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5》
2016/01/02 14:31:49瀏覽428|回應0|推薦5

 

 


 

「我把晚餐買來囉!」夏俞學長一入門就高喊。

 

光騏咬牙,「連晚餐都買來了,是真的就要我們在這通宵的意思嗎?」

 

「照目前的進度,確實是這樣。」我嘆了口氣,回答。

 

看著依舊是像小山般的戲服,和滿目瘡痍的會議室,我開始覺得頭痛了。

 

光騏也是樣樣精通,裁縫的功夫當然也不在話下,不過他的火氣很大,好幾次我都阻止了他想把戲服拿剪刀剪碎和丟掉的衝動。

 

他說,「有需要修補破抹布的必要嗎?」

 

其實他說的沒錯,那些戲服不是會露臀的,不然就是露胸露腿的,還有的連袖子都不知道去哪了。

 

我真的要跟這些殘暴的傢伙一起演話劇嗎?

 

「先來吃晚餐吧。」子聖學長說道。

 

豫寧學姊也開始幫忙處理帶回來的晚餐。

 

「桐桐,我還沒問妳,妳話劇演什麼角色?」

 

「這個嘛……」我頓住。

 

「嗯?不會是三隻小豬裡的懶豬吧?」他帶著笑,挑眉。

 

「才不是嘞!是、是……」

 

「是睡美人哦,女主角!」小麥學姊替我回答,嘴邊卻有難藏的一抹笑意。

 

只見光騏瞪大雙眼,接著咬牙,「是誰安排角色的?」

 

我不明白為何光騏的反應好像有點怪怪的,但還是回答,「是阿聖學長。」

 

他狠狠的瞪向正在幫豫寧學姊忙的子聖學長,「誰是王子?」我似乎可以看見他背後有熊熊怒火。

 

「是學生會的輔導老師,陸老師。」夏俞學長一臉玩味的回答。

 

我們學生會雖然是獨立的組織,但是為了防止一些不必要的麻煩,還是有一位輔導老師讓我們可以當靠山;而才來這所學校三年的陸珉浩老師,也在三年前接任上一位離校的輔導老師的職務。

 

陸老師是任教公民的,他很年輕,現年才二十四歲,相貌長得非常的俊俏,也很溫柔,是很多女學生仰慕的對象。由他來演王子更是適合的不得了。

 

「他也是學長安排的?」

 

「嗯,然後也有取得老師的同意。」我點點頭。

 

「滕子聖……學長,我們到外頭去,我有事要跟你好好"聊聊"。」接著我就看著光騏將子聖學長給拖到會議室外。

 

好吧,老實說我看不出來為什麼。

 

還是先吃晚餐填飽肚子吧,做了幾乎一整天的勞力活,我快餓死了。

 

後來,就看見光騏臭著一張臉走進來,但是,後頭進來的子聖學長笑的很開心。

 

接著以快速的吃完晚餐,光騏就拉著我回家了,說是明後兩天周休再來弄戲服,今天不需要那麼晚。

 

 

*

 

 

即便是週休我們也不得閒,回歸舞會就在下星期了,不只要練習話劇還得準備一切事項,現在學生會根本是蠟燭兩頭燒啊。

 

一大早,光騏便來我家,說要跟我一起出門辦公事。

 

「要先去哪裡?」

 

「嗯,我看看……咦?」拿著學長昨天在我離開前交給我的單子,我瞪大雙眼看著上頭的字。

 

「怎麼了?我看看。」他接過單子。

 

你絕對聯想不到,為了演一個童話劇,我們竟然要去婚紗店?

 

雖然我還沒看到劇本,不過我想……一定會很另類。怎麼有種想哭的感覺?

 

「學長有指名哪一家嗎?」光騏皺眉。

 

我搖搖頭,「應該是讓我們選合適的,何況我是女主角,會叫我去婚紗店,必定是要我穿了。」我嘆了一口氣。

 

挑眉,「那就走吧,當作是出門玩囉。」

 

接著,他牽起我的手,大步的向前邁進。他的手大大的,很溫暖,也讓我很有安全感。

 

我不自覺的微笑。

 

我們來到了市區裡的一間小有名氣的婚紗店。在和服務人員說明情況,和秀出金卡後,我們被帶到了二樓。

 

那張金卡是子聖學長的,他們家可以說是非常有名望的醫生世家。全球能擁有金卡的人只能是身價不凡的人,因此少之又少。金卡的使用額度是無限,因此昨天學長把它交給我們,讓我們利於辦理事務。

 

「我的天……」我低頭看著我身上的穿著。

 

雪白色的削肩平口短婚紗,裙襬只到我大腿一半。沒想到我演話劇竟然要如此犧牲色相。

 

「桐桐你好了沒啊?慢吞吞的。」簾外已經有人不耐煩了。

 

我向服務人員點頭,接著簾子就在我面前被拉開了。只見低頭玩手機的任光騏緩緩抬起頭,然後停頓了。

 

「應該,還可以吧?」我有些緊張的問。

 

「妹妹,妳的身材很好,人又長的漂亮,我想我們店裡的婚紗可能都會很適合妳。」服務小姐稱羨的說道。

 

「妳過獎了!」「才沒有呢,妳看妳的男朋友……」「他不是……」我看向光騏。

 

直到他跟我對上眼,才霎時尷尬的咳了幾聲。

 

「被我迷倒了嗎?」看著他的樣子,我笑開了。

 

他的臉都紅了,「才、才沒有。」

 

「好啦,不鬧你了。你覺得這件怎麼樣?上台的……」

 

「妳要是敢穿這件上台,妳就死定了!」他瞇起眼對我警告。

 

「嗯,我也覺得這件太超過了。小姐,可以讓我換別件嗎?」

 

「那有什麼問題。」

 

接著,我們在婚紗店玩開了,我一件一件的換,還慫恿光騏也去換,並擺了好幾個姿勢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照。

 

他穿起西裝的樣子真的很帥,也很迷人。

 

他的身材高挑也有肌肉,臉蛋更是完美,尤其是他那雙眼睛,根本是電力公司。現在仔細的看他,才發現,他真的是一個讓人離不開視線的男孩子。

 

我相信要是學校的女粉絲看見了我手機裡的這些照片,肯定會為之瘋狂。

 

我真應該要來開家校草玉照專門店才對。

 

不過要開這種店,也要有個幾百條命讓我死。

 

還是算了。

 

 


 

最近才發現,這篇不小心被我意外刪掉了......

現在補回來囉!!!

實在是萬分抱歉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4162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