛痛!駱語桐,有妳這樣對待病人的嗎?」

 

他話還沒說完,我就一腳把他連著被子踹下床,然後拖著他下樓。

 

「既然都知道我是駱語桐了,那還奢望我是個溫柔的看護嗎?」看著他裹著棉被坐在餐桌前,用那雙楚楚可憐的眼睛哀怨地看著我,就好似我是欺負小媳婦的壞婆婆。

 

帥哥的優點就是,就連裝可憐看起來也很可愛很有魅力。不過可惜的是,從小跟他相處到大,我已經免疫了。

 

我好氣又好笑,搖搖頭,把水和藥放在桌上,「吃完藥,看你是想去早餐店還是待在家吃早餐都可以。」

 

他臭著臉瞪著放在他眼前的東西。

 

「只有你吃下去它們才會消失。」我托著下巴,笑了。

 

「我不……」

 

「要我餵你嗎?不知道這能不能一口氣塞進你的嘴巴呢,要做實驗嗎?」我佯裝若有所思地看著手上的大杓子。

 

我看了他一眼,而他臉色看起來非常差,「妳要是拿那個餵我,我還能活嗎!吃就吃!」

 

他賭氣的抓起所有的藥丸丟進嘴裡,一口氣灌下一整杯水。

 

接著便是軟弱無力的趴在餐桌上,就像是差點墜落山谷而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救起來的罹難者。

 

「好乖。」我笑的很燦爛。

 

「哼。」

 

「走吧,去吃早餐。」

 

 

*

 

 

吃過早餐後,我硬是把任光騏拖到了公園。

 

「咳咳!」

 

「多呼吸新鮮空氣對肺部會比較好哦。」我輕拍他的後背。

 

我們坐在大樹下的涼椅上,看著遊樂設施上笑得燦爛的孩子們,我的心情也不由得一陣舒暢。小朋友的笑容果然是療癒系的,不只溫暖人心也帶來了快樂。

 

接著,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楊深宇!」

 

那個人停下動作,拍拍了滿手泥沙的手,站起身。在看了我一眼後,向身旁的孩子說了些話後,朝我們走來。

 

「副會長。」

 

「早安啊,叫我語桐就好了。那個孩子是你弟弟嗎?」「嗯。」他點點頭,看著那小小身影的目光很溫柔。

 

「啊,這個就是我之前有和你說過的任光騏!小光,他就是我說的轉學生,楊深宇。」

 

「你好,我是任光騏。」

 

「你好。」兩人伸出手交握。

 

「妳又跟別人說我什麼了?是不是又在損壞我這校草的一世英名?」沒想到在兩人握完手後,任光騏突然轉過頭來,兩隻手拉扯我的臉頰。

 

我來不及反應,只感覺到疼痛,「任光騏!很痛啦,放手!」

 

總算拍掉他的手後,我撫著雙頰,含著淚惡狠狠地瞪向他,「君子動口不動手,就算我出去說你的壞話也是你的報應啦!」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來,我看看。嘖嘖,都腫起來了。」看見我紅了眼眶,他靠近我,然後脫口就是這麼一句。

 

「哼,也不想想是誰害的。」我相信我現在看起來一定是殺氣騰騰。

 

一個聲音打斷了我對任光騏的殺千刀眼神攻擊,「你們真好玩。」

 

楊深宇嘴邊有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他看著我們的目光中有一絲興味。

 

「啊?」我眨眨眼,不太了解的看著他。

 

「我先帶我弟弟回家了,語桐、校草,再見。」他說話的語氣很輕很輕。

 

然後,我們看著他回到沙堆,帶著那個孩子到一旁水龍頭去洗手,然後一大一小就這麼牽著手離開公園了。

 

楊深宇,果然是個很神祕又深不可測的人。

 

我轉頭看向高我一個頭的任光騏,而他也察覺到我的視線看向我,「怎麼了?」

 

「你!」我伸出手指指著他的鼻尖。

 

「嗯?」

 

「今天晚上吃完藥後,不給你布丁吃!」先是給了他一個笑臉,然後我對他做了個鬼臉,接著趕緊跑開。

 

然後過了數秒後,後方傳來了一道因為感冒而破音的嘶吼──

 

「駱、語……咳咳!駱語桐!妳竟然!不要跑!」

 

 

-

 


 

大家都還好嗎?

又是一個月好久不見了。

這陣子有不少事情,說多不多,說少卻也讓我為這些事思考了很多。

這陣子唯一感慨的,最莫過於「天下無不散宴席」吧。

有些人有些事,並不會在妳年歲漸增的時候,伴你走下去。

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要狠心忍痛割捨掉該放棄的,不論是人還是事。

這麼說有點感傷,不過卻也真的很實際,也是我們無法否認的事實。

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周末。

See you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5041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