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五章》
2010/06/21 22:55:41瀏覽270|回應0|推薦4

 

第五章       埋藏以久的故事

 

早晨的陽光,沿著窗外灑在我的眼皮上,我睜開眼,折完棉被後,梳洗完畢便下了樓。

 

「咦,怎麼只有你?」寬敞的一樓,因為阿翔和小渝的不在,而顯得更寬敞了。

 

「阿翔和小渝出門去了,要傍晚才會回來。」阿紹坐在餐桌前,吃著他的早餐

 

「嗯哼!」我應了聲

 

只有兩個人的餐桌上,除了沉默,也還是沉默。

 

「你……怎麼會住在晴天小屋阿?」我努力的找了個話題

 

……想聽我說個故事嗎?」楞了許久,他緩緩開口

 

「非常樂意。」我揚起嘴角,起身,坐到他身旁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平安夜裡,誕生了一個男孩。天資聰穎的他很快樂也很順利的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成人。看

似幸福美滿的日子,卻在父母因火災而喪命的意外事故,而結束了……」他吞了吞口水,繼續說

 

「這件事發生後,男孩的親戚們,總告訴男孩這是件意外。但這男孩,卻在悲傷中發現了某些可疑之處,經過男孩進

一步的調查下,才發現,這根本不是別人所說的因意外而發生的事故,而是因-----人為因素。」他的眼神灰暗了下來

 

……男孩的親戚,為了想爭奪男孩父母的財產,而聯手在男孩到學校上課時放火燒了男孩的家。知道一切真相的男

孩既憤怒又悲傷,但是沒有證據,他沒辦法對那些親戚提告,只能任由自己的父母死的不明不白。他開始變壞,逃學、

抽煙、飆車……等等的壞事,他通通做了出來,目的也只是想讓自己忘掉那些悲痛。」我伸出手,握住了他顫抖的手

 

「這種日子不久後也結束了,因為親戚們強力逼迫那男孩管理,父母生前所留下的事業,他們的目的其實也只是要利

用男孩的聰明罷了,等到事成,他們打算再從男孩手中搶回主導權。所以男孩,也只能藉由父母的事業來麻痺自己的

傷痛,但同時,也藉由母親教他的一手好琴藝,來想念自己的父母。」說到這,他的眼神透漏了少許悲傷

 

「直到了有一天,他終於下定決心,不再讓親戚們毀了父母所辛苦建立的心血,於是,他更加努力的工作,而且也回

到了學校念書,他的生命頓時只剩,工作、唸書和彈琴。但其實他心中早已有了個計畫,他要在事業成功達到最高峰

時,帶著父母的事業,及自己的存款,逃走。果然,他成功的帶著這些逃走了,只是,他卻發現,他沒有地方可以讓

他落腳。最後他靠著意志力,帶著東西逃到了這座森林來,但是因體力透支,與沒有吃飯的種種因素下,昏倒在這,

很幸運的,他被一個女孩和男孩給救了回去,而那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的原因了。」他努力撐起微笑,對我說

 

我的淚水也滑落了臉頰,我站起來,走到他面前,用力的抱住他。

 

「不要逞強了,想哭就哭,我不會笑你的。」我的手緊緊環著他的頸子,淚水還是拼命掉

 

不一會兒,他壓抑以久的情緒,通通爆發了出來,他把頭靠在我肩上,哭出聲來。

 

「你的父母要是知道…你這麼努力的為他們…做這些事,他們一定也會很感動的。」我哽咽的說道

 

不知過了多久,他的哭聲停了下來。

 

「謝、謝謝妳。」鬆開放在我腰上的手,他紅著臉說出這句話

 

……不客氣。」我微笑

 

我看了看放在客廳的那台3腳鋼琴後,便轉回頭面對著他

 

「你可以彈琴給我聽嗎?」我問道

 

他沒有回答,但雙腳卻走到了剛前坐了下來,並勾勾手指要我過去

 

「妳也坐下吧!」他拍拍他身旁的位置,對著我說道

 

「嗯。」我乖乖的坐到他旁邊

 

他把雙手擺到琴鍵上,開始彈琴。

 

他修長的手指在黑鍵與白鍵之間穿梭,柔美的音符也譜出了一段優雅而完整的曲子。

 

溫暖且刺眼的陽光,從落地窗口斜斜的打在梁宇紹的側臉,照亮了他原本就俊俏的臉龐,使我忍不住的伸手……

 

“碰”的一聲,琴聲突然停止,我和他,兩人也摔到在地

 

「咦?怎麼不會痛?」我睜開了眼

 

「廢話!妳壓在我身上,會痛的當然不是妳阿!」身子底下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我往下一瞧,天、天啊!我竟然整個人壓在他身上,做出了傳說中”女上男下”的姿勢!

 

「啊!對不起!」我紅著臉急忙的想從他身上爬起來

 

不幸的是,我忽略了他嘴角,一瞬即逝的邪笑,接著,他拉著我的手,讓我又倒在他的胸膛前,一個翻身,他壓在我身上,變成了男上女下

 

「你、你想做什麼?」我緊張的問,心臟跳的好快

 

「我才想問妳呢!妳剛剛伸手過來想幹嘛?」他溫熱的鼻息迴盪在我臉上

 

「我、我只是…想說…你的臉看起來好像很好摸,只是…想伸手…摸摸看而已嘛!誰知道你會嚇到,害我也跟著摔下去……」我結結巴巴的說

 

「那麼,既然妳那麼愛我,剛剛還壓在我身上,不如,我們就繼續我們的下個動作妳說好不好?」他邪邪一笑

 

「不、不行啦!」我緊張的說,心跳似乎跳的更快了

 

「不過……依妳這種身材,我可沒有想跟妳繼續下去的興趣。」他往我的胸部看去,我也反射性的遮住

 

「變態!」我狠狠的罵了一聲

 

「謝謝誇獎!」他壞壞的笑

 

不過說真的,其實……他還蠻帥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41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