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一章》
2010/06/06 00:17:09瀏覽652|回應0|推薦3

第一章  因緣際會

 

「若依,今天過的好嗎?」一走進病房內,我便換上了陽光般的笑容

 

……」回答我的,只有一片寂靜和心電圖的聲音

 

「今天……還是一樣嗎?」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在我臉上的是帶著悲傷的苦笑

 

「不要緊的,她一定會醒來的,妳我不都是這麼相信著嗎?」筱珊安慰的抱著我

 

……可、可是,我就是希望…她能…趕快再、再起來,告訴我說她今天很想我啊!」我轉身,跑出病房外

 

眼淚也悄悄的跟著自己的怒吼滑落到了臉頰。

 

「時瑀,妳要去哪啊?時瑀──」筱珊的聲音也跟著被我拋在後頭

 

要是我不在,若依一定會醒來的。為什麼要讓若依代替我去面對沈睡中那無盡的黑暗?我不懂…明明就是我害她…變成這樣的。

 

為什麼現在躺在病床上的不是我……?

 

我一個人帶著臉頰上的淚痕,失神的走在醫院附設的地下街裡,漫無目的地……

 

「時瑀?是妳嗎?」突然地,一道甜美的聲音傳了過來

 

我抬起一直低著的頭,看著眼前的這個人

 

「采…吟…?」怎麼會是她,這個在我高中時最好的朋友

 

「真的是妳欸!好久不見了,妳怎麼會在醫院?」她驚訝的望著我

 

「嗯……一些私人因素。倒是妳,妳又怎麼會在這?」我苦笑,好一個私人因素啊

 

「喔,因為親戚有人生病了,所以才跟著爸爸來的,大人現在在談話,結果害我現在好無聊呢!咦,妳哭過?」她停下源源不絕的話語

 

「呃,因為最近運氣有些差,所以……有點難過。」這個理由,恐怕爛的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吧!

 

「哦,是這樣啊!喏,這個給你。」她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張名片,遞給我

 

接過名片,我仔細的拿起端詳著,嗯,晴天咖啡小屋?

 

「去看看吧,妳只要去那裡,不只能喝到很好喝的咖啡,還能讓你的心情走出店外時,是個大晴天哦!時間差不多了,我先走囉。」說完,便離去

 

名片握在手心中,我決定朝若依的病房回去。

 

「時瑀,妳去哪了?突然跑出去,害我嚇了一跳呢!」筱珊擔心的看著走回來的我

 

「沒什麼,只是想撫平一下心情。」我對她笑了笑

 

「妳哦,真是的!」筱珊無奈的說

 

我坐了在病床旁邊的椅子,凝視著若依平靜祥和的臉龐,好久…沒這麼近的看她了呢…

 

或許,我真的需要那家咖啡小屋的晴天,也不一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410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