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秘密的回憶【上】
2013/01/04 03:59:02瀏覽167|回應0|推薦3

    http://www.youmaker.com/


這個故事,我從未在任何的部落格或論壇分享過。

而我身邊的人,也只有用一隻手數得出來的人數,知道這段故事。

雖然這已經是過去很久的一段過往,我如今卻依然難忘,且早已深深烙在心底。

不論,你們是怎麼看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我還是希望你們能以平常心看待這篇故事。

『家醜不可外揚』我相信大家都耳聞過這句話。

但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是其中之一讓我學會長大的一個事件。

讓我從懵懂無知,轉變為明白事理。

蝶兒並非刻意要博取大家同情或關注,只是......

這個曾經讓我憂傷的回憶,或許可以成為讓你們之中某些人的,一個富有影響力的故事。

同時,這篇文章也是蝶兒參加寶瓶文化的活動,所發表的參賽作品。


這幾年,爸爸的身體每況愈下。

事實上,有時候我會很不應該地覺得他活該;有時,卻又心疼他。

幾年前的過年間,爸爸和他的大哥起了爭執,吞下數十顆安眠藥企圖自殺。當時正在台南鄉下外婆家的我、弟弟和媽媽,因發現始終連絡不上為了掃墓會比我們晚到的爸爸。察覺有異,我們便立刻啟程回家。

那一段路程,很煎熬。或許是,家人心連心的無形直覺,我總覺得爸爸一定出事了。整趟約莫一小時的車程,我一直在心底祈禱。年紀還小的我,也很天真的在心裡請了無數個神明,只希望獨自在家的爸爸能平安無事。

直到,終於回到家了。我們去過了爸爸常待的工作間、客廳以及好幾個地方,都沒有找到爸爸。他的機車,也依舊擺放在原來的位置。爸爸和媽媽的感情本來就不好,因此在那些地方都找不到爸爸後,媽媽也不再將爸爸的事放在心上。只覺得,他可能出門了,也沒有去想為何沒有用機車代步。畢竟爸爸視力不好;機車,是爸爸唯一的交通工具。

但是那股莫名的感覺卻在我心裡越來越強烈,即便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但還是無法壓住那個心緒。

最後,我將目標轉向了爸爸的房間。我一個人走向爸爸的房間,怯怯地轉開門把,推開門。裡面因未開燈,所以很暗,而一股臭酸味,隨著強烈的冷氣也向我臉上襲來。一直到現在,我還能感覺得到當時的恐懼。

我趕緊叫媽媽來,因為我發現我的勇氣用盡了,我不敢獨自走進房間。同時也是因為,心中的不祥感遇來愈強烈。媽媽來了,她走向房間裡,摸黑找到了門後的電燈開關,跟在媽媽身後,我們走了進去。

那樣的場景,讓我印象深刻,我依然還記得。

爸爸裸著身子躺在地上,櫃子、架子及桌上的東西,包括衣架,全四散在地上,凌亂不堪。而爸爸床上的床單沿邊,還有著不明液體所凝固後的痕跡。酸臭味是從桌上的食物散發出來的,不知已經放在那裡多久了。爸爸兩眼幾乎翻白,完全失去了意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7196509