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秘密的回憶【下】
2013/01/04 04:10:40瀏覽339|回應0|推薦11

    http://www.youmaker.com/


這個故事,我從未在任何的部落格或論壇分享過。

而我身邊的人,也只有用一隻手數得出來的人數,知道這段故事。

雖然這已經是過去很久的一段過往,我如今卻依然難忘,且早已深深烙在心底。

不論,你們是怎麼看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我還是希望你們能以平常心看待這篇故事。

『家醜不可外揚』我相信大家都耳聞過這句話。

但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是其中之一讓我學會長大的一個事件。

讓我從懵懂無知,轉變為明白事理。

蝶兒並非刻意要博取大家同情或關注,只是......

這個曾經讓我憂傷的回憶,或許可以成為讓你們之中某些人的,一個富有影響力的故事。

同時,這篇文章也是蝶兒參加寶瓶文化的活動,所發表的參賽作品。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害怕、第一次覺得,我似乎就要失去什麼東西了。

那也是我第一次坐上救護車。

看著媽媽打電話叫救護車,救護人員的迅速趕到,接著把我們載到了醫院。

我還有印象,那時候在奔馳的救護車內,我叫著昏迷不醒的爸爸,希望他能醒來。那時的恐懼,讓我不知所措。

這段回憶一直被我放在心中,還記得那時,因為心理受到了很大的震撼。那陣子,我不敢待在自己的家裡,而媽媽也剛巧天天都需去醫院照顧爸爸,因著這兩個原因,我和弟弟住在了爸爸的朋友家。那時的我,有一段時間,睡覺的時候,也總是處於驚恐的狀況。

我覺得爸爸需要對自己做的這件傻事負責,為這,他付出了身體愈變愈差的後果。但是相對的,我也很心疼他。心疼他用錯了方式來解決自己壓抑在心底的情緒,也心疼他身子變得如此的不好。

但這也讓我知道了,在家人之間,總是有條無形的現在牽連著。就像是心電感應一樣,當一方出了事,即使我們不再場,也能感受到那方所承受的痛苦及感受。我愛我的家人,即使我從不把真心話和心事說出口。但是我對他們所擁有的愛,那樣的多,是個不變的事實。

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後悔。但那已經,來不及了,不是嗎?

自己和弟弟待在美國念書已經一年多了,沒有父母在身邊的我,比以前更要愛我的家人。也是因為想念,讓我知道我必須珍惜這樣的時光。有人對你說教、有人跟你吵架、有人用不一樣的方式在表達他是有多麼的愛你、關心你。雖然你感受到的或許總是讓你覺得厭煩的,但從別的角度來看,在這個世界上,能跟你這樣相處的人,也就只有這幾個吧?

愛,不一定要說出口,它可以經由很多方式被加以表達。

對我來說,家人永遠是在我心中,那塊不變的、最重要的位置上。

沒有為什麼,就只因為,我愛他們。


【韓蝶夜 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719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