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習慣了。《04》
2015/09/03 20:41:07瀏覽457|回應0|推薦6

 

04

 

 

 

「深宇,這幾週下來,在學校適應的還習慣嗎?」

 

我和楊深宇肩並肩走在學校的天橋上,我被班導拜託要陪他去取消留校晚自習的便當。

 

「還可以。」他簡短的回答。

 

「取消便當……所以你不打算留校晚自習囉?」「嗯。」

 

「為什麼呢?」

 

「奶奶說便當不營養。」

 

「嗯……你跟奶奶一起住啊?」

 

他點點頭沒有回答。

 

「真好,還有家人在。我是自己一個人住,不過還好有任爸爸任媽媽一直都很關心我。」我自己自言自語了起來。

 

「誰?」

 

「哦,我說的是隔壁班的任光騏啦,他住在我家隔壁,他的父母很照顧我。」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不禁微笑。

 

「妳,快樂嗎?」停下腳步,他看著我。

 

陽光披在他的身後,讓他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優雅的王子。帥氣,卻擁有讓人無法直視的柔和氣質。

 

他的問題讓我愣了幾秒,可隨即又點點頭,「雖然我失去了家人,但是我擁有的比失去的還要多。從小到大,有任家給我的照顧,一直到現在學生會學長姐給我如同家人一樣的溫暖。」

 

「無庸置疑的,我很快樂,也很幸福。」我微笑。

 

「不想家人嗎?」

 

「嗯……也不能這麼說,我想我是思念他們的。但是人總要向前看、往前走,一直停留在原地只會讓自己錯過身邊最重要的事物。」

 

他似懂非懂的點頭,又再次邁開腳步。

 

「謝謝。」他說的很小聲,但我還是聽見了。

 

嘴角提起,「不客氣。」

 

 

*

 

 

「真不愧是語桐,感覺新同學比以前更親近人一點了!」以盼看著正在教同學作業的楊深宇。

 

「如果他自己沒有向前一步,那任何人都幫不了他。他是自己努力而來的哦。」我也將視線移過去,微笑。

 

此時去洗手間的書雁回來了,「語桐,會長外找。」

 

「嗯好,謝謝。」我離開座位,向外走去。

 

「子聖學長,找我有什麼事?」「小桐,計畫臨時變更了!」

 

只丟下這句,子聖學長就把我拖到學生會。

 

一進到會議室裡,我不由得被裡面的景象給嚇著了,明明兩個小時前結束會議的時候還不是這樣啊。

 

裡頭多了好幾個掛滿戲服的衣架、一箱一箱的道具堆的到處都是,會議桌已經被假髮和飾品覆蓋的看不出原貌,更不用說地上還有凌亂不堪的海報、壁報紙及剪刀。

 

「喔謝天謝地,小桐妳終於來了!」小麥學姊感激地看向子聖學長。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面目全非的會議室。

 

就連豫寧學姊也從一堆物品中冒出頭來,十足把我嚇了一跳,「小桐,我記得妳樣樣精通,那對美術和縫紉應該可以吧?」

 

「呃……是還蠻有自信的啦。」

 

「那就沒問題了!來小桐,把這些戲服破洞的地方都幫我縫起來,還有等一下那些海報,也由妳來完成了。」

 

小麥學姊指著角落那些堆得像山一樣的戲服,和地上散亂的滿滿各種顏色的紙張。

 

四個小時前我們開了一場會議,為了歡迎學生們再度回來學校,我們學生會將會辦一場回歸舞會,而開幕式將會由學生會和話劇社聯合演一齣話劇。

 

然後我還記得,大家都被分配到了工作,而我,是負責舞會最後的確定和彩排。

 

嘆了口氣,我拿起桌上的針線盒走向那些戲服,席地而坐。

 

當我拿起最上面那一件應該是白雪公主的戲服時,我簡直是嚇傻了。

 

胸口處破了一個大洞!

 

「我說,要把白雪公主演成性感尤物也不需要這樣吧?」

 

「聽說是去年話劇社的成員,玩火柴結果不小心燒到的。」夏俞學長拿著一大疊名單,經過我後方時向我解釋。

 

我只有聽過小紅帽拿火柴啊!白雪公主也跑去打工賣火柴賺零用錢了嗎?

 

我認命的在彷彿經歷過槍戰的會議室裡四處找尋適合的布料。

 

「小桐,有需要縫紉機的話,就在桌上。」子聖學長對我說了這句話後,又去忙別的事了。

 

我看向亂的可怕的一桌假髮山,實在是想像不到縫紉機就被埋在裡頭。縫紉機欸!是很大台的耶!

 

我敢保證,如果我沒有人幫忙的話,在修補完這些戲服和畫完海報之前……我會先暴走找人揍。

 

於是,我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管他是不是在上課,就直接播打給對方。

 

「桐桐?」好吧,其實我不用顧慮那麼多的,就算是在上課,對方還是照接電話不誤。

 

「事出緊急。」

 

此時我聽到那一方背後老師的大吼聲,『任光騏,誰說校草就可以給我上課講手機了!』

 

「妳在哪?」

 

「學生會會議室。」

 

「給我五分鐘。」之後他就切斷手機了。

 

拜託,從B棟教學大樓跑來至少也要十分鐘欸──

 

怎麼可能在五分鐘內就趕到?

 

但是他還真的在四分多鐘的時候就來了。

 

「亂成這樣是怎樣?」看來他受的驚嚇也不小。


 

【蝶兒最近】

 

感覺又是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相信許多學生都在前幾天開學了,不過蝶兒的學校晚兩週。

還有一點空閒時間能夠好好放鬆,我得好好把握啊!!!!!

最近我迷上了RPG遊戲,還有模擬養成類的遊戲,有些情節真是讓我驚艷。

還有讓我哭得不成人形的故事內容,真叫我一開始也沒想到。

不過多欣賞別人的作品,讓我覺得獲益良多,思路也清晰很多的感覺 (啥XD)

同時也接觸了不少好聽的古風音樂,頓時心靈被淨化了 (笑

若是有人想要推薦蝶兒什麼好玩或是劇情不錯的遊戲,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哦閃

 


 

【關於此篇】

 

這次更新的04篇,已經正式的進入主題了。

大伙開始為了準備回歸舞會,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也很努力地將它做到最好。

後面的劇情也會跟這個舞會息息相關,同時我也加了一些有趣以及甜味的段落 (眨眼

繼上面提的,蝶兒希望自己也能增進自己的文筆,所以看了很多文章及玩了一些故事性的遊戲。

目前最希望的除了能順利地讓自已的連載完結,之外也希望自己能寫出讓人落淚的文章。

加上,我其實從一開始寫習慣的時候,就有設定讓他的劇情是比較小小虐的。

因此,後頭應該會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感動人、或是比較難過的情節,請大家注意囉。

希望自己也有這個能力能夠寫得讓人落淚,我會加油的!!!!!

那,我們下次更新見 (燦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2936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