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不覺愛上你。《番外05-幸福最終章》+後記
2014/12/15 14:14:11瀏覽252|回應0|推薦6

05 – 幸福最終章

 

「哼,小葵,我們走!」說完,靜愉便拉著曉葵的手快步離開。

 

「愉姊姊,我們這樣丟下楚宥哥哥,他會不會生氣啊?」曉葵有些擔憂的問道。

 

「他生氣就生氣啊,我才不想再理他了嘞!更何況,他也沒想過我會生氣啊!」擰眉,靜愉氣沖沖的說道。

 

「可是他也是為妳好啊,他怕別的男生欺負妳嘛。」瞪大了雙眼,曉葵正經的說。

 

「那他也不用把其他的男生趕走啊,我們才堆沙堡到一半而已耶!不對,葵葵,妳為什麼要一直幫我哥講話啊?!妳是不是不要我這個朋友了?」靜愉佯裝快哭出來的樣子。

 

「啊?!沒有、沒有啊!我要妳這個朋友呀!」曉葵有些慌張的解釋,惟恐靜愉以後都不理她了。

 

「嗯,那就好!所以妳是站在我這邊的哦!」靜愉的臉馬上又快速地變成了笑容。

 

「咦?……」向來單純的曉葵這時才發現,她被靜愉的演技給騙了……

 

正坐在藍家客廳看外語小說的金皓宇,一望見嘟著一張嘴的藍靜愉和被她拉著走一臉無奈的向曉葵後,他大概也能猜出一些所以然了。

 

「又是阿宥惹了我們家的藍小公主了﹖」雖然藍家兄妹比金皓宇早幾個月出生,但還是算同歲,因此他們總是互稱對方名諱。

 

「是啊﹗真不知道哥是發了什麼瘋,不讓我和其他人玩沙堆,所以我又和他吵架了﹗」藍靜愉大力的坐在沙發上,和一旁恬靜的向曉葵成了明顯反襯。

 

「又是因為公園的那些男生﹖」「不然呢﹖」

 

「那葵葵…又是被妳扯進來的…﹖」金皓宇把目光移到,一直對藍靜愉很無奈的向曉葵身上。

 

「怎麼能算扯啊﹖小葵可是我最親愛的好姊妹欸﹗小葵你自己說是不是啊﹖」藍靜愉那雙大眼頓時挾帶了些威脅往向曉葵看去。

 

「…呃…是。」向曉葵愣愣的點點頭。

 

一直沒有從向曉葵身上移開的金皓宇,看見了向曉葵這可愛的舉動後,輕輕地勾起唇角。

 

「喲,你們都在哦﹗」此時從外頭走進了兩個人影。

 

「啊,是我們的夏家兄妹檔啊﹗」看到來人,藍靜愉馬上將壞心情一掃而空,大聲招呼起來。

 

「咦﹖靜姊姊、小葵和宇哥哥,你們都在啊﹖宇哥哥愛看書就不說了,今天天氣這麼好,真難得靜姐姐沒有出去玩呢﹗」夏巧光笑了。

 

「唉,別提了﹗還不都是妳那宥哥哥害的﹖來吧,這有撲克牌,來打牌消磨時間吧﹗」藍靜愉手中突然多了一副不知哪來的撲克牌。

 

「好啊好啊,來玩吧﹗上次我輸給藍大姐的今天我可要一併討回來﹗」夏飛陽捲起袖子。

 

「放馬過來吧﹗」藍靜愉也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明明才小小年紀,這群小孩卻人小鬼大,意外的智商高出了小孩應有的許多。

 

晚餐時間,藍家大餐廳。

 

「愉愉,怎麼了﹖又和哥哥吵架了﹖」何雅澄看著對互相不理不睬的自家兩個寶貝,推測出這個常有的事情又發生了。

 

「媽咪,妳不要問我,問哥哥啦﹗」「不要問我。」藍楚宥面無表情的回答,穩重的行事作風反倒不像他父親。

 

雖說平時也是相當疼愛妹妹的,但只要看到自己的寶貝妹妹身邊出現異性,他就不自覺得又燃起強烈保護欲了,不和妹妹吵架都難。

 

「聽到你們的對話,我就有答案了,唉。」何雅澄顯得相當無奈。

 

她實在不懂,是現在的小孩太早熟嗎﹖她怎麼覺得有越來越頭痛的現象了,更何況──

 

「宥宥,你做的太好了,這樣我就放心以後都把愉愉交給你照顧了﹗」更何況還有一個像小孩的老公……

 

「藍叡軒﹗」何雅澄瞇起眼,瞪著老是跟著一起瞎胡鬧的老公。

 

「呃…咳咳…但是也並不是外界都是危險的,所以保護也還是要有個限制。」擔心親親老婆發飆的藍叡軒,趕緊見風轉舵。

 

看到這一幕,大家幾乎都用著自己的飯碗遮著臉在竊笑著。

 

「小宇,怎麼不多吃點呢﹖是不是哪裡不舒服﹖」看著自家兒子心不在焉的吃著飯,身為母親的敏昕有些擔心的問。

 

「……媽,妳上次不是問我說有沒有看到哪個適合自己的女孩子可以當老婆嗎﹖」搖搖頭,金皓宇抬起頭來望著自家媽媽。

 

「方敏昕,妳問妳兒子這種問題,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柳敏悠有些傻眼的問道。

 

看見大家的目光都往這聚集,就連坐在身邊的老公也疑惑的向她這看來,方敏昕有些窘困的回答。

 

「哎喲,會這樣問也是因為看到小宇小小年紀,卻收到一大堆他們班小女生送他的小情書,所以開個玩笑問問的嘛﹗」

 

「可是,我看……小宇對這件事好像有話想說哦﹗」何雅澄精明的看出金皓宇眼中的情緒。

 

「呃﹖小宇,你剛剛是想跟媽媽說什麼﹖」方敏昕彎下身來問著坐在餐桌前的小小身軀。

 

「我找到了。」「啊﹖找到什麼﹖」方敏昕有些摸不著頭緒。

 

「找到我的老婆了﹗」雖沒有太大的反應,金皓宇的聲音裡卻充滿了興奮。

 

「是誰啊﹖」這回,連藍靜愉都有些好奇了。

 

「向曉葵,葵葵。」他勾起一抹微笑。

 

「咳咳﹗」聽到兒子的回答,金哲晞差點沒被嘴裡的湯給嗆到。

 

不只是金哲晞,大家也跟著金皓宇的這句話而震懾了。

 

「小宇,你是認真的嗎﹖」身為向曉葵的媽媽,柳依茜開口問道。

 

「嗯,當然。」他點點頭,勾起的唇角依舊維持著完美的弧度。

 

「老公,這該怎麼辦呢﹖」柳依茜顯得有些苦惱。

 

「順其自然。」向影冽摟著似乎有些煩惱過多的老婆,只吐出這四個字。

 

而不了解金皓宇認真的心思的向曉葵也抬起頭來和金皓宇對上眼,她輕輕對金皓宇微笑,令金皓宇更確定他沒找錯人了。

 

由大人的議論紛紛當背景,兩人就這麼的在餐桌上對看,無意間某些特別的情愫也開始從中慢慢地發酵了,而,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全文完】

 

 

全文9,897

2011 / 04 / 13 / A.M.12:35   韓蝶夜

 



 

*後記

 

很開心終於又寫完了一篇小說了,這是第二篇了呢﹗

 

因為本身並不是真正的職業小說家,因此小說中難免會出現意外多的錯字,也會發生前後有些句子或小段落不連貫。

 

不過因為錯的多,所以也懶得改了(汗顏 ((踢飛

 

不過以後在其它的創作上會更加注意小細節也會更努力的,這點至少是我現在可以保證的(

 

很謝謝這段時間陪我走過【不知不覺愛上你。】歲月的大家。

 

文章告一段落,其實難免會有點捨不得這些孩子們,尤其是我的小澄女兒啊﹗我最喜歡她的個性了﹗((:不要跟我搶老婆﹗﹗( ((:閃開﹗(巴下去

 

至於金皓宇和向曉葵的故事呢﹗我個人還蠻期待的,因為還有很多人物,例如,愉愉、宥宥啊……等可以加入,這些人的穿插都會豐富了故事的精采性。

 

不過,還是得先等我完成已經步入後段的【最熟悉的甜蜜。】囉﹗

 

所以葵葵和小宇的故事就拭目以待囉﹗

 

在此要感謝支持我的人,如喜歡本作家之文章,煩請購買以下商品系列……( ((XDD

 

小的就在這下台一鞠躬囉﹗感謝所有長久以來給予批評指教的大家﹗告辭──

 

 

2011 / 04 /14 / A.M.12:33 / 於台南夜貓們開始起來作亂的半夜 / 韓蝶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966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