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2》
2015/07/19 20:27:44瀏覽510|回應0|推薦10

「盼盼、書雁,早安!」看見了前方兩個熟識的背影,我跑上前。

 

兩個人同時轉過身,「語桐早安!」「早!」

 

嬌小可愛的唐以盼和美女梁書雁,都是我在入學時便結識的好朋友。

 

「嗯?開學第一天,怎麼沒有看到妳的護花使者啊?」書雁意有所指地笑著。

 

「哈哈,有妳這個跆拳道常勝軍,我還需要什麼護花使者呢,是吧?」我示好的勾起她的手。

 

「一大早就滿口甜言蜜語的,想甜死誰啊?」她笑著用空出的手拍拍我的頭。

 

此時一直笑看著我們打鬧的盼盼開口,「對了,語桐妳準備好了嗎?」

 

眨眨眼,「準備什麼?」我滿頭問號。

 

「語桐等一下不是要去幫忙開學典禮的儀式嗎?」

 

……咦?

 

「啊,完蛋了!我完全忘記了!」我瞪大眼。

 

「現在已經快七點半了。」書雁看了眼手錶。

 

「不是吧!」

 

這下真的死定了!

 

「盼盼、書雁教室見囉掰掰!啊,還有,謝謝提醒。」

 

我笑著告別後,立刻用我生平以來最快的速度趕到學生會。就連被蟑螂追著跑,都沒跑這麼快。

 

"碰──"的一聲,我打開學生會會議室的大門。

 

「Safe!小桐,安全上壘,分秒不差。」學生會的風紀,夏俞學長適時的大喊一聲,一臉好笑的看著正靠著門喘個不停的我。

 

前方也幽幽傳來了個低沉嗓音,「敢問我們親愛的駱語桐學妹,妳是不是忘了妳是學生會副會長?」

 

我抬起頭,滕子聖學長正笑著和我對看。

 

我敢打包票,那抹笑容絕對不是因為我沒遲到才笑的。明明人長的那麼斯文俊俏,卻老笑的像從陰森墳墓爬出來的陰險狐狸。

 

「唉呦,阿聖學長,我又不是故意的……」我都起嘴走向他,拉著他的手撒嬌。

 

身為學生會會長的子聖學長,雖然藏著一肚子壞水愛捉弄我,卻也是學生會裡最疼我的人。

 

此時,一旁也傳來了笑聲,「聖,你就別為難小桐了。」

 

「來,小桐,這是你等一下上台的講稿。」

 

眼前這位中長髮美人,是子聖學長的女朋友,也是學生會的書記,葉豫寧學姊。

 

她說話時總是輕輕的,人也溫柔的不得了,做事很有條理,不過有時候卻也迷糊的很可愛。重點是,她也非常的疼我。

 

不知道這麼腹黑的子聖學長是怎麼把人這麼好的豫寧學姊給拐到手的。

 

「寧寧學姊,我愛死妳了。」接過稿子,我給了她一個大擁抱。看見眼角有些抽蓄的學長,我可開心的。

 

「好啦好啦,溫馨家庭劇先暫停。人都到齊了,我們也差不多要去禮堂了。」說話的是麥雅俞學姊,她是學生會裡的康樂。

 

 

*

 

 

在簡潔有力的開幕典禮結束後,也代表了新學期的開始,新的旅程。

 

一回到教室,久違不見的同學,把教室吵的鬧哄哄的。老師還未到,因此教室充斥著談天聲。

 

「語桐,我們幫妳留了個位置!」書雁看見了站在講台前觀望的我。

 

「謝謝!」微笑,我揹著書包走去。

 

看見我,以盼緊張的開口,「語桐剛剛沒有遲到吧?」

 

「盼盼,妳真是太可愛了!我沒事,安全上壘哦,別擔心。」我笑著。

 

「對了,語桐妳知道嗎?我們班這學期有轉學生。」書雁對我眨眨眼。

 

「咦,真的啊?我只知道有轉學生,但沒想到就是我們班的。」

 

這時,班導從前門走了進來,後頭也跟著一個男孩子。

 

「好啦,安靜安靜。才開學第一週,秩序就想拿最後一名嗎?」很快的,所有同學立刻回到座位上,教室瞬間靜悄悄的。

 

「這是我們班的轉學生,他是楊深宇。深宇,你就坐……語桐,舉一下手,深宇你就坐語桐旁邊,她是學生會副會長,對學校的事也很了解。」

 

「語桐,就拜託妳照顧新同學囉!」

 

「好。」舉著手,我點點頭。

 

我微笑,想表達善意,「深宇你好,很歡迎你來到我們班哦。」

 

「……謝謝。」

 

這個人,似乎是不愛說話,看起來也有點刻意想和人保持距離。或許,是有什麼原因吧。

 

「好,那現在我需要一些幫手去幫我把課本搬回來……」

 

 

-


 

題外話

今天天氣陰雨,雨一陣一陣的,也下的不小。

不過我反而蠻喜歡替自己泡上一杯熱奶茶,坐在窗邊,看被洗刷過後的馬路。

雨水在透明的窗戶玻璃上慢慢滑落。

哈哈哈我天生就是個浪漫基因滿滿的傢伙,請大家別見怪 (眨眼

我的暑假不知不覺也過去了17天,快要一個月了。

現在每天除了晚上做飯,其餘時間無聊的緊。

不過剛好,能督促自己把積欠已久的文章趕一下進度 (笑

美好的周末將要結束,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星期一裝可愛(害羞)

 

 


 

關於《習慣》

第二回正式的把場景切到學校去了。

接下來,學校的生活和學生會的事物,會和桐桐的故事有密切的交集。

人物有點多,還請多多包涵。

不過應該也只有這幾個,不會更多了。

希望日後大家也能繼續追蹤他們的可愛生活~~~

我要繼續去努力的存稿了 (鞠躬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2618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