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can talk 之深夜感慨】
2015/10/18 16:28:51瀏覽448|回應0|推薦11

 

I can talk.

 

這句話可以說是我最想說的話。
之前在某個情況下沒說出口,現在我一直放在心裡。
為了提醒自己再給自己多一點勇氣、給自己多一點能量。

 
我是個很容易遷就別人的人。
是個對我自己來說,一個長期下來的缺點。
有時候當然是心甘情願或是真的沒意見,但是有部分是出自心軟。
沒關係、好、我一個人就可以、沒問題.......等等的。
某些時刻是出自真心地說出這些話,但很多時候我自己都知道並非完全如此。

 

 
直到那三年在國外,我才明白,表達自己的想法有多麼重要。
看時機、選對了時間,不論是用哪種語言,也不管是在哪,適時的說出自己內心的答案或反駁,抑或是想法,真的很重要。
世界並不是只圍著別人轉,還有你自己,絕對絕對不要忘了自己也是這世上的一角,最特殊獨一無二的存在。
若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不是自己所想的,一定要開口。
甚至於,當你被一些有隱匿涵意的話給羞辱、諷刺和不友善對待,也請一定要替自己開口。
不要當個沉默無聲的接受者,請讓別人知道 "You can talk"。

 

 
也許會有為了別人而向他人爭論的時候,但是當自己也需要這樣的機會時,好好利用自己的智慧來保護自己。
包括,把自己的心聲說出來,當個勇於表達的人,不過不要過激,畢竟你只是為了讓別人理解你,而不是為了傷害別人。

 

 
讓別人知道:
I am not just could talk, but also own self thought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3343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