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爭上游。
2012/09/27 07:53:11瀏覽144|回應0|推薦5

                          優美客 YouMaker.com

 

一樣的話總是一直重複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也從來不等人

未完成的夢想還等著我一步一腳印

實踐。


*


我從來就不是很有自信的人 

一直到現在

英文仍舊是我的障礙 

我害怕別人嫌我不夠好 

我擔心因為講出口的語言不通順

因此讓他們覺得跟我說話是白費力氣

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覺得 
 
我知道是我胡思亂想想太多

但是我只要一開口就會緊張

 想說的話說出口全變調

我還在想辦法改變自己

我可以的。


*


很喜歡自己現在修的課

並非說很隨便很放鬆

而是老師上課的步調並不讓我覺得有壓力

而且這些課會讓我在學習上很有成就感

其實也很訝異自己有這些變化

突然比以前還要喜歡上學

西班牙文語言藝術大學基礎物理基礎微積分

 個人財經世界歷史地理ACT培訓

聽起來或許是有那麼點複雜

事實上其實不簡單也不會說太艱深

也許有些課的確讓我在寫題目時會非常困惑無解

但是我知道只要努力過了什麼都值得

只要又認真花點心思即使還是不懂

別人也不會再指責你

因為你有下過功夫試著去理解

而不是試過一遍就擺爛

其實你可能只是某個環節上出了問題

但別人也會體諒你

因為你花過時間在那上面

你不是沒思考過而只是方向錯誤

就讓懂得的人來告訴那裡出了錯誤

會成功的。



*


埋在心底最深處的那一大塊難過

其實早就已經散開消逝了

 了解自己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不論是對於家人或是朋友

一直就都是這樣

因此原本告訴自己要把過去通通忘掉

也沒有真的達成 

反倒是將那些回憶刻在腦海裡

沉入了深層的記憶中 

是一個警惕也是一個鼓勵

要求自己要振作

也告訴自己下次別在跌入相同漩渦中

也許那是一片不太美的拼圖

但卻也是人生中不變的那一塊角落

那些傷人的話語

也正提醒著自己別犯相同的錯

滾燙的淚水

是我走過那一片刻的證明

以後我會比以前還要更好對吧

結束了。


*


翻過了那面牆

看見了從前好傻好天真的自己

聽見了和朋友在一起的那些歡笑和哭泣聲

碰見了以前那個總是無憂的自己

笑看著這些可愛又逗趣的往日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這麼一個不實際的想法

要是能回到那時候該有多好

可惜我們都沒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

現在的我只能一步一步向前走

追尋自己對未來設下的那目標

跑向那些自己未實現的夢想

奮力的為美好人生而奮戰

很多人都曾說過也聽過

人要向前看不能一直回頭

我懂這個道理

但是我卻無法不看著後頭那些跟著我的昔日

還是好想念那個什麼都不懂得自己

回味。


*


不管是高中畢業

或者是大學畢業

抑或是10年之後

現在的我還不能確定回到台灣的時間

但我知道

我會很想念很想念你們

每每總是想起你們卻也總是鼻酸

我還是不過勇敢

但或許這就是我的特色

誰也不知道外表總是樂觀的我

藏了很多脆弱不能公開的秘密

老是喜歡逗人家笑安慰別人的我

其實也是個需要別人關心的對象
不過其實一切也無妨

畢竟我是個只要別人一安慰就會越發不可收拾的人

或許有些事情還是一個人承受會比較好

不僅不會讓別人擔心

也省去了很多解釋和害怕被更多人知道的麻煩

我還是那個最適合安慰別人的人

其他的說太多也是多餘

至少我不後悔這麼做

也不後悔當這樣的一個角色

我很好。


*


對自己說了很多鼓勵的話

也寫了很多讓自己還有動力走下去的話

有沒有用我不知道

但是這可以讓我假裝

是你們在遠方的那端為我遞來的祝福

開開心心的沒什麼不好是吧

即使這全都是假的

沒關係。


*


You need to try,but never try to give up.

Just do yourself.

Working hard.

Keep going.

Do your best.

不要讓別人看不起你

首先

你要先看得起你自己

對自己誠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689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