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人生
2012/12/22 02:45:34瀏覽103|回應0|推薦4

送給大家的,是我來到美國後,一直很喜歡的一首聖誕歌。

這首歌不只悲傷卻也令人感動。

背後更是帶著一個令人心酸、難過的故事。

沒想到這次竟然找到的電影片段,自己也很意外。

在分享給大家之餘,蝶兒也思考了很多。

以下,便是蝶兒個人的想法,大家看看就好。

但是若您不吝嗇地給予指教,蝶兒也將欣然接受 :)


人生本是個未知數。

沒有人能知道下一分鐘你會發生什麼事。

即使是這樣,
你仍舊能夠規畫你的人生,不是嗎?
時間每過一秒鐘,便又是個新的開始。
上一秒,也隨即成了過去式,成了讓你回味的過往。
命運,讓我們在這世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體會到不同結果的經驗和過程。
或許我們無法逃開命運的束縛,但是換個角度想,你這一生也可以算是起伏得很精采。
如果沒有這些旅程,我們又要怎麼到達我們的終點呢?
毫無色彩的乏味,我想這也不是大家所想要的吧?
既然都知道這些,那又為何要將自己的生命棄之不顧呢?
很多人都是想繼續在這個世上學更多事、了解更多道理、體會完整的人生。
可惜命運,不准;而他們,也無能為力,但卻也替自己的生命留下美好的一頁。
而,那些被命運准許的幸運兒呢?
你們,都在你的生命留下最棒的回憶、寫下值得回味的過程了嗎?
*
以上純屬本人想法及感受。
針對那些能夠及有能力唸書,卻又讓自己擺爛的學生,寫下的一個小passage.
其實在這邊,愛玩不唸書的人多得很。
連書包都不帶,每天就帶著自己的ipod和耳機上學、放學,並非我誇張。
雖然我承認自己不是頂尖學生,也不聰明,就連理解力和反應能力都比別人都遲鈍。
但是我努力過,所以我清楚。
沒有會自己長出來的甜美果實,唯有經歷過風雨及陽光的滋養,才得來此收穫。
人總是要隨時迎接挑戰的,不是嗎?
而你挑戰的又是什麼呢?
不是別人,而是現在的自己,想辦法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再回頭看看從前的自己,瀏覽自己曾經花費的努力。
再將它們放進自己的心中,作為你曾努力過的證據,偶爾拿出來品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716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