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1》
2015/06/20 21:06:20瀏覽491|回應0|推薦12

01

 

 

那是我第一次目擊一場車禍。

 

血淋淋的,人。

 

被撞成如同廢鐵的車子,自爆。

 

路人的圍觀及緊張,不多不少的交談全進了我的耳裡。                                                                                  

 

而我,在前幾分鐘,差點也成了這場悲劇的傷亡者。

 

「妹妹,妳還好嗎?」穿著警察制服的男人,向我走來。

 

「我……」開口卻發現自己的聲音,稚嫩了許多。

 

看來我又在做夢了,一成不變的,這個惡夢總是把我帶回十二年前的那場災難。

 

那時候的我,才五歲。

 

還記得那場嚴重車禍,無一倖存者。

 

「駱語桐,快醒醒!」這時,我聽見了依稀間,有人在叫我的聲音。

 

「駱語桐,妳不會想在開學第一天就遲到吧?」

 

緩緩睜開眼,坐起身,晨曦早將陽光透過陽台的落地窗和被拉開的窗簾,灑進房間裡。

 

嗯?拉開的窗簾……

 

我偏過頭,一個放大的臉孔就出現在我面前­--

 

「任光騏……你怎麼又從我窗戶進來了?」打了個哈欠,我帶著滿滿的睡意爬下床,對這個人的舉動早已見怪不怪。

 

他坐在我的床側,挑眉,「因為有人說要叫我起床,結果沒來叫我,害我被我媽暴力問刑給叫起床了。」

 

「怪我囉?誰叫某人昨天打電動打到半夜,還央求有人來叫他起床……活該啦你。」吐吐舌,我拿著制服閃進浴室裡。

 

預料中的,「駱語桐,妳最好就不要給我從浴室出來!」

 

 

*

 

 

出了浴室,已經沒看見任光騏的影子,我拿起書包,下樓。

 

香味四溢,豐盛的早餐熱騰騰的上桌。

 

倒了兩杯牛奶後轉過身,任光騏看著我愣愣地站在廚房口,開口,「我知道我帥的讓人垂涎三尺,但是光是看我是不會飽的。」

 

「你也太自戀了吧,任先生。」給了他一個白眼,我走到餐桌邊坐下。

 

將其中一杯冰牛奶遞給我,他也在我的對面入座。

 

這是我們之間長久以來的習慣,在父母離開後,一直是任家不停地給予我幫助和資源。

 

從小便和任光騏是青梅竹馬的我,更不用說,也加倍的得到了任爸爸及任媽媽的疼愛與關心。

 

任光騏總說我比他還像是任家的孩子。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每天早上,我都會從自己的陽台跳到任光騏的陽台,進到他房間叫醒他。

 

而比我早梳洗完成的他,也總是會來到家替我準備早餐,讓我下樓就能有東西吃。

 

就好比是現在這個情況。

 

我的廚藝,因為長期自己居住,因此說很不錯也不算說謊,不過……

 

任光騏的廚藝,比我更好,簡直是媲美七星級飯店的主廚了!

 

為了方便照料我,他在任媽媽的強迫之下,學會了煮一手好菜,就連他的師父任媽媽,也都不得不說這傢伙根本是青出於藍,太有天分了。

 

想到這,我忍不住開口,「任光騏,謝謝你,你好帥。」

 

只見對方嘴裡塞著滿食物愣了幾秒,隨即便大咳特咳,滿臉通紅。

 

「欸欸欸,我只不過是道謝而已,有必要這樣嗎?」我一邊碎唸,一邊趕緊將桌上的牛奶拿給他。

 

他大口大口的把牛奶灌下,才得以舒緩。

 

「妳發什麼瘋,竟然想到要跟我說謝謝了?我們家的桐桐終於長大了……」

 

「你才幹嘛一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模樣?吃你的早餐啦!白癡。」

 

「喂,誰是白癡啊?」

 

「誰應聲就是誰囉。」我笑得燦爛。

 

他不作聲的又繼續埋頭吃他的三明治,那張不服氣的臉實在是太好笑了。

 

到了差不多要出門的時間後,他站起身,收拾桌上的盤子和杯子。

 

這時,我喚了他一聲,「任光騏。」

 

「嗯?」

 

"喀擦──"一聲,我用手機拍下他的模樣。

 

「幹嘛,每天都見得到我,還需要拿著照片想我嗎?」他勾唇。

 

「少臭美了,我只是在想,要以什麼價格將校草任光騏穿著粉紅色泰迪熊圍裙的照片賣給後援會。」我邪惡的看著他笑。

 

又是三秒鐘的停頓,「Shit!」他匆忙的放下杯盤,脫下圍裙,往我這來。

 

「駱語桐,妳皮在癢了,把照片給我刪掉!」

 

「不要!」

 

我拿起書包,往玄關跑,套上鞋子後便往外逃。

 

看著他激動的要跑出玄關,我開口,「任光騏,你忘了你的書包和鞋子!別遲到了哦!」

 

「妳!」

 

我笑得不能自己,然後再次開口,「忘記鎖門的話,我會跟任媽媽打小報告哦。」

 

我飛也似的跑走。

 

只聽到被我留在後頭的他大吼,「他媽的駱語桐妳死定了!」

 

 

-


 

題外話:

哈囉大家好嗎?

很抱歉,明明說好會比較勤上來更新,結果一拖又是一個月了.......

我太低估學校老師了,哈哈期中考一過就給同學們來個期末爆擊!!!!!!!!!!!!!!!!!!!

我幾乎每一科都是報告,不是報告也是文章、不是文章就是錄音或是影片。

重點是筆試和口試還是有啊啊啊啊啊 (崩潰大叫

根本來不及應付,大家都忙得焦頭爛額,更不用說我的焦慮又開始了。

每次都很怕會被老師退貨,明明盡心盡力,可是擔心還是在啊 (嘆氣

這次還憂心到身體不舒服,失眠、半夜驚醒腦袋竟然還是報告。

結果不小心在學校偷偷掉眼淚,嚇死我那些朋友了哈哈,因為我的個性超活潑 (吐舌

不管如何,我都會加油的,也祝福所有的學生期末考一切順利哦 :)

還有,在此恭喜在今年畢業的學生,好好地往自己的理想繼續努力吧,加油。

 

 


 

關於《習慣》

 

結果第一回讓男主角出場的有點好笑哈哈XDD

不小心讓男主角太像奶爸了,突然覺得有點心虛耶 (遭踹)

這也是一篇,我希望能完成,但不知道能不能成的新連載,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哦!

先跟大家透露一下,咱們的奶爸是掌控本局的主要核心啊,走向就看他了(喂)

後面的故事,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哦!!!

那麼下回見囉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2474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